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秦岭以一己之力挡住南下冷空气 秦岭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11-02 10:43:12

  秦岭以一己之力挡住南下冷空气!秦岭和淮河被称为中国南北方的分界线,那么你知道秦岭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为何称之为“中华龙脊”?

 搜狗截图20年11月02日0940_5_副本.png

预计,11月2日至11月3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中东部、江淮大部等地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的局部地区可达8℃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9级。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500fd9f9d72a6059a6d82259d15dea9e023bba1d.jpg
秦岭的土哺育生命,它的石又影响了环境。横卧在中国中部的秦岭,平均海拔在2000米以上,对高空环流造成了影响。在冬季,高纬度地区能量收支失衡形成的冷空气,从西部、西北部和中部进入我国后,受到秦岭的阻滞,造成北方地区气温下降,河流结冰,1月的平均温度在0℃以下。夏季的海洋气流北上中原腹地,同样受到秦岭的阻挡,难以深入西北地区。由此,南方地区河流水量充沛,冬季不封冻。常年平均温度介于13℃-20℃之间。降水普遍超过800mm,即使在冬季,雨水依然占全年总量的10%。
u=78033005,4045478496&fm=26&gp=0.jpg
由此可见,秦岭不只是南北地理分界线,还是亚热带与暖温带分界线。它决定了南北两地的气候、温度和降水,与当地的自然环境、植被分布、社会生活和农业生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秦岭作为气候分界线,比地理分界线更为重要。秦岭的骨,犹如中华民族的脊梁,无畏风霜,不屈不挠。
 
原标题:秦岭以一己之力挡住南下冷空气 秦岭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