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李小加详解伦港世纪联姻:为何港交所现在提议合并伦交所

来源: 2019-09-11 18:22:48

   9月11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港交所)宣布,其已向 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下称伦交所)的董事会提议,将两间公司合并。

港交所伦交所合并

在李小加看来,这桩联姻有助于加深中英经贸金融合作,对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英国三方均有益处,因而也有利于促进全球金融体系在动荡的国际环境下的密切合作。

  对于香港而言,这一联姻将使得香港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得以重新定位,香港不再仅仅是外资进出中国市场的门户,也成为新的国际金融格局下举足轻重的国际金融市场平台,同时也为香港连接中国与世界提供了新的动力、新的空间。

  对于中国内地而言,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项目逐步放开的背景下,仅仅靠贸易计价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也遭遇短期的瓶颈,因此,当前获得直接的国际金融市场支持至关重要。本次交易可为股票、债券、指数、其他金融产品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路径与通道,为人民币计价的金融资产融入国际金融市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平台,利于中国对全球金融基础设施的充分利用。

  对于英国而言,合并后形成的交易所可以巩固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正如伦敦成长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历史所反复证明的那样,伦敦将能继续从国际资本市场的全球化进程中获得巨大增长机遇,在人民币逐渐成为全球主要国际货币、人民币计价的金融资产逐步进入国际市场的进程中受益。就像20世纪60年代伦敦从欧洲美元交易中受益成为今天的全球美元交易中心一样,合并后的交易所将提升全球市场对于伦敦作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的信心。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