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道30年零绯闻、因片场救人毁容,曾赢张国荣获金马影帝

来源: 橘子娱乐 2016-12-13 22:07:17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他出道30年零绯闻、因片场救人毁容,曾赢张国荣获金马影帝- 责任编辑:Ring

他出道30年零绯闻、因片场救人毁容,曾赢张国荣获金马影帝

  《放弃我抓紧我》现在已经播出4集了,你们是不是被王凯的霸气和陈乔恩的傻白甜给刷屏了。

  

  但橘子君却被饰演乔任梁他爸的谢君豪给迷的不行↓

  

  因为啊,他就是之前在《仙剑奇侠传》中饰演胡歌师父的酒剑仙,当时对这个角色真的是大爱啊!(之后会介绍)

  

  捕捉到一位跟橘子君一样的迷妹↓

  

  虽然谢君豪今年已经53岁了,但在《放弃我抓紧我》中依然是风采依旧,一看就知道年轻的时候是个帅气的小鲜肉。

  

  说起谢君豪,橘子君还蛮羞愧的,看《仙剑》时这么喜欢他竟然都没去好好看人家的资料,今天才详细了解,但了解完之后对他真是好感直线飙升。

  

  他小时候家里很穷,父亲担任小餐厅厨师,母亲靠家庭代工贴补家用,只能在香港专供穷人租屋的贫民窟过活。

  谢君豪说,20岁以前,他没有睡过床铺,因为他家只有一个房间,里面放着一张床、一张沙发、一个柜子。父母睡床、一对姐妹挤在沙发上,他铺块布睡地板上。

  

  谢君豪一开始对演戏并没啥兴趣,高中毕业那年,学校举办戏剧比赛征选演员,班上的同学集体推荐长得帅的谢君豪。

  插一句,谢君豪年轻的时候真的很帅↓

  

  你们有没有发现长相与TVB小生黄宗泽相似,因为这个网友还戏称两人可能是父子2333~

  

  好,接着说回同学推荐他演戏剧。

  虽然当时应了推荐去演了,但谢君豪心里一百个不情愿,因为他觉得“挺土的,给人家笑话”,排练的时候也无精打采,不感兴趣。

  

  但一场戏突然就让谢君豪对演戏有了激情,“有一天在公园排练,刚好是我跟女主角吵架的戏,因为我们坐得很远,对词的时候我声音特别大,这样远距离对话,我从声音产生的能量感受到从来没有的畅快感,发现原来可以表达自己表达得那么过瘾。从此就觉得不演不行。”

  

  这下好了,谢君豪对演戏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

  1984年,谢君豪毕业进入社会,一边做着做过文员、推销员、售货员、护士,一边在业余剧团里演戏。

  1985年,香港演艺学院首届进行招生,谢君豪便去投考了,但结果落选了,继续回到医院做护士。

  说起做护士那段日子,谢君豪真是啥事都体验了。他说,“当护士要帮病人洗澡,倒大小便也包办。因为男护士少,粗重活都得干,甚至还要处理遗体。把他(遗体)包起来然后跟他说话,每动他一下都要告诉他,一定要尊重逝者。”

  本来,当了护士的谢君豪都放弃话剧,但有一次去看了场戏,就觉得自己还是不能放弃。

  

  然后,第二年谢君豪再次投考香港演艺学院,这次入选了,成为了戏剧学院第二届学生,主修表演系。

  1989年正式进入演艺圈,并且在香港话剧团担任演员。1993年,年仅30岁的谢君豪便成为话剧团的首席演员,这也是香港话剧团史上最年轻的首席男演员。

  

  就在同年,谢君豪主演了舞台剧《南海十三郎》,这个舞台剧一直到现在还在全国巡演,也是厉害了。

  

  要不然怎么能成为了众人心中“代表了香港舞台剧最高演出水准”的绝对经典呢。

  

  1993年演完舞台剧版的《南海十三郎》之后,1997年便演了电影版的《南海十三郎》,还凭借这个电影获得第三十四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帝。

  

  当时谢君豪是赢过了强劲对手张国荣,哥哥入选的是经典电影《霸王别姬》,张国荣扮演的程蝶衣出色得到现在我们都难以忘怀。

  

  但影帝最后颁给了谢君豪,可见他的演技有多好了!在之后李少红和他合作的过程中,都称赞谢君豪是“零秒入戏”。

  

  正常情况下,得了影帝之后应该是大红大紫,电影、电视剧接不断吧。

  可是谢君豪却依然在舞台剧上默默无闻着,直到05年演了《长恨歌》,看到那个纯情暗恋女主,却连女主的手都没摸过的程士砥后,我们才想到“啊,他之前可是金马影帝呢”。

  

  演《长恨歌》的那年,他也演了让我们对他印象深刻的《仙剑奇侠传》。

  开头橘子君也提了,谢君豪扮演李逍遥的师傅“酒剑仙”,整部剧中他的命运坎坷悲壮,但却逍遥自得,笑看人生。

  

  就是这种风姿太迷人了,当年他一出场,并不是大叔控的我目光全被他吸引住了。尤其是他和逍遥哥哥的互动,特别有爱。

  

  教逍遥耍剑↓

  

  跟逍遥相互抛媚眼↓

  

  即便是吓唬他,也是萌的不行,嗖的一下把头贴了过去↓

  

  这一对应该是继逍遥灵儿后,橘子君第二喜欢的了。

  可是,在那之后我就很少看到他的经典角色了,有人问他怎么那么少产,他说其实很多产,只是都是配角。

  比如《天外飞仙》里的老夫子↓

  

  比如《锦绣缘之华丽冒险》中内敛儒雅而又霸气深情的向寒川↓

  

  因为我们的目光差不多都在主演身上,对配角的记忆很有限,所以很多人都觉得谢君豪这个影帝可惜了。

  

  豆瓣上也有人在吐槽,烂剧浪费了谢君豪的演技。

  

  谢君豪这个人很低调,就像他在片场救人脸被烧伤这件事,竟然是时隔几年后被同组演员黄秋生爆出的。

  当时是2009年,谢君豪出演《杨贵妃秘史》时,因为片场工作人员不专业导致意外起火。

  “就是意外,火把爆了,我被烧到了,好疼,突然间旁边有人在惨叫,小女孩(扮演她女儿的杨栩)就在我旁边,我就给她拍灭火焰。”因为先救“女儿”导致脸被烧伤,为此他不得做”换肤“手术。

  

  事后谢君豪便低调养伤,从来没说拿这件事炒作。

  据坊间传闻,早在1998年,香港演艺界想要颁他一个名头很大的奖项,但他却婉谢了这份荣誉,因为他觉得自己还不足以领这个奖。

  

  不光这件事低调,谢君豪出道近30年,先后跟两岸三地众多圈内美女明星合作,但一直都是零绯闻。

  媒体都这样评价他,“谢君豪是香港话剧舞台上的一朵奇葩,低调、内敛,从艺多年来始终将演技和品行同样看重的“绯闻绝缘体”、“人肉避雷针”。”

  

  他和妻子在入行之前就相识了,俩人1996年结婚,太太在他眼中永远都是最美的女人。

  两人恋爱时,谢君豪经常在排练的时候跑回家,给对方制造惊喜。

  

  谢君豪和妻子婚后第五年才生下了女儿采湳。

  

  即便结婚生孩子之后,俩人还是动不动就来顿浪漫的烛光晚餐,再忙也会跑出去兜风、吃宵夜。

  

  谢君豪对女儿真的是特别宠爱,但女儿却总觉得爸爸好凶。

  因为他之前在《宝贝战争》中饰演一个夫妻反目、争夺女儿抚养权的父亲角色。所以女儿总会对谢君豪说,“爸爸,你演戏太凶了,都不像你的,太搞笑了!”

  

  而女儿两岁的时候也被谢君豪吓过,那是她去看舞台剧时给谢君豪献花,最后被谢君豪一把抱上了舞台,结果哭得不行,从此再也不敢送花给爸爸了,怕会“发疯”。哈哈哈这画面脑补起来就很有趣~

  

  虽然现在很多人可惜谢君豪没有大紫大红,但是他本身就是一个无所求的人,他没有这么大的野心,只想专注于自己的角色。

  而且现在的日子多舒适啊,演演戏,在家陪伴太太女儿、看书种菜,偶尔出席中学同学聚会,不做多余的应酬。

  

  有句话特别适合谢君豪,能力让一个人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品德让这个人维持在那个高度。

  

最后一句

  真的超级喜欢他的酒剑仙!!!


  最新消息:《他出道30年零绯闻、因片场救人毁容,曾赢张国荣获金马影帝》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