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独孤天下大结局介绍 杨坚当上皇帝独孤伽罗应运独孤天下的预言

来源: 今日头条 2018-04-10 13:55:45

  导读:还有7集就到独孤天下大结局了,最后独孤伽罗才真正应运独孤天下的预言,和杨坚共同建立隋朝,并有五子五女,其爱情故事更是流传千年。

伽罗 杨坚 1.jpg

  隋文帝皇后独孤伽罗,北朝关陇军事集团重要成员独孤信七女,河南洛阳人。14岁嫁给仪表非凡的杨坚,同年父亲政斗失败自杀,夫家遭权臣猜忌。独孤伽罗保持低调谦恭作风,为丈夫广结人缘、树立良好形象;周隋交替之际,纵横政坛、果断出击,和丈夫开创隋朝基业;在后位时,对朝政“随则匡谏,多所弘益”,终身对隋文帝保持了强烈影响力,于开皇之治功不可没;同时夫妻恩爱、情投意合,诞有五子五女。晚年主导废易太子引发史学界争议评价。仁寿二年八月病逝,隋文帝始终“不能忘怀”,企盼“魂其有知,地下相会”,合葬太陵,全谥曰文献皇后。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