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娱TV】宫崎骏工作室新作 宫崎骏或因“技痒”复出吗?

来源: 星娱TV 2016-09-03 10:22:3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宫崎骏工作室新作 宫崎骏或因“技痒”复出吗?- 责任编辑:Nana

  宫崎骏工作室新作,宫崎骏成立的“吉卜力工作室”昨天(9月1日)发表新作品《红色海龟》(暂译),这是动画大师宣告退休后,该工作室首次跨国作品,由荷兰动画师Micha?l Dudok de Wit执导制作,不但风格与吉卜力过去的经典之作迥异,也没有任何对白。除了向外界介绍这个新作品,也透露了宫崎骏因“技痒”,很有可能会“复出”!

  宫崎骏

  荷兰动画师Micha?l Dudok de Wit曾获奥斯卡短片奖,2006年与吉卜力展开合作,据报道,新作品《红色海龟》构思10年、耗时6年才打造成功。吉卜力元老铃木敏夫昨天举行记者会,原来,在这个作品初完成时,宫崎骏看了后,觉得非常心动,因此告诉铃木敏夫:“如果有这部片的团队,那我也可以再来做做看!”所以被日媒戏称是“有条件的复出”。

  资料图

  宫崎骏今年72岁,1963年进入东映动画公司,1985年与高畑勋共同创立吉卜力工作室。从事动画多年,宫崎骏及旗下的吉卜力一直坚持手绘2D动画,并为世人供奉了《龙猫》、《千与千寻》、《风之谷》、《悬崖上的金鱼姬》等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在宫崎骏宣布隐退的当下,让我们以关键词的形式,串联起他50年低调却荣耀的半生吧。

  宫崎骏

  宫崎骏的父亲经营着一家军工性质的飞机工厂,从理论上来说,他是个富二代。但由于身体不好,即便幼年享受着极度自由的环境,他也没堕落成一个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少年时期的宫崎骏最大的爱好是画静物,而他最常接触的物件就是飞机。所以很好理解,漫画和飞机这两个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名词,为何会成为他日后割舍不掉的情结。

  早在大学时代,宫崎骏便表现出对漫画的惊人迷恋。由于大学里没有漫画社,他加入了跟漫画社最接近的儿童文学研究会,社员据说只有他一人。这段时间,宫崎骏的漫画特别高产,还向贷本漫画社投过稿。日后,宫崎骏的名作之一《风之谷》,便是根据自己的漫画改编而来。此外,创意来源于安徒生童话的《悬崖上的金鱼姬》,也跟他加入过儿童文学研究会的经历脱不了干系。

  当然,漫画生涯对宫崎骏最大的影响,就是让他崇尚2D手绘动画的制作。《悬崖上的金鱼姬》全片共使用17万幅手绘图,由70名员工合力花费一年半时间完成。现在你总能理解,为何宫崎骏的导演作品总是创作奇慢了吧。

  宫崎骏

  宫崎骏作品大家都很熟悉,各种解读文本也很多,再聊难免老调重弹。他作品中更有意思的东西,反倒是一些“惯性”创作理念,比如总是以少女为主角,总是在聊环保理念。宫崎骏的少女主角代表作毫无疑问是1984年的《风之谷》,谈到为何不把娜乌西卡这个强力战士设计成男性,宫崎骏的回答是,“男性过于好斗,娜乌西卡显然不能那么肤浅。”这句话自此成了宫崎骏作品的标签,除了《天空之城》等少数几部作品,大部分的宫崎骏作品,都在讲着一个小女孩如何带着纯真抵抗世界的故事。

  环保理念的植入,也一直是宫崎骏电影的母题。《风之谷》的灵感来源于水俣湾汞污染,《千与千寻》讲的则是浪费粮食要受到惩罚的简单道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龙猫等一系列经典形象证明,宫崎骏作品中从来不乏想象力,但他笔下的主角却始终都是相貌普通、能力一般的寻常角色。宫崎骏自己解释说,这样做的目的是,“孩子们看完片子后会相信这个故事,因为主角跟他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从这点来看,美式动画的猎奇设置和并不落下风的想象力,对比宫崎骏,还是欠缺了一些人文关怀。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更多关于【星娱TV】宫崎骏工作室新作 宫崎骏或因“技痒”复出吗?-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