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刘诗昆和天才钢琴儿童王紫骄带你共赴百花迎春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2-08 10:24:01

  2018年的1月20日下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星光闪耀,明星荟萃。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在这里隆重举行。每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都有上千位明星、艺术家汇聚一堂,星光灿烂。既是全国亿万观众喜爱的每年春节期间必看的“文艺大餐”,也是每年的全国文艺工作者一年一度的“全家福”。

  

微信图片_20180207124619.jpg

 

  图片:刘诗昆与王紫骄在录制现场

  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国文艺界老中青几代艺术家共襄盛举的一次盛会,本次“百花迎春”大联欢将呈现一大批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的文艺精品与新作,展示新时代的文艺新面貌和新气象。所以,在这个盛大的晚会中除了歌唱,小品等精彩的表演外,还有优雅高尚的钢琴表演。

  而此次盛大的表演中,百花晚会邀请到可谓是钢琴界的两名“老少名将”——刘诗昆和王紫骄。

  

微信图片_20180207124648.jpg

 

  图片:从左至右张蕾、刘诗昆、王紫骄、春妮、任鲁豫

  

微信图片_20180207124654.jpg

 

  图片:田华、王紫骄、刘诗昆

  刘诗昆作为迄今中国和世界所有华人钢琴家中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级别最高的人,曾被国外报刊称为“具有罕见魔力的钢琴家”、“中国最卓越的钢琴家”、“世界一流的钢琴大师”。 他现为中国钢琴界中唯一的全国政协委员,又是香港艺术中心监督团成员,香港(海外)文学艺术家协会会长,和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等近十所高等艺术学府的荣誉教授。所以刘诗昆的演出即将为百花迎春晚会带来一场极为震撼的视听盛宴。

  

图片4.png

 

  图片:刘诗昆、王紫骄、王泽龙(王紫骄哥哥)、张利琳(王紫骄妈妈)

  而王紫骄的名字想必热爱钢琴的人们也早有耳闻,是一名出生于香港的天才儿童。她自幼学钢琴和芭蕾舞,师从老一代资深钢琴教育家陈模教授,并多次受刘诗昆大师指导。曾参加多次重要音乐艺术活动,如在2015年3月于北京举行的中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与奥巴马女儿同台表演;2015年11月于广州举行的全国最大钢琴比赛之一——“‘珠江·恺撒堡’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获高奖;2016年3月在长沙音乐会上与刘诗昆共奏钢琴四手联弹,2016年5月在香港最高音乐表演殿堂香港大会堂演奏。2016年11月于国家大剧院出席几代钢琴家大汇演等等,她的绘画作品被评选入在美国举行的国际青少年美术展。媒体亲切称她为“多才多艺的可爱小公主”。 年仅九岁的她已经可以顺利的演奏各种高难度钢琴曲,并且曾在“葆光妙韵慈善音乐会”王紫骄就携手刘诗昆四手联弹了,那次是王紫骄首次在港演出,她却十分淡定,与刘诗昆十分合拍,博得全场掌声。

  所以,这二人的同台演奏,又一度将晚会的盛大推向极致。

  据了解,“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公演,取得了巨大成功,来自全国文艺界的上千位老中青艺术家齐聚一堂,共迎2018年新春,共37个节目精彩纷呈,明星艺术家演出和嘉宾阵容强大,田华、雷恪生、王铁成、田连元、吴京、佟丽娅、戚薇、黄晓明、范冰冰、阎维文、乌兰图雅、黄渤、张也、王宏伟、刘和刚、殷秀梅、冯巩、王俊凯、王源等都带来了精彩表演。

  

图片5.png

 

  图片:任鲁豫、范冰冰

  

图片6.png

 

  图片:黄晓明、杨颖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将于春节期间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广东卫视、重庆卫视、陕西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爱奇艺等平台播出,让我们一起期待刘诗昆和王紫骄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艺术!

  

图片7.png

 

  敬请关注!

关键词:yy微风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