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片《降临》上映的一周前,我们来看看目前人类社会的最前沿科技吧!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12 15:42:38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在神片《降临》上映的一周前,我们来看看目前人类社会的最前沿科技吧!- 责任编辑:Ring

在神片《降临》上映的一周前,我们来看看目前人类社会的最前沿科技吧!

  科幻迷翘首企盼的《降临》终于要在本月20号和大家在大屏幕上见面了!它是根据华裔科幻作家姜峯楠的原著小说《你一生的故事》改编的,这是一个有关于未来和现实,预言与文明的故事。本着不剧透的原则,我只能说这么多了。当然,作为一部优秀的科幻电影,拥有着比人类社会更高级的文明和科技的外星生物,是本片最大的看点。

  看此片之前,作为地球常驻客,你需要对人类社会的文明和前沿科技有一个概括性的了解,点击图片,预购最新一期的《周末画报》,和我们一起走进未来世界吧!

  日新月异的科技不断颠覆着人们当今的认知与生活模式,从距地球13亿光年的引力波被发现,到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击败围棋世界冠军,再到运用智能手机增强现实技术的游戏Pokémon GO风靡全球,在过去的一年里新科技的诞生与应用一次次成为大热的话题焦点。新科技的实际潜力的确将会超乎预期与想象,它所挑战的不仅仅是现有的行业格局、消费与生活方式,还将改变人类本身,我们的情感和欲望、伦理与认知界限。

  

  在CES 2017大会上OLED电视成为关注的焦点。

  CES 2017:科技盛会的“重量级礼物”

  正像现场人们感受的那样,CES 就像一个迟到的圣诞老人,他打开包袱,抖出一大堆最新问世的科技礼物—从手机、汽车、电视、无人机到可穿戴设备,每件后面都尾随着一个惊叹号。CES 的迷人之处不止在于包罗万象,更在于吊诡的双重色彩。一方面是科技理想主义,预言新的科技趋势,勾勒出人类即将到来的生活面貌,满足好奇心和新鲜感。另一方面它极为务实,展示的所有产品都直接面向民间消费领域,宣告一切皆可拥有,但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购买力。

  

  瑞士Rinspeed公司推出的Rinspeed Oasis 无人驾驶环保电动汽车亮相本届CES。

  外界期待造就了本届CES 的几个焦点,当前新闻热点也在渲染氛围,如神秘棋手maste r 以60胜0负1平的战绩横扫人类高手,事后谷歌承认背后就是之前无法战胜的AlphaGO,消息确认后愈发让人叹服于人工智能的无法阻挡。在大众领域,虚拟现实技术和可穿戴设备的已经进入市场,新内容也在挑逗消费者的趣味—去年任天堂和谷歌联合开发的Pokémon GO风靡一时,游戏核心正是增强现实(AR)技术。现在我们打开几个重量级礼物,看它们是否符合你的期待。

  首先聚焦虚拟现实(VR)技术。今年CES 被称之为史上最大虚拟现实科技展,相比去年Oculus 与HTC Vive 的两家独大,今年的CES 则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图景。伴随着日益激烈的竞争,价格逐步降低已是必然趋势。微软头显是展览上的最大亮点之一,目前299美元起售。另一科技巨头英特尔则在头显之外还展出了VR 耳机,看来要全面争抢市场。增强现实(AR)领域的舞台也充满火药味。HTC 在这届展会上推出新一代无线版的HTCVive,解决了第一代产品在设备有线连接上存在的问题,改用无线发射器,同时提升分辨率到4K,它的直接竞争对手仍然是2012年诞生、经过数次改进的市场大热门Oculus Rift 。尽管主打硬件革新,但今年CES 也暗示,丰富内容将是未来一大方向,拓展的链条将可能孕育一大批内容导向的创业公司。

  接着是无处不在的可穿戴式设备,包括健身手环、运动追踪系统、智能手表、心率监测仪以及智能服装等。这届展会上的可穿戴设备主要功能仍集中在健身和健康两大块,不过在三方面带来了惊喜,一是AI 语音助手进驻智能手表,二是装备续航能力的普遍提升,三则是个性化交互和反馈的出现。新一年,可穿戴设备仍然会聚焦在医疗、健康等更加垂直的领域,大量计步、测心率设备将继续出现;探索通过皮肤、身体接触等新手段新技术的产品更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儿童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出现,如doki Watch,它关注的是日益严重的儿童安全问题,内置的GPS 可以记录孩子移动轨迹,家长通过手机即可知道孩子所处位置。

  

  可穿戴设备以及AR在军事领域的运用也将越来越普遍。

  人工智能是必须提到的主题,AlphaGO 已为此预热的一整年,很多人脑海中也都保留着不同电影制造的机器人形象。这届CES 所展出的机器人功能更为多样化,不仅可以服务、医疗和护理,甚至还能帮助人类社交。机器人造价昂贵,寻常人要拥有一部还有些困难,大众可参与的消费潮流在于,人工智能向家居领域的深度渗透。市场主要由亚马逊、苹果和谷歌等巨头引领,高通、英特尔等芯片厂商推出了智能家居的芯片级解决方案。完善的技术链条无疑会加速智能灯、锁具乃至垃圾桶等日用家居品的普及,目前最火热的当数亚马逊的Alexa 以及Echo 系列产品。它们也证明,智能语音对于当代生活的介入越来越广泛,与手机、PC、手表等设备深度融合,今年预计会优化植入形式,带来更人性化的体验。

  

  3D打印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用以制造人体器官和骨骼。

  2017五大科技趋势关键词

  

  人工智能

  AI 于1956 年在达特茅斯会议上首次提出。主要方向为使机器胜任通常人类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也包括语言、图像的识别与互动系统。火爆的阿尔法狗只是弱人工智能载体,强人工智能可能在科学创新、通识、社交技能等多方面比肩甚至超过人类正常水平。

  

  虚拟现实&现实增强

  VR(VIRTUAL REALITY)&AR(AUGMENTED REALITY)

  由美国VPL公司创始人拉尼尔在1980年代初提出,最早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现在有了许多便携载体。VR创造视觉、触觉、听觉和嗅觉体验,AR则把数字想象世界套在真实世界上并进行互动。

  

  有机电激光显示技术

  OLED 屏幕采用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电流通过时,材料自主发光,且可视角度大,更节省电能。

  

  生物识别科技

  BLOMETRIC

  根据人体特性来实现身份识别,包括指纹、语音、行为、虹膜、心跳乃至dna等识别模式,已广泛应用到智能终端,正向驾驶以及家居等多领域延展。

  

  可穿戴技术

  WEARABLE TECHNOLOGY

  可穿戴技术,发端于1960年代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实验室,主要把多媒体、传感器和无线通信等技术嵌入日常穿戴品中,并与人体交互,如今已演化出众多成熟的消费科技品。

  撰文:刘君

  特约编辑:黄自在

  图片:Getty、CFP、东方IC

  虚拟与增强现实、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这些科技关键词背后,所蕴含的能量可能是对于社会经济格局的颠覆、人们生活模式的革命。虽然尚无明确前景,但大公司们早已虎视眈眈,甚至重兵进驻。而其中,哪一个将会成为行业的真正风口?

  


  最新消息:《在神片《降临》上映的一周前,我们来看看目前人类社会的最前沿科技吧!》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