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苗阜个人资料 苗阜春晚相声美猴王

来源: 男人窝 2018-07-30 20:11:1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相声是我国的传统艺术,每年的央视春晚,几乎都能看到相声节目。这不仅是满足国人的需求,更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近日,有消息称苗阜相声《美猴王》登陆央视春晚。

苗阜个人资料

苗阜个人资料

  苗阜,1982年出生于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著名青年相声演员。与著名青年相声演员王声搭档。快板师承陕西曲艺名家白海臣,相声师承曲艺名家郑小山。现为全国喜剧美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曲艺家协会理事、陕西省青年曲艺家委员会主任、陕西省总工会戏剧曲艺协会副秘书长、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副秘书长、西安青曲社主席、西安铁路局文联表演协会副会长、全国总工会小品创作表演示范基地编导、陕西电视台特约嘉宾。

  2007年苗阜创立陕西青年曲艺社(后更名为"青曲社"),以"中兴西北相声" 为己任,常年坚持在剧场表演相声,团结和带领西安本土曲艺队伍,挖掘整理濒临失传作品,打造西北相声品牌。2014年,在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上表演相声《学富五车》,同年3月成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10月以相声《满腹经纶》在CCTV相声大赛获头奖。

  2015年2月18日,参加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王声搭档,表演相声《这不是我的》 。

  苗阜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苗阜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陕西铜川

  职业:相声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党校铁道分校经济管理学院

  主要成就:火车头艺术家

  代表作品:《满腹经纶》《学富五车》《快乐生活》

苗阜和搭档

苗阜和搭档

  苗阜早年经历

  苗阜是铁路子弟,就读于矿务局子弟小学,后来,苗阜考到了宝鸡铁路运输高级技工学校。毕业后,他被分到了富平县梅家镇车站,转行当了电力工。

  苗阜演艺经历

  2002年起,苗阜一有机会,就到西安铁路局艺术团义务干杂活,借机学习表演,没钱住旅馆,晚上就睡在彩排厅里,最终打动了艺术团领导,团里渐渐给了他一些龙套角色,最后终于被抽调到了艺术团。2003年担任陕西省"3.15"晚会舞台总监。2005年担任陕西省"3.15"晚会舞台总监、陕西省五一电视晚会舞台总监。

  2006年担任陕西省《爱心传递》预防艾滋病大型义演晚会导演、国务院《国家重大安全食品事故〈Ⅱ级〉应急演习》副总导演。2007年担任陕西省"3.15"晚会舞台总监、陕西省五一电视晚会舞台总监、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西部钛业总公司"国庆大型晚会"编导、陕西电视台《捧逗先锋》栏目编导。苗阜、王声和其他志同道合者共同创立了青曲社。青曲社创立期间,苗阜和王声还曾出现因交不起场地租金,将要面临关门的困境。由于青曲社一度没有任何收入,苗阜为了把相声事业坚持下去,曾多次向父亲借钱,这样的日子直到2008年以后才有所好转,一家位于西安闹市的茶楼请青曲社去演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了听他们的相声而去喝茶。

苗阜青曲社成员

苗阜青曲社成员

  2008年担任陕西省职工文艺调演编导、"万象归春"传统曲艺进校园系列活动进校园总策划。2009年担任"这年头,我们说相声"大型相声大会总策划、总导演。茶馆在青曲社休演期间,找来了其他演员照常演出。除此以外,还以高工资私下在社团"挖角"。离开茶馆后,青曲社的发展走入了低谷,因为新园子刚开始,知名度低,客人少,还得付15000元给以前园子作为违约金,这时候的苗阜的所有银行存款仅剩下36.8元。

  2010年苗阜担任"银桥乳品获中国百强企业"大型晚会艺术总监。5月苗阜将义父相声前辈郑文喜先生的传统相声《张双喜捉妖》长达三小时的录音亲自送给了郭德纲,一是郑先生生前郭德纲询问过,二是通过郭德纲的影响力将这段濒临失传的相声发扬光大。

  2013年9月,苗阜携青曲社在西安易俗社举办"纪念陕派相声开山祖张玉堂先生专场"。11月,参加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以《满腹经纶》为蓝本,开始在西安城外有了影响力。12月在圈内前辈的引荐与支持下,苗阜,王声南下汉、北上京、走山东、入天津,一口气参加了北京、天津、湖北多家电视台的马年春晚。2016年2月,于江苏卫视猴年春晚表演相声《西游朋友圈》。

  苗阜主要作品

  相声表演

  演出时间类型节目名备注

  2016.02.08相声西游朋友圈江苏卫视猴年春节联欢晚会

  2015.05.16相声剧八里村的幸福生活之八里巴黎青曲社全体

  2015.03相声书文戏理第二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

  2015.02.18相声这不是我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2014.02.14相声学富五车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

苗阜春晚现场

苗阜春晚现场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剧名导演合作演员

  2015一路阳光--------

  参演电视剧

  首播时间剧名导演合作演员

  2015生活真奇特阿齐----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节目名称简介

  2015-05-16杨澜访谈录新喜剧时代(二)

  2015-05-09杨澜访谈录新喜剧时代(一)

  2015-03-26凤凰网非常道第306期苗阜王声(下)前事今声

  2015-03-20凤凰网非常道第306期苗阜王声(上)世说新语

  2015-01-08超级老师(第一季共13期)节目评审嘉宾

苗阜近照

苗阜近照

  社会活动

  2015年5月16日,第25个全国助残日前夕,由共青团铜川市委主办的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在耀州区东鑫城举办。活动中陕派著名青年相声演员、陕西省青联副主席苗阜担任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形象大使,并与现场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为残疾人赠送了辅助器具。苗阜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表演了一段相声为他们送去欢乐,并向现场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助残阳光行动之中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人物评价

  中兴陕派相声是苗阜的心愿,在他的相声段子里,陕西文化的厚重底蕴总是信手拈来,成为全国曲艺中的一枝独秀。作为相声新贵,在2014年登上了央视元宵晚会之后,苗阜与王声他们的《满腹经纶》一夜之间火遍全国。2015年央视春晚筹备之初,苗阜、王声被总导演哈文招到麾下,不但要在春晚舞台上拿出最佳原创水平,更要涉及大尺度的反腐题材,这几乎是历届春晚相声演员从未涉及的领域。闭关苦思,数月修改,掉肉十斤,苗阜为了这个本子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心血和努力。相声段子中频频使用网络语言,包袱笑点的抖落超过了相声本身的表演形式。苗阜做出新的尝试,在短短十多分钟相声里,更注重人物性格、角色,更像一幕小剧,从语言内容,回归到人物的表达与塑造。

  苗阜“踏实过年” “拿下”《美猴王》?

苗阜现身央视春晚彩排现场

苗阜现身央视春晚彩排现场

  2016央视春晚今晚将进行第四场带妆彩排,经过前三场彩排后,猴年春晚的节目有所调整,昨天早上,相声演员苗阜的一条微博,使人不禁怀疑他的相声《美猴王》似乎被拿下了。而央视官方昨天晚些时候发出消息表明,春晚彩排仍保留“8个语言类节目”,并指明有苗阜、蔡明、郭冬临等人将参加下一场春晚彩排。

  赵薇唱安徽民歌《六尺巷》

赵薇

赵薇

  昨天早上,相声演员苗阜发布一条微博,称:“感谢这么久大家的照顾,回家踏实过年!”随后记者联系到苗阜,他证实了微博上的说法,打算回家过年。网友纷纷留言评论,怀疑苗阜的相声节目《美猴王》是不是被央视春晚“拿下了”。晚些时候,“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参加春晚彩排的节目当中,包括8个语言类节目,仍将有蔡明、潘长江、孙涛、苗阜、王声等人参加,除此之外,演员马天宇也将出现在语言类节目演员阵容当中。如此看来,似乎苗阜的节目是“安全的”。究竟苗阜是否还会登上猴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今晚彩排现场将一见分晓。

  有报道称刘涛、林心如、梁咏琪三朵金花将搭档表演非物质生态文化遗产节目《山水中国美》。上一场彩排中,刘涛是最早到场的一位,上午便已“驻扎”录音室,在声乐老师的辅导下一字一句苦练歌曲,另外利用化妆时间抓紧和民乐老师进行磨合。“紫薇格格”来春晚了,“小燕子”也来了,当天赵薇也首次参加了彩排。在这次彩排中,赵薇演唱了一曲安徽民歌《六尺巷》,作为安徽籍演员,此番在春晚舞台上演唱家乡歌曲,对其亦极具意义。

  四个分会场“分工各不同”

2016央视春晚主持人

2016央视春晚主持人

  央视之前已公布的主持人名单中,不出意料的几位“老人”仍然坚守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主会场,朱军、周涛、董卿、撒贝宁、李思思、尼格买提六人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中主持春晚。李佳明、赵琳将主持春晚的福建泉州分会场;朱迅、徐杰将主持春晚的西安分会场;任鲁豫和邓璐担任广州分会场的主持;而马跃则与欧仁图雅一道主持春晚的呼伦贝尔分会场。

  而春晚的四个分会场也“分工各有不同”,广州分会场将由孙楠、张杰同台献唱,机器人伴舞,充分表现科技与舞台相结合。而西安分会场着重表现的是中华民俗文化,舞蹈演员以民族舞带来新春喜庆气息,丝绸之路的历史故事融入舞蹈节目之中,极具民俗味道。胡歌和许茹芸领衔的泉州分会场则显得情意融融,沙宝亮以歌曲《快乐想念》表现了当地传统童谣“丢丢铜”的趣味。至今,央视猴年春晚还有余下的三场彩排,节目编排和调整仍然持续,相声演员苗阜究竟上不上春晚?“孙悟空”以何种形式在春晚出现?一切疑问都将随着后面几场彩排陆续揭晓答案。

  安徽春晚阵容曝光 蔡依林吴亦凡苗阜加盟

苗阜

苗阜

  每年的春晚都是各大卫视精心为观众“烹制”的年味大餐,安徽卫视猴年春晚目前也已经进行到录制前的最后筹备阶段。从导演组日前公布的演员名单来看,鲜肉男神、偶像唱将、皖籍明星等将会轮番上阵,“通吃”老、中、青三代观众。之前屡次被传将上央视春晚的吴亦凡,也出现在名单中,在今年的安徽卫视春晚中,他将演绎情歌。

  鲜肉天后齐上阵,吴亦凡献春晚首秀

吴亦凡

吴亦凡

  根据安徽卫视公布的演员名单,“人气小鲜肉”吴亦凡、“金曲歌后”蔡依林、“神曲组合”凤凰传奇都将亮相今年的安徽卫视春晚。

  据了解,安徽卫视猴年春晚将端出一道反转和跨界的混搭盛宴。蔡依林摇身一变“导演”舞台大剧,并将借力高科技上演一台炫酷歌舞;吴亦凡强势加盟春晚阵容,献上个人春晚首秀,鲜肉男神将演绎情歌,颜值长腿情歌呈现视觉听觉盛宴。凤凰传奇三度结缘安徽春晚,不仅演绎全新神曲,还有望首秀舞技,担任“舞蹈担当”,挑战逆天舞蹈。

  皖籍明星欢聚一堂,赵普献舞台主持秀

  浓郁的地域乡情一直是安徽卫视春晚的一大亮点,历年来,安徽卫视春晚的大舞台上都少不了皖籍明星的助阵,今年也不例外。

  据安徽卫视春晚导演组透露,安徽籍著名主持人赵普已确定助阵家乡春晚。在本届徽晚舞台上,赵普将与安徽卫视主持人一起,以突破性的串接方式,华美绽放一场别样精彩的舞台主持秀。

  此外,“四小花旦”之一的谢楠也将加盟徽晚,跨界奉献语言类节目;80后音乐才子许嵩已密训劲歌热舞,将以倾注了醇厚乡情乡恋的佳作回报家乡春晚;皖籍歌手丁于也将“回巢”助阵,量身定做新歌曲献给父老乡亲。

  语言类节目依旧抢眼,王小利丫蛋加盟

王小利

王小利

  历年来,语言类节目都是安徽卫视春晚的新亮点。自2014年春晚起,安徽卫视就大力开启本土语言类喜剧模式,设立语言类总监,引进编剧团队,推出了以《超级笑星》为代表的喜剧栏目,培养了一批通乡情、接地气的笑星。今年,安徽卫视春晚舞台上,还将集结一大批全国知名的笑将,为观众倾力打造一顿轻松幽默的欢乐宴。

  据安徽卫视春晚导演组透露,知名曲艺演员苗阜、王声、著名笑星巩汉林、金珠夫妇、二人转王小利、丫蛋等,都将加盟今年的安徽卫视春晚。苗阜、王声为安徽猴年春晚独家创作了专属作品。巩汉林、金珠夫妇将带领团队出演最新创作小品,向20年前的经典小品《太后大酒楼》致敬。王小利、王老七、丫蛋将上演搞笑二人转戏说影视热剧,以全新演绎给南方观众带来北方喜剧热浪。

  苗阜是个很出色的相声演员,代表作品也很多。其实要想当好一个相声演员不容易,首先做这行就很孤单。很多观众都不了解相声,更别提去喜欢相声。其次就是,要想把相声表演好,需要不断的去练习。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