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好奇】东北大学清退52名博士生研究生 为什么读博18年没毕业

来源: 新浪 2020-10-22 10:27:00

  近日,东北大学清退52名博士生研究生引热议,网友纷纷纳闷为什么要清退呢?据悉,是有人读博18年没毕业,为了不占用公共资源,所以东北大学果断的清退了52名博士生研究生。

QQ截图20201022102654.jpg

根据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公布的《东北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在校最长年限(含休学)为4年;博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在校最长年限(含休学)为6年。

QQ截图20201022102633.jpg

此次拟退学处理的52名博士研究生均超过“在校最长年限”。其中,最早入学的一位是在2002年,意味着截至当前,其学习年限已达18年。此外,2003年入学,“读博”17年的还有2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经有近30多所高校公示清退名单,涉及超1300名硕博研究生,清退原因包括“已超最长学习年限”“休学逾期未复学”“申请退学”等。

QQ截图20201022102738.jpg

虽说读博不易,毕业更不易,需要被理解和被宽容,但是这次东北大学清退50多名博士研究生没毛病,读了十多年(最长十八年)都还没毕业,那确实也有没有再继续读下去的必要了,说明确实不适合走这条路,确实该被清退。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