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注意】湖南多人误食野生蘑菇中毒 有人发病以及死亡

来源: 妆点娱乐 2020-06-12 22:40:40

  妆点娱乐讯 湖南多人误食了野生蘑菇中毒,目前已经有人发病以及死亡,来看看事件始末,我们应该警醒。

今年6月以来截至11日,全省各县(市、区)共上报毒蘑菇相关食源性疾病事件46起,发病152人,死亡5人,均因误采误食野生蘑菇导致。

湖南多人误食野生蘑菇中毒1.jpg

今年6月初,娄底涟源两兄弟——3岁的小远(文中均为化名)和2岁的小宁因误食野生剧毒蘑菇导致意外死亡,令人心痛。他们误食的蘑菇叫肉褐鳞环柄菇,近年来在长沙、株洲、邵阳等地都发生过中毒事件。

无独有偶,今年6月初,湘潭2名村民都食用自采野生蘑菇后中毒,多次转院治疗,最终均不幸死亡。他们进食的蘑菇中有一种是灰花纹鹅膏,是目前所知的导致湖南省发生中毒事件最多、中毒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蘑菇种类,1994年至2019年导致发生超过50起中毒事件,切记不要采摘和食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