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超级真菌在美爆发死亡率高达60% 超级真菌爆发与滥用抗生素有关吗

来源: 中国网 2019-04-10 10:58:45

  导读:最新消息称超级真菌在美爆发死亡率高达60%,超级真菌到底是什么?超级真菌爆发与滥用抗生素有关吗?

 QQ截图20190410104905.jpg

超级真菌在美爆发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皮肤科教授廖万清向媒体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确认18例超级真菌临床感染病例,这里说的‘超级真菌’指的是耳念珠菌。我们还在持续监测,但总体上还没有出现美国那样的爆发性流行感染。

    从现有文献看,感染者大多会有原因不明的发高烧,各种药物治疗无效,并伴随各种器官衰竭、呼吸衰竭等表现。”2018年,中国发现首例耳念珠菌临床感染病例,中国首株耳念珠菌分离自一位76岁的患者,这项研究由王辉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黄广华分别率领的团队共同完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