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微博宣称唐诗宋词大多用粤语写 粤语是古汉语吗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1-07 03:59:0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但用粤语念唐诗比较顺就能说唐代语言是粤语了? 据悉,粤语并非早期广东香港本地的语言,其实是古代的陕西、山西、河北地区的汉语,该地区的古代

  但用粤语念唐诗比较顺就能说唐代语言是粤语了?

  据悉,粤语并非早期广东香港本地的语言,其实是古代的陕西、山西、河北地区的汉语,该地区的古代汉族人大量移民到广东,把这种语言带到了广东地区。古代的广东并无汉族人,大量的北方汉族人移民到广东,成为广东地区的统治者。

  偏于一隅的广东一直极少战乱,基本没受到北方游牧少数民族的影响,所以一直保留着汉唐时期的语言、文化。北宋初年时,中原地区的汉语仍能基本保持汉唐语言,当时出版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本官方的权威发音韵律书《广韵》(全称《大宋重修广韵》),里面标注的文字发音与现今的粤语高度吻合。

  但这并非是说唐代的语言是粤语,因为现代粤语本身也经历了很多变化。

  知乎网友@紫杏更表示,原来“粤语差一票成普通话”还有其他各省的版本,比如,四川话也只差一票成普通话……

  对于陈小春的说法,部分网友表态支持;但也有人提出质疑,粤语虽然保留了很多古汉语遗存,但不代表唐宋的语言就是粤语。无论如何,陈小春呼吁保卫广东话虽无可厚非,但粤语并非真的就是古汉语。我国各地的方言大多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都是值得保存下来的传统文化。

陈小春微博宣称唐诗宋词大多用粤语写 粤语是古汉语吗

陈小春微博宣称唐诗宋词大多用粤语写 粤语是古汉语吗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