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赞!中国2016票房一季度同比增50% 总产144.93亿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1 16:28:29

  原标题:【明星爆料】赞!中国2016票房一季度同比增50% 总产144.93亿—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中国票房一季度同比增50%。


中国票房一季度同比增50%。

中国票房一季度同比增50%。


中国票房一季度同比增50%。

网易娱乐4月1日报道 (编辑/李霆钧)据中国电影报报道,综合国家电影资金办电脑实时票房的初步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电影市场共产出票房144.93亿,同比去年的96.63亿增幅达50%。其中,1月电影市场收获38.62亿,为电影市场打响开门红;2月在春节档的引领下收获68.94亿元;3月虽处传统淡季,但仍拿下37.37亿元的票房。

同时,2016年第一季度还刷新了多项市场纪录。拿下33.88亿元的《美人鱼》打破了《捉妖记》24.39亿的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纪录;

春节档(初一到初六)30.49亿的成绩创下春节档新高,比去年的17.97亿增长69%;

2月8日大年初一的6.47亿票房打破了单日票房纪录,原纪录是2015年7月18日(《捉妖记》《煎饼侠》上映首周末)的4.25亿元;

2月14日,影市票房再度突破6亿,达到6.04亿。刷新情人节档新高;

2月8日-2月14日,借“春节档+情人节档”的势头,单周票房达36.53亿元,日均票房超5亿元;

截至2月23日,全国电影票房仅用了54天便已超过100亿元;

整个2月,全国电影票房产出68.94亿元,不仅创造单月市场新高,而且首次超越全球最大的北美电影市场的同期票房。

电影市场第一季度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表示,高速增长已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新常态”,一季度尤其是春节档所创造的票房新高,不仅代表了中国电影创造力的有效提升,也在细分贺岁档的基础上创造出新的市场空间,凸显出中国电影市场的极大潜力,甚至可以说是没有所谓的“天花板”。

北京UME华星影城经理刘晖表示,一季度电影的票房、人次同比去年都有大幅提升,且很少出现一片独大的情况,更多的是多部电影的共赢。

在刘晖看来,作为传统淡季,2016年的3月电影市场布局合理,国产片和进口片交织在一起。相比之下,主打情人节的几部爱情片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刘晖认为,观众如今很理智,片方更要理智,以往我们总是想针对某个节日推出应景的影片,但“应景”不等于“观众买账”,关键还是要看影片质量。

正如刘晖所说,今年以来,在各项数据高速增长、市场纪录不断刷新的同时,还是有不少国产电影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

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开展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最新数据显示,2016春节档获得观众较高满意度,满意度得分81.4,比去年春节档高出1.1分。

其中,《美人鱼》满意度84.7分,获得档期满意度第一;《功夫熊猫3》满意度84.2分,以微弱差距位居档期满意度第二。不论是表现形式是周星驰的幽默还是动画的萌趣,喜剧电影仍然是春节档乃至整个一季度的核心。在第一季度17部过亿影片中,几乎一半的作品都可以贴上喜剧的标签,《美人鱼》《疯狂动物城》《澳门风云3》《功夫熊猫3》更是占据了榜单前五的四个席位。

饶曙光分析称,中国人已被培养出“喜剧化情趣”,甚至已经形成一种“喜剧温暖基因”;且中国主流观众在观影时的社交性需求远远超越了审美性需求,因此喜剧片持续卖座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除了喜剧外,动作片、悬疑片、科幻片、动画片等都是第一季度较为卖座的类型。业界认为,中国电影应该前瞻性地推进供给侧改革,从创作层面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不仅满足人们的娱乐性需求,也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更重要的是,应该全力、全面有效推进差异化市场体系建设,让差异化、多类型、多品种、多样化的电影都能有良性的出口和渠道,都能有效对接自己的目标观众群体,从而实现良性的循环。

业界同时认为,只有这样,中国电影的生态才会更加优化,中国电影发展的可持续性才会增强,中国电影的战略机遇期才会有效延长,中国电影才会实现从大国到强国的有序转变。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