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金马奖的她曾说:红和能力是两码事!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16 10:43:24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拿下金马奖的她曾说:红和能力是两码事!- 责任编辑:Ring

拿下金马奖的她曾说:红和能力是两码事!

  还记得前一段时间的《好先生》中“甘敬”的好闺蜜——心理医生“徐丽“吗?”。虽然只是客串的角色,但徐丽温柔体贴、独立自主,和“陆远”的精彩过招,是剧中的一抹亮色。

  

  这位女演员就是万茜。

  

  第51届金马奖,万茜凭借《军中乐园》获得最佳女配角。

  在戏里,她那一眼香艳的回眸

  

  记一万年也不为过

  

  但是,在她和孩子通话时露出那一抹辛酸的笑后,你又会忘记她的美

  

  在轻言细语的嘘寒问暖中,记住一个无可奈何的年轻母亲

  

  大多数人开始认识万茜的名字可能始于金马奖。2014年,万茜凭借在电影《军中乐园》中“妮妮”一角拿下金马最佳女配角。奖项于万茜,是一个被更多人认识到的契机,但她却说“奖项的影响却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

  这位和周冬雨马思纯一样同样拿下金马奖并且演技不输任何人的女演员,却没有因为奖项而大红大紫,也是rio心疼。

  最近她还在知乎回答了:“作为一名不红的演员什么体验”,引起大家的关注。

  

  早年的表演生涯里,万茜更多的是一名话剧演员,曾赴罗马尼亚演出古希腊悲剧《安提戈涅》、主演国家话剧院年度话剧《怀疑》及《荒原与人》等。直到今天,万茜仍然觉得,“演话剧比电影要爽很多”。

  演了两年的话剧之后,万茜转行当了歌手,首张专辑《万有引力》发行于2007年。《你好,疯子!》让不少人想起万茜的歌手身份,她则在微博上“自黑”回应:“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当年的小朋友还记得我的歌,却已认不得唱歌的人了。我服老了。”再提起歌手身份,万茜笑称:“我早就黯然退出歌坛了,偶尔唱唱影视剧的主题曲就很愉悦了。相比唱歌,演戏更让我有成就感。”

  不得不说万茜的声音很有辨识度,不像早些年的大牌之中集体演而优则唱的风潮,她的歌手身份绝不是“随便玩玩”的。

  从她的微博发现她艺术方面还真是天赋全面,这绘画技艺也是够666

  

  

  

  万茜也不是随便画画,她可以把属于自己的艺术风格表现在画里。

  更掌握独门修手机秘诀,在圈里都很有名气。

  

  

  在一次采访中万茜说过:将来如果混不下去的话,请大家到天桥捧我的场,我可以修手机、换电池、贴膜,非常棒,哈哈,手艺很好哦。

  其实,美对于万茜来说,也很容易

  

  因为天生姿色好,怎么拍都是好看的

  

  所以,无论是在电视剧《好先生》

  

  还是《特种兵之火凤凰》里,万茜都能很亮眼

  

  但不容易的是,不管怎样的角色,万茜都能去塑造。

  

  有一个笑话说,演疯子,演变态,或者不正常的人特别容易获演技肯定。想想也是,历史上伟大的女演员似乎都有过在荧幕上发疯的体验。《欲望号街车》中的费雯·丽,《着魔》中的伊萨贝拉·阿佳妮,近些年,凯特·布兰切特在《蓝色茉莉》中的表演一样是不疯魔不成活。

  疯子好比试金石,演技不好,一碰就会现形。

  《你好疯子》中的“安希”就是这样一块试金石。万茜,这个在知乎上“自诩”为“不红的女演员”,凭借片中一段一人分饰七角的长镜头,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演技。

  导演饶晓志透露,当初选角时,很多人一听到有这个长镜头转身就走。只有万茜,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多爽啊,对演员来说,这是件非常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你还能在其它电影里面找到这样一个人物吗?不太可能,即便有的话,也不一定会落到自己头上。”

  

  爽,但拍摄过程却一点也不轻松。

  这段长镜头,万茜一共拍了32遍,从早拍到晚。拍到最后,“心力交瘁”,并且因为这场戏,她肌肉撕裂,拄拐拄了好几个月。

  回忆起这段“疯魔”经历,万茜专门在微博上写过一篇文章,她拎出了《黑天鹅》中妮娜,和《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为什么叫他们戏疯子,正是因为他们缺少的是普通人的圆滑和变通。”

  这一点执拗和万茜很像。戏好人不红,因为流量不够,万茜坦言会因此错过大项目、好角色,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呢,她知道规则,但又实在懒得去折腾。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万茜这样总结道。

  

  《你好,疯子!》中,万茜出演女主角安希,凭一段5分多钟的长镜头独角戏实力圈粉,被赞“演技炸裂”。

  7人合一,导演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让万茜演绎了一发5分钟独角戏,短短5分钟,演技彪悍,此前每个角色都在万茜身上“复活”了。

  

  来几个栗子,首先有女主的脆弱慌乱;

  

  有哮喘,爱用手势的角色,下垂的嘴角随着准备着说“反对”;

  

  演绎老好人,万茜的处理是面部肌肉很放松,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责怪都带着慈爱;

  

  最后,再现莫小棋扮演的八面玲珑女,妩媚与谄媚立现。

  

  戏中,万茜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一个精神病人的喜怒哀乐。影片在全国各地点映时,万茜的演技都获得了赞许,甚至被赞“炸裂”、“不是疯子做不到”。

  对于外界赞其演技很“炸裂”,万茜却笑说叫“榨裂”比较合适,“自己打分的话,还是谦虚一点比较好吧,其实还是很希望得到各方面的肯定,炸裂可能有点夸张,因为安希这个角色表演难度比较大,剧本赋予了角色很多的光彩,而且话剧也经过了3年300多场话剧舞台的演出,剧本本身的功底是非常扎实的,再加上导演在现场拍摄时那种压榨式的工作方式,我觉得叫榨裂比较合适。”

  万茜其实是个很有辨识度的演员,无论长相还是演技,虽然不像“四旦双冰”那么火,但也有不少影迷关注着她。

  但在万茜自己心里却一直把自己放的很低。

  “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能够演到好角色就值了。”

  这样一个女演员若总被浮躁的圈文化冲淡也是着实可惜!论颜,随便翻看微博照,万茜经常近素或纯素出镜,面容姣好,笑容极暖系。

  

  五官很立体是天生优势↓↓↓

  

  平日常常自带一股文艺女青年的气息,“有气质”是网友给她的评价中最高频出现的词汇↓↓↓

  

  要论美和戏的完美结合,还是最服2012年演的《柳如是》

  

  青楼头牌才女的模样,被万茜演得风韵十足

  

  举手投足尽是娇媚

  

  

  眉宇间更是有万种的风情

  

  

  任谁遇见这加关注:sscf2599 每天教你做不一样的美食!样男装俊秀

  女装娇俏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认识到戏好人美的她吧。


  最新消息:《拿下金马奖的她曾说:红和能力是两码事!》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