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大师课》展音乐教育价值 “抢眼”戛纳电视节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5 15:17:27

  原标题:【明星爆料】《大师课》展音乐教育价值 “抢眼”戛纳电视节—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摘要]4月2日,在春季戛纳电视节(Mipformats)模式日上,中国的《音乐大师课》作为国际收视潮流的代表性节目,受到欧洲全球电视数据公司的特别推荐,被称作少儿类节目的成功案例。

戛纳电视节模式日放映《音乐大师课》第一季片段-图为林志炫及学生

戛纳电视节模式日放映《音乐大师课》第一季片段-图为林志炫学生孙睦涵唱《我只在乎你》(献给母亲)

戛纳电视节模式日放映《音乐大师课》第一季片段-图为杨钰莹

腾讯娱乐讯 4月2日,在春季戛纳电视节(Mipformats)模式日上,中国的《音乐大师课》作为国际收视潮流的代表性节目,受到欧洲全球电视数据公司的特别推荐,被称作少儿类节目的成功案例。

>>>点击观看《音乐大师课》最新一期:6岁王浩丞动情演唱《亲爱的小孩》

戛纳春季电视节模式日是法国戛纳电影节的官方活动,是全球节目模式的风向标,每年都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从业者参会。

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中国电视行业迅速发展,与国际市场接轨越来越紧密。此次模式日,由Eurodata TV Worldwide进行了关于全球电视观看潮流分析的报告,特别提出聚焦儿童才艺、关注儿童故事的节目模式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在全球多个国家都拥有很高的关注度和广泛受众,其中,中国的《音乐大师课》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值得研究,并现场放映了《音乐大师课》的片段,引起国际同行的极大关注。

纵观国内电视行业市场,现实社会的复杂性给了观众复杂的需求结构。日前,马云关于音乐教育的一番言论就引发了社会各方的关注,他说:中国老师教得相当好,但在育人方面却令人失望,尤其是音乐、美术等艺术教育方面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重视,孩子们的想象力没有发挥。他进一步阐述:其实老师让学生一辈子最容易记住你的,是从音乐、美术、体育里面告诉他做人的道理。知识是可以传授的,是要勤奋努力学习的。但是文化是玩出来的,现在孩子玩的时间实在太少,如果我今天重新设置中国的教育体系,幼儿园的孩子们,他刚刚开始必须学会唱歌、必须懂得音乐,必须欣赏音乐,这个音乐是跟天堂通的,将来要寻找开启人的智慧是音乐起来的,音乐最早从教堂庙堂里面出来,音乐对人实在太重要。

有分析称,《音乐大师课》之所以在中国取得成功,是源于她和中国其他音乐节目的本质不同:立足于制作一档音乐教育节目,让孩子们传唱这个国家的经典歌曲,在丰富有趣的音乐教学中,让孩子学习做人的道理。2015年节目第一季播出即引发社会广泛好评;2016年节目第二季开播,收视与口碑双赢,北京卫视+四川卫视收视率高达1.5%,持续名列前三,节目播出至第8期视频点击量近7亿。第一季的《天之大》、《世上只有妈妈好》、《北京的金山上》,第二季的《贝加尔湖畔》、《父亲》、《茉莉花》、《我的中国心》等歌曲在互联网上获得广泛流传。

可以说,《音乐大师课》瞄准“市场空白+现实需求+公益性”,通过教唱经典音乐以推进孩子们的人格修养,进而实现音乐教育的最大价值,她所带来的社会、家庭和音乐教育的感动与思考,满足了中国家庭观众的某种关切,具有强烈的社会意义!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