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谭耀文个人资料 谭耀文演过的电视剧电影

来源: 男人窝 2018-08-04 17:10:18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香港演员谭耀文是谁?谭耀文电影电视剧作品有哪些?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谭耀文个人资料。

谭耀文个人资料简介

谭耀文个人资料简介

  谭耀文个人资料简介:

  中文名:谭耀文

  外文名:Patrick Tam

  别 名:阿谭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血 型:O型

  身 高:180cm

  体 重:70kg

  出生地:香港

  出生日期:1969年3月19日

  职 业:影视演员、歌手

  代表作品:《纵横四海》、《野兽刑警》、《野兽之瞳》

主要成就

主要成就

  主要成就:

  第7届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冠军

  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

  第4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配

早年经历

早年经历

  早年经历

  谭耀文1969年3月19日生于中国香港,19岁做武师,1988年谭耀文获得香港第7届新秀歌唱大赛冠军,签约华星成为梅艳芳的入室弟子,发行5张唱片。

  谭耀文电影电视剧作品

  1990年,谭耀文参演由张学友、王祖贤主演的电影《都市煞星》,饰演重要角色KK。

  1993年,谭耀文签约TVB,主演古装剧《寻龙剑侠赖布衣》,参演《壹号皇庭》系列、《新上海滩》、《刀马旦》、《包青天》、《大刺客》、《刑事侦缉档案》等重要剧目。

电影《野兽刑警》

电影《野兽刑警》

  1998年,谭耀文出演陈嘉上的电影《野兽刑警》,扮演反派“图钉华”,荣获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第4届中国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的最佳男配角。

  1999年3月,参演亚视电视《纵横四海》,饰演不择手段的反派明智杰,与陶大宇出演一对兄弟。

  2001年5月,参演电影《野兽之瞳》获得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香港金紫荆奖以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电视剧《半生缘》

电视剧《半生缘》

  2002年,与林心如联手主演张爱玲作品改编的电视剧《半生缘》,饰演英俊儒雅的沈世钧。

  2004年,参演的TVB电视剧《争分夺秒》播出,在香港观众“我最喜爱的角色”评选活动中因获得12万观众的投票名列首位。

  2007年3月,参演王晶导演、聂远主演武侠剧《雪山飞狐》,饰演田归农。

  2012年, 参演香港电影《扎职》,饰演黑帮大哥。

电视剧《天天有喜》

电视剧《天天有喜》

  2013年6月,出演中国内地电视剧《天天有喜》,饰演“金蟾大仙”。

  2013年, 参演电影《鬼马灯》。

  2013年 出演电视剧《土地公土地婆》开播,饰演土地公。

  2014年, 携手泰国美女参演悬疑惊悚爱情影片《泰恋》。

  2014年 谭耀文与吴镇宇、任达华和古巨基共同参演电影《冲锋车》。

电影《救火英雄》

电影《救火英雄》

  2014年1月,在电影《救火英雄》中饰演反面人物。

  2014年,谭耀文参演林文龙投资的电影《我们停战吧》。

  2014年 ,与郭富城联手参演《踏血寻梅》。

  2014年11月,电影《淘爱30克拉》举行启动仪式,谭耀文首任电影策划,同时出演主要角色。

  2015年,参演中泰合拍电影《泰国妖医》,饰演一名心理医生。主演的纯爱电影《爱在深秋》。

关于谭耀文的故事

关于谭耀文的故事

  关于谭耀文的故事

  谭耀文因在1988年凭着参选歌曲《拒绝再玩》而夺得第7届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冠军,同届季军为郑秀文,随后签约了华星唱片公司成为旗下歌手,翌年推出首张个人大碟《为你解闷》,同年梅艳芳正式宣布谭耀文为“梅家班”的第二名入室弟子,并曾发行《Patrick Tam》、《夜深情真》、《Body & Soul》等多张专辑,可惜都被指模仿张国荣而被评为不讨好之新秀帮。后来因逐渐在乐坛发展不甚理想,1993年开始与无线电视签约转往戏剧发展。

  1999年是谭耀文事业的转折期,因凭着《野兽刑警》中的精彩演出而荣获了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第4届中国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的最佳男配角,演技开始备受认同,同年还跟许愿签约了星工厂成为旗下艺人,并在亚洲电视的经典剧集《纵横四海》中饰演了大反派明智杰,由于强烈的戏剧张力与自身突出的演技使谭耀文成功地把演艺事业打进了内地市场,期后谭耀文更在2001年再度凭着《野兽之瞳》中的精湛演技而获得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演技一度倍受好评。

  在事业最顶峰之际,2004年开始转投英皇娱乐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签约艺人,2008年转至签约星城娱乐有限公司,但是都因为发展平平,所以从2009年起谭耀文做回自己的经纪人,并开始在内地全面发展,2012年还签约了首间内地经纪公司拉风娱乐,同时也将会逐渐把重心转向内地电影制作,争取塑造更多经典的荧幕角色。

人物评价

人物评价

  人物评价

  谭耀文为人低调,有出色的角色把握能力,表演也有着超强的戏剧张力。

  谭耀文先后凭借电影《野兽刑警》和《野兽之瞳》,夺得1999年香港金像奖和2001年台湾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并在电视剧《纵横四海》中塑造了反派人物,以至于当年走在大街上常有市民过来骂他“扑街”。

  谭耀文 - 影视最新动态

谭耀文同偶像拍《叶问3》

谭耀文同偶像拍《叶问3》

  谭耀文同偶像拍《叶问3》 称“宇宙最强”有压力

  电影《叶问3》中老谋深算的黑帮大佬谭耀文付出很多辛苦,如今收获好成绩,不但引以为荣可以和偶像“宇宙最强”甄子丹对打,同时收益良多。不过在采访中,谭耀文大爆与偶像拍打戏,对方为防止失手打伤自己,压力大,谭耀文则担心对方因为压力迁就力度,所以使得双方压力都很大。

  将事业重心放回香港的谭耀文,接连出演多部电影作品。去年凭借电影《我们停战吧》获得海外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跻身影帝行列。电影《冲锋车》收获高人气和好口碑,《踏血寻梅》更是广受好评,入围多项奖项提名。在这次《叶问3》中,谭耀文分别于甄子丹和世界拳王泰森贴身肉搏,绝非马虎了事,他说:“子丹真的非常棒,和他合作我压力也很大,其实他的压力也不会比我小,因为打戏动作都要求非常快和精准,一旦位置打错就非常容易中招,子丹都打的非常精准,否则我就会被打到住院了。”

  甄子丹和谭耀文两人除了拍摄打戏之外,合作过程非常融洽,谭耀文表示和甄子丹聊很多人生和家庭、分享电影艺术等等,拍完电影后还互相慰问和隔空支持。

温碧霞谭耀文甜蜜喂食

温碧霞谭耀文甜蜜喂食

  《爱在深秋》温碧霞、谭耀文现场甜蜜喂食 谈片酬笑称“不高”

  此次在《爱在深秋》中与温碧霞搭档的两位男主都是实力派,扮演丈夫家辉的是曾经捧起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的谭耀文,而扮演司机韩磊的是获得第九届FRIST青年电影节最佳演员奖的赵炳锐,可谓左手金像奖男神,右手青年电影节影帝。谭耀文与温碧霞合作多次,双方都表示虽然平日因为工作忙碌联系不多,但彼此关系都很好,在片场更是十分有默契。谭耀文近年在大银幕上或帅气能打、或阴险恶毒,多以阳刚形象示人。本次在《爱在深秋》中饰演结婚10年的中年男人颇有“禁欲系”的感觉,更多的内心戏份让他有机会展现自己多面的演技。发布会现场特别为此默契的“恋人”准备了广州当地的美食肠粉和烧卖,两种食物都是在祈愿《爱在深秋》上映后会取得好的票房成绩,温碧霞和谭耀文在台上互相甜蜜喂食,令台下众人眼馋不止。在主持人问到谭耀文本次接拍影片《爱在深秋》的片酬是多少时,谭耀文笑称:“我和温碧霞都是很久的老朋友了,她邀请来参演肯定是朋友价了,而且不高哦,《爱在深秋》这部影片,温碧霞又是主演又是首次担任监制,肯定我也要为她多多着想了。就希望在电影上映后,观众们会喜欢这部讲纯爱的温情电影。”

谭耀文

谭耀文

  以上就是谭耀文个人资料及电影电视剧作品介绍。谭耀文这一次与女神温碧霞的合作,不知道大家会不会买账。一起期待影片的上映吧!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