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完美有多美》导演梁栋:不涉及人性的电影都太肤浅!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09 22:42:37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专访《完美有多美》导演梁栋:不涉及人性的电影都太肤浅!- 责任编辑:Ring

专访《完美有多美》导演梁栋:不涉及人性的电影都太肤浅!

  很多人听说梁栋的名字是因为《完美有多美》,身为本片的导演,他的付出与回报确实是成正比的。作为姜武的旧相识,他们俩合作起来非常有默契,一部拍不够就再来一部,在接下来的姜武执导的电影《发小儿》中,梁栋再次担当编剧,看似轻松的职务转变,却需要深厚的积累和卓越的能力。一个35岁大连人,到底是如何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那些深藏功与名的作品,又是如何一点点塑造出梁栋的形象的呢?

  

  梁栋导演是一个处女座的人,对于影片的剧情和质量要求都相当高。本身相较于露脸的幕前,他更喜欢做幕后工作,头脑中的翻江倒海无法呈现,心胸中的波澜壮阔也无法拍摄,他把自己的情绪与感受寄托在剧本中,用画面把它贴切的展示出来了。

  

  “表达,我觉得作品一定要让人得到共鸣”,《出租男友》中他想象的男主角是一个为别人“排忧解难”,却自己无法在感情中抽离的生意人;《一天零一夜》讲述四个女人如何度过了荒诞的一夜,丑陋的价值观在扭曲的世界现了原形;《人艰不拆》中一个测试开房记录的软件打破了“和谐”的生活,爱情在真实面前变得脆弱不堪,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谎言无处不在,躲避不开;《完美有多美》中他让姜武所饰演的程天乐穿越于两个时空,体验不同阶级所给予的人生体验,最终发现了所谓的“完美”——缺憾。

  

  “电影一定要讲两个字,就是人性,不涉及人性的话,我觉得它有些肤浅”,这次作为《完美有多美》导演与编剧,他向观众讲述了一个追求完美的故事,两种落差的命运不断转换与交织,让程天乐面临选择,权衡利弊的过程中,人性最自私的一面又暴露出来了,梁栋的目的达到了。我们曾经企图寻找一个最完美的答案,可惜总是不能让自己满意,正是因为这种缺憾,所以才陷入纠结中去。

  

  网上都称梁栋是新锐导演、编剧,其实他只不过是平和的说出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呐喊。新锐不在于头衔,而在与他有一双善于观察事物的眼睛,和一个不停在跳动的心脏。也许对于人性的钻研使梁栋洒脱了许多,人生如此潦草,何不细致的品位那一丝缺憾呢?

  

  采访实录

  360娱乐:您更喜欢别人称呼你为葡桃还是梁栋?

  梁栋:都一样,葡桃是我原来做音乐时用的,可能电影更严肃一些,更真实一些。我喜欢做幕后,不喜欢做幕前。

  360娱乐:这次做《完美有多美》的导演,还有下一部《发小儿》做编剧,其实你更喜欢创造故事是吗?

  梁栋:是这样的,因为电影必须是一个好故事。

  360娱乐:有什么您想表达的核心价值观吗?

  梁栋:核心价值观太多了。我对电影的理解就是,电影一定要讲两个字就是人性,不涉及到人性的话,我觉得它就有些肤浅。不管是喜剧还是其他题材,任何故事都是这样。

  360娱乐:您和姜武也是连着合作了,两位的默契怎样?

  梁栋:非常好,在聊《发小儿》剧本的时候,是在古北水镇聊的,喝喝小酒,而且那个地方远离市区,比较利于我们创作。

  360娱乐:《发小儿》和《老炮儿》都是北方方言,除了这点,剧情和创意上有区别吗?

  梁栋:完全不一样,因为我们是90%都在国外拍,它不是讲一个发小儿的成长史,而是讲这两个发小儿多年失去联系以后再见面,那种感情是不是还存在,那份感情会变成什么样子。“发小儿”在这部电影里只是一种关系,但故事还是围绕他们小时候建立的深厚的感情为基础,然后加上现在的很多元素来做的。

  360娱乐:您觉得姜武在做导演、演员包括监制时,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梁栋:要说工作状态,他都是很认真的,角色不一样,属性也不一样,但是在创作的感觉上都是一样的,非常认真敬业的。做完导演再回去做演员,我觉得他会更好。

  360娱乐:您涉猎的东西比较广,编导、编剧、原创音乐、微电影等等都有,是一种什么样的动力驱使着你?

  梁栋:表达!就是想表达,也不是多强烈的欲望,可能就是想表达,因为没有其他的方式。我觉得一定要让别人得到共鸣,但这不是一个多大的欲望,但确实是我想表达的一个状态。

  


  最新消息:《专访《完美有多美》导演梁栋:不涉及人性的电影都太肤浅!》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