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艺男转型硬汉还不够,小胖手黄轩要演“商战男”?

来源: 网络 2017-03-25 06:24:55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从文艺男转型硬汉还不够,小胖手黄轩要演“商战男”?- 责任编辑:Ring

从文艺男转型硬汉还不够,小胖手黄轩要演“商战男”?

  前段时间几部大片公布阵容的时候,有业界朋友发出惊叹:黄轩这莫不是在“集邮”?

  

  “集”的都是大导演。仅在这两年,就遇到了《长城》的导演张艺谋。

  

  《非凡任务》导演麦兆辉、潘耀明 。

  

  《芳华》导演冯小刚,这片还是严歌伶编剧的。

  

  《妖猫传》导演陈凯歌

  

  几大知名导演都集邮到了,资源好到飞起。

  但最早时候,他却是一个好运的绝缘体。

  ------我是虐得心疼的分割线------

  黄轩小时侯因为喜欢迈克尔杰克逊,爱屋及乌地喜欢跳舞,中学上了舞蹈学校。

  

  毕业前却受伤了,2004年,他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本科班。

  

  他刚上大一时,就被张艺谋选中出演《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小王子,进组排练了半年,最后因为周杰伦的加入,小王子的年龄降低到14岁,黄轩遗憾被换。心情低落的他,连“黄金甲”三个字都让他难过。

  

  不仅如此,黄轩演了娄烨那部《春风沉醉的夜晚》,本来40多分钟的戏,最后被剪得只剩一个背影。

  

  《日照重庆》悲剧又历史重演

  

  《海洋天堂》里文章的角色,本来定的也是黄轩。戏里要求演员会游泳,黄轩就一整个暑假泡在泳池里。结果一个电话打来,告诉他明天开始不用游了。

  

  2007年,黄轩在《新红楼梦》宝玉组中现场人气最高,最后却输给了短信投票,只能在剧里演薛蝌。

  

  连续被甩,资源也被虐,这种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黄轩也曾经低落过,不过他慢慢调整好了心态,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我是柳暗花明的分割线-----

  2013年,黄轩再次出演了把他戏份删得只剩下背影的娄烨新片《推拿》,扮演盲人小马,他用平静而克制的表演,让人深切地体会到他的悲伤。

  知道眼睛治不好后,他一言不发地走出病房,默默接过老阿姨给的饭菜,突然把碗扔了,用碎片割脖子。

  

  影片最后 ,已经释然的小马微微一笑很温暖。

  

  在《黄金时代》里,得知好友萧红离世后,他孤独地走在街上,用力嚼着口香糖,努力压抑内心的情绪最终爆发。

  

  在崔健导演的《蓝色骨头》里,虽然是个大备胎,但是他面对喜欢的女孩子主动出击,眼神发亮。

  

  凭借出色的表演,黄轩还获得了2014年豆瓣年度榜单年度最佳演员,可见挑剔的豆瓣用户对小胖手演技还是认可的。

  

  《恋爱中的城市》里呆萌男子刘畅。

  

  一转身,他又是《红高梁》、《芈月传》里深情款款的初恋情人。

  

  《翻译官》里,黄轩又变成了霸道程主任。

  

  到了《非凡任务》里,他又变身成硬汉。

  

  (这…简直自找虐的节奏)

  而《猫妖传》,阵容里有染谷将太,传说中梁朝伟最喜欢的艺人…所以这是要飚演技的节奏?

  

  看了染谷将太眼里的星星,你会明白影帝为什么会喜欢他

  这么看来,黄轩可不仅只是“集”导演,他是在“集”演技,用作品去打动更多人,换来一个又一个好资源。

  ----我是命运如此相似的分割线----

  虽然工种不同,但黄轩的成名之路,和很多创业者非常相似,都是有过失望,但为了梦想永不言败。看中黄轩身上这份毅力,华策影视将他定为《创业时代》的男主角。

  

  这部影视剧是根据作家付遥的同名小说改编,他的作品,源于现实的经历。

  

  就像他说的,创作的起源,大多来自于对失败的态度。

  越是贴近生活的剧,越能打动人心。就像知名商战剧《创世纪》,讲的是叶荣添、许文彪、马志强这三个好朋友白手起家的奋斗史。

  

  《北京人在纽约》是一批北京人在纽约奋斗与挣扎的心路历程。

  

  《闯荡》则是80后出生的打工者的奋斗、创业的故事。

  

  现在创业,要的是点子,烧的是热钱,各种天使投资人,A轮B轮,资本对赌等自媒体时代“术语”都会出现在剧中。

  

  所以,找Angelababy演天使投资人就因为她刚把baby缷下来成了“天使”么?

  

  ----我是“时代属于年轻人”的分割线----

  曾遭换角错失走红机会,却也以口碑作品获得导演肯定,得到了更多大片出演机会,专注于磨砺演技的黄轩,演艺之路走得有点“慢热”,却也扎实。

  

  这一次,黄轩从大银幕回归小荧幕,在《创业时代》里演一位互联网创业者、实干家,涉猎商海大戏。电视剧虽没有触目惊心的动作桥段,对他却也是项挑战。

  挑战点在于,如何把主旋律、励志向的年轻人创业史,演出“燃爆”的感觉,热血沸腾得来又不洒狗血鸡汤,诠释出残酷真实的青年世界,也许是黄轩需要用心去揣摩的。

  

  当然原著题材本身在充斥校园、奇幻剧情的IP界已属“另类”。走向时尚的“创业”题材,再加上写过《花木兰》、《道士下山》的金牌编剧张挺实力加持,目测可看度还是挺高的。

  也就期待黄轩能演绎出新时代创业者的风采,再刷新代表作喔!

  


  最新消息:《从文艺男转型硬汉还不够,小胖手黄轩要演“商战男”?》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