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里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留住丫丫,沈梦辰的“牺牲”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来源: 橘子娱乐 2016-12-17 14:24:39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真男》里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留住丫丫,沈梦辰的“牺牲”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Ring

《真男》里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留住丫丫,沈梦辰的“牺牲”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昨晚的《真正男子汉》,沈梦辰违反军队纪律提前回家,佟丽娅也因在模拟对战中不敌黄子韬离开中队,一期节目一下子走了两个人,挺残酷的,但一个部队淘汰了两名战士却很正常,因为这里是军队。

  

沈梦辰的选择可以理解,却不能被原谅

  在模拟训练中,沈梦辰、孙杨和黄子韬、佟丽娅各为一组比赛,击中目标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输的一组则会淘汰平时训练成绩较低的一人,也就是说,佟丽娅是最有可能离开的那个:

  

  比赛中每个人至少负重40斤,如果所有人都发挥正常,淘汰丫丫可以说毫无悬念

  

  然而这个悬念最终却被沈梦辰打破了,为了不让好姐妹回家,本该配合孙杨完成比赛的她竟然在关键时刻拖住了孙杨:

  

  最终孙杨组用时超过黄子韬组,丫丫不用走了,但“获救”的人脸上并不开心

  

  这段插曲通过节目播出后,网上开始一边倒的指责沈梦辰,理由无非是“戏多、作秀、假煽情以及为什么这么作”,老实讲,橘子君刚看完也有同感,不过冷静下来想想,除了站在旁观者的道德制高点去看这件事,沈梦辰的选择就完全不能被理解吗?

  一起入伍的两个女兵,同吃同住,亲如姐妹

  

  相互帮助,相互扶持

  

  最终一起走进飞行中队,成为四名女兵里仅有的能“上天”的两位

  

  这种同甘苦共患难的战友情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了普通人之间的闺蜜情,所以沈梦辰在听到淘汰规则时比丫丫还感到惶恐,是特别正常、特别自然的反应:

  

  但是当情感超过了理智,沈梦辰还是选择了一种最“失礼”的解决方式......

  所以橘子君特别认同教官说的那句,“她的行为可以理解,但不能被原谅。”

  战场上只有战友和敌人,没有好闺蜜,站在一名军人的立场上,沈梦辰是做错了,她顾不上考虑孙杨作为一名现役运动员的求胜心和荣誉感,也没有想清楚丫丫这么一个倔强坚强的女人是不是真的需要战友的让步,更忽略了输赢对于一个军人的重要性.......

  沈梦辰试着用自己的努力让结局看起来更皆大欢喜一点,可她却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军人的职责就是打胜仗。

  所以最终换来的结果就是,这种自我淘汰式的牺牲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孙杨被拖累耽误了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

  

  佟丽娅既愧疚又无奈,即便留下来也压力倍增

  

  橘子君最不敢苟同的是沈梦辰临走前的那几句嘱托:

  

  傻姑娘还是没明白,没有人需要你的牺牲啊,大家想要的是光明正大地完成比赛,而之所以所有人能坚持到现在,只是不想对不起自己,毕竟尊重对手的最好方式不就是就是竭尽全力去战胜他嘛?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救丫丫,但“自我牺牲”绝不是最好的办法

  一整期都在看沈梦辰“花式”救队友,其他人心里就完全无动于衷吗?

  正好相反,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留住佟丽娅:

  没有人比同队的黄子韬更不愿意看见丫丫淘汰,但他的想法从始至终都没变过:
“让跟我一队的人赢”

  

  看起来胜负欲爆棚的孙杨也在比赛前反复确认“我是该用力还是不用力?”

  

  甚至还哭着表示“不想他们输”

  

  就连已经能预知到结果的丫丫,也没提前认输,而是尽全力配合队友坚持完成比赛: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沈梦辰却选择了“牺牲自己成全别人”,试问如果你在现场,真的会为她这种行为感动吗?

  

  她自己可能没觉得,但和孙杨交谈中这句“你想丫丫淘汰吗?”,已经有点道德绑架的意思了,虽然我们都知道她是出于好心.......

  

一名真正的战士应该是什么样?

  还记得佟丽娅准备向教官求情时,得到的回应是:“这是军队”

  

  的确,军队就该有军队的纪律和规矩,橘子君无意踩一捧一,但这几位新兵中的大部分人都明白了这个道理:

  张蓝心在丫丫想要放弃的时候特别真诚地对她说:

  

  李锐放下长辈的姿态在后勤帮厨、给大家盛饭

  

  黄子韬关键时刻“绝地反击”,帅气“咬尾”(军事术语)

  

  ......

  每个人都不完美,但却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其实有时候不必追求结果,在自己能做到的事上做到最好,也是一种成功......

  -------我是吃一堑长一智的分界线-------

  我们得承认,包括沈梦辰在内的八名嘉宾都不是真正的军人,无论多么逼真和“入戏”,他们也都是在短暂地“扮演”军人这个角色,但“在其位谋其职”,当兵就要有当兵的规矩,打仗不是过家家,能力不行的人就该被淘汰,也必须淘汰,这既是对战友负责,也是对国家负责。

  到战场上一起赴死是件很光荣的事吗?当然不是,赢了才是唯一目的。

最后一句

  相信沈梦辰有了这段经历后,也会对自己的身份有重新的认知吧........


  最新消息:《《真男》里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留住丫丫,沈梦辰的“牺牲”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