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吴青青预测APEC领导人服装关键点

来源: 2014-11-08 02:59:32

  对于这方面的预测,作为中国杰出服装设计师的吴青青认为:“领导人服装不仅关乎个人形象,更事关国家形象,代表着国家的软实力。领导人服装不应该是某一个历史朝代的服装款式,既有创新性又能体现传统文化。而且,作为全球重要会议,我相信这次领导人的服装设计必然是一个群策群力的过程,这不仅可以体现大国风范、国之文化自信,也是一次依靠众

设计师吴青青预测APEC领导人服装关键点设计师吴青青预测APEC领导人服装关键点

对于这方面的预测,作为中国杰出服装设计师的吴青青认为:“领导人服装不仅关乎个人形象,更事关国家形象,代表着国家的软实力。领导人服装不应该是某一个历史朝代的服装款式,既有创新性又能体现传统文化。而且,作为全球重要会议,我相信这次领导人的服装设计必然是一个群策群力的过程,这不仅可以体现大国风范、国之文化自信,也是一次依靠众人的智慧展现民族精神的机会。”

设计师吴青青预测APEC领导人服装关键点

中国拥有五千年优秀历史文化传统,领导人的着装无疑是重要的文化软实力的象征。中国传统元素的僵硬叠加或者直接照搬以前的传统服饰,并无益于服装美感的彰显和民族文化的传播。在吴青青看来,APEC是一个机会!

设计师吴青青预测APEC领导人服装关键点

吴青青预测,作为一个文化大国,我们拥有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穿着带有本民族元素的服装不仅得体,还可以提高在国际社会的辨识度。比如能展现中国精神的传统天然面料丝绸、桑蚕丝,本身可以融合很多传统元素,是非常有包容性的面料,传统手工艺刺绣则体现精致的内涵。作为服装设计师,我一贯坚持兼具“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的设计理念。我设计的服装造型追求简洁大方,一般会从色彩、面料、廓形结构等方面加以创新。我认为服装款式要古今并存,东西交融,服装面料保暖,取材或传统或前沿,服装纹样要避免符号化,力求简明,服装色彩要融合个性与共性,整体和谐,制作工艺要保证优质而精湛,服装形象要符合国家形象和气质,把握契机推动中国文化建设。

设计师吴青青设计师吴青青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