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可怕】男子腹痛拍片时发现大量异物 一看胃镜结果冷汗直流

来源: 腾讯 2020-07-21 21:22:26

  导读:近日,男子腹痛拍片时发现大量异物,一看胃镜结果冷汗直流,到底是什么呢?会不会危及生命?我们一起来关注看看吧!

7月14日,该院消化二科副主任医师张渝提醒,杨梅带核吞下的做法不可取,大量食用杨梅核可能造成消化道梗阻,不利于健康。前些日子是吃杨梅的时节湖南新化56岁的谢先生因为胆道疾病胃口不佳为了能有个好胃口他天天都吃3至4颗新鲜杨梅却是“囫囵吞梅”连着核一起吞下一周前谢先生突然感到右上腹疼痛并且恶心、呕吐到当地医院就诊胃镜检查结果吓了他一跳很多杨梅核潴留在胃及十二指肠球部因病情需要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消化二科。完善术前检查后,张渝为谢先生在胃镜下实施异物取出术,通过异物网篮共取出32颗杨梅核,其中有3颗杨梅核位于十二指肠球部,使得肠壁变薄,有穿孔的危险。术后,谢先生恢复良好。谢先生表示,他根本没有想到不吐杨梅核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因为当地人吃杨梅都没有吐核的习惯。张渝告诉谢先生,这是因为他以前做过胆总管切开取石的手术,十二指肠较为狭窄,才导致吞下的杨梅核无法顺利排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