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爆料】专访托纳多雷:影评人最初不喜欢"天堂电影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29 19:17:20

  原标题:【明星爆料】专访托纳多雷:影评人最初不喜欢"天堂电影院"—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专访托纳多雷:影评人最初不喜欢

网易娱乐4月28日报道(文/派翠克图/盛春)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除了开幕式上亮相的娜塔莉·波特曼、克里斯托弗·沃尔兹等国际影人,不过出现在电影节期间论坛上,最引人瞩目的大腕之一当属意大利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他的“时空三部曲”,《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以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已经成为了电影青年们的必修课。不少人的电影梦也像是《天堂电影院》里的托托那样,从影院中萌芽。

像是一次预演,今年年初上映的电影《一切都好》就是翻拍自托纳多雷的旧作《天伦之旅》。如果说翻拍只是一次间接的接触,那这次亮相北京,托纳多雷称得上是在与中国电影产业深情拥抱了。4月18日,托纳多雷导演与阿里影业签约,宣布双方将共同开发一部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影。而这部电影到底是不是之前传说中的《德龄公主》,采访中托纳多雷给予了否认,称他与阿里的合作只是刚刚起步,到底拍什么还要看双方的选择。其实对于这个回答,记者也并不意外,毕竟如果真的是与中国做《德龄公主》这个项目,他也只是重复自己意大利的同行,贝托鲁奇多年前早已经走过的路。毕竟,这个关于会说英语,在宫内和慈禧待过两年的宫廷女官的故事,实在是和《末代皇帝》太像了。

事实上,来到北京的托纳多雷导演刚刚完成了自己最新的作品《对应》。这部讲述电子时代恋爱的故事由杰瑞米·艾恩斯和欧嘉·柯瑞兰蔻出演。而与这个项目并行的,则是他筹备了多年的关于老友莫利康内的纪录片。当88岁的莫利康内终于获得了奥斯卡的时候,这部纪录片也在去年真正开始了拍摄,并预计会在明年上映。因为采访时间有限,记者没有机会问出关于他有没有和莫利康内先生共同庆祝小金人的问题。但也许最终所有答案都会在这部关于他的老搭档的纪录片中得到解答。

网易娱乐:您在2006年的时候曾到北京拍摄奥运会的宣传片,10年之后再次来到北京有什么感受?

托纳多雷:我觉得跟10年前相比,变化非常的大。整个城市给人感觉非常的有活力,能让人感觉到力量。当然这也是我的印象和感觉,我这次只来了几天,也不能说感受到了特别多。

网易娱乐:之前听说您一直在日本拍摄新片《对应》,这个项目目前完成的怎么样了?为什么会拍一对用电子产品来沟通的恋人的故事?

托纳多雷:这部片子目前已经进入到发行阶段了。这个故事其实就是在讲我们这个时代,电影中的两个主人公距离非常的遥远,也并不总能见面,更别提身体上的接触。他们只能通过电子产品来沟通。

网易娱乐:那么另一部筹备中的关于音乐家莫利康内先生的纪录片项目进展如何了?

托纳多雷:关于莫利康内的这部是一部纪录片,已经在去年开始拍摄了,不过这部纪录片的筹备过程很长,可能明年才会拍完。我目前还有另一个项目正在进行。关于莫利康内的纪录片,拍摄过程很长,但是已经在进行当中了。

网易娱乐:不少非英语国家的导演为了更广阔的市场,都会选择拍英文电影,您自己目前也拍摄了至少3部英语片,那您怎么看待导演这样的选择?

托纳多雷:这个对我来说,拍英语电影或者其他非英语国家导演拍英语电影,是能够理解的。但是,不一定所有的电影能拍成英语的,也不一定能随便改变语言,这个得看是什么样的故事或者什么样的项目,然后才能决定。

网易娱乐:前段时间,中国导演谢飞曾经在报纸上撰写了一篇自己作为柏林电影节评委经历的文章。提到当年您的《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广受观众与评论好评,但当年意大利的评委却颇有微词,不知道您怎么想?

托纳多雷:我觉得这个没有那么的奇怪。对我来说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比如说《天堂电影院》,第一次在电影节上展映的时候,影评人也不是特别的喜欢。后来获得了奥斯卡奖之后,还是获得了成功。有时候一部电影不能让所有国家的人以及影评人都喜欢,所以对我来说很正常。

网易娱乐:您怎么看待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一个平台为中外电影人起到交流的作用?

托纳多雷:中国电影市场与产业发展的特别快。世界上所有的电影人可以说很惊讶,又特别的好奇,都想理解中国电影是什么样子的。电影节的作用因此显得特别重要。它给国外电影人一个难得的机会来了解到关于中国电影这么丰富的内容。

网易娱乐:您和阿里影业进行了签约,能谈谈这次合作么?为什么会选择阿里影业?

托纳多雷:这次的签约其实是我和这家公司共同的意愿来进行合作。我们希望能够一起找一个彼此喜欢的故事来进行合作,希望我与阿里影业都能喜欢。而这也只是合作的第一步。今天的签约只是刚刚开始,我们都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故事把它拍成电影。

网易娱乐:刚才提到的新项目是和阿里影业有关么?还是网上盛传的《德龄公主》?

托纳多雷:我拍一部电影之前不太喜欢讨论这部电影。我觉得这不太合适,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比较喜欢保密。因为新片总是会有变化,项目目前也不太成熟。我害怕说了会倒霉,所以原谅我我可能不能说太多。

网易娱乐:那是什么促成了你和阿里影业的这次合作?

托纳多雷:其实很简单,阿里影业最开始和我接触,我们聊得感觉很轻松,交流的方法也非常的合适。虽然到现在我们没有谈太多具体的合作模式,但交流是让我觉得很轻松。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