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辽宁一中学要求学生入校先鞠躬 为了培养文明礼貌行为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10-27 13:19:49

  近日,一段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辽宁一中学要求学生入校先鞠躬,可以看到学生们入校都要鞠躬行礼,不然是会被批评的,了解到此行为是为了培养文明礼貌行为,大家觉得有必要吗?

辽宁一中学要求学生入校先鞠躬 为了培养文明礼貌行为 (1).png

视频显示,一名学生未鞠躬遭到老师呵斥,学生退后一步鞠躬后被允许进入学校。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称既然学生已经鞠躬,老师应该还礼以示尊重。26日,该校杜书记表示,学校此举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文明礼貌行为。

辽宁一中学要求学生入校先鞠躬 为了培养文明礼貌行为 (2).png

网友评论:

“我的孩子,见到老师和比自己年长的长辈,都要鞠躬打招呼或鞠躬再见。”

“给老师鞠躬可以!但是按照规矩,学生给老师鞠躬,老师必须还礼鞠躬!而且这种礼仪在正式完成拜师礼之后才行!老师必须视学生如亲生儿女的前提下!虚情假意的累不累?”

辽宁一中学要求学生入校先鞠躬 为了培养文明礼貌行为 (1).jpg

“老师回礼不?礼貌不是单方面的!尊师可以,前提是这个老师,这所学校,你得值得学生,家长,社会,尊重!”

“值得推广,仪式要规范,学生鞠躬,老师应当回礼的,按规矩老师也要鞠躬的,考虑到学生太多,老师可以在简化回礼的仪式。要不然就没法上课了,早就腰间盘突出了。”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