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最新】人艰不拆等词被教育部点名 专家:对网络用语要宽容但不能纵容

来源: 妆点娱乐 2020-11-13 21:41:30

  人艰不拆等词被教育部点名,专家:对网络用语要宽容但不能纵容,11月13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950号建议的答复》。

 
《答复》中称,“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语言文字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既出现了一些可以反映时代特征、传播正能量的新词新语,如‘给力’‘点赞’‘硬核’等,也出现了一些不规范、不文明的误读误写误用现象,如‘人艰不拆’‘十动然拒’等生造晦涩的词语,甚至是一些低俗的语言,对网络生态环境,以及社会语言生活和文化安全产生了不良影响。”对此,教育部、国家语委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引导。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