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态度】黄晓明:越沙漠趟沼泽喝污水 所有痛苦皆是修行

来源: 星娱TV 2016-08-29 01:02:3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态度】黄晓明:越沙漠趟沼泽喝污水 所有痛苦皆是修行- 责任编辑:Nana

[摘要]黄晓明把拍《大唐玄奘》的过程比作女人生孩子:“可能过程会非常的艰难,但当你看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刻,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腾讯娱乐专稿(文/曾妮 图/隋希 视频/张超

最近,几张黄晓明拍摄电影《大唐玄奘》的剧照蹿红网络,照片中的他一撇往日型男造型,摇身变成了中国版“荒野僧人”:灰头土脸、表情苦逼,在沙漠中艰难演绎“吃土的正确姿势”。

有人评价说,这可能是黄晓明最好的演出,因为这部《大唐玄奘》,黄晓明经历了风沙、饥渴、崩溃,甚至一度把自己逼到了精神和体能的极限:在沙漠拍摄时每次拍完都处于脱水状态,拍玄奘找水的戏一头扎进了臭水潭,在印度住满是虫子的平房、赤脚踩在四五十度的地板上……也正是因为这部电影,他剃了头,在与Angelababy的婚礼现场,都只能戴着假发示人。

黄晓明说,他把拍《大唐玄奘》的过程看作是一次修行,修行结束后,所有痛苦都将成为一种经历。他把这个过程比作女人生孩子:“可能过程会非常的艰难,但当你看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刻,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但即使如此,仍有人将这部电影视为黄晓明急于摆脱外形束缚,刻意选择的“毁容”道路,争议接踵而至。在国内一线男演员里面,黄晓明恐怕是遭遇非议最多的一位,不论是身高、英语、演技,还是绯闻,总是被人拿来调侃恶搞。

而回看自己一路走来的非议,38岁的黄晓明态度已越发坦诚,称自己放下了很多。他在变得成熟,也学会了承受压力,承受指责。“就是当你越成熟的时候,你知道该认错的时候认错,当低头的时候低头。”

黄晓明的九九八十一难:越沙漠、趟沼泽、喝污水

《大唐玄奘》拍摄历时半年,转战各地实景拍摄——玄奘自长安,途径哈萨克斯坦等国,最终达到印度,每一个地区百姓的不同口音,不一样的服装、建筑风格,不一样的地理特征,配合每个地域特有的民族风情的配乐,令人印象深刻。但对于黄晓明而言,在这大好风光背后,却都充斥着他满满的“血和泪”。

腾讯娱乐:拍《大唐玄奘》大概去了哪些地方?

黄晓明:我们途径新疆、甘肃、敦煌、横店、印度。

腾讯娱乐:这个过程中,心路历程有没有发生变化?

黄晓明:刚开始就是觉得好美呀,每天都是去各种欣赏景色。(后来呢?)后来才发现原来每几天都要转一次景,每次转景四到十个小时的车程,累得我腰好几个月都直不起来了。

腾讯娱乐:有体力透支的时候吗?听说你为了进入角色一直吃素。

黄晓明:对,那一阵我让自己不吃肉,所以有一点不太习惯,会有一些有点虚脱的感觉。

腾讯娱乐:哪场戏让你最崩溃?

黄晓明:其实很多,像在沙漠里打滚、在泥沼、在水里、在雪山里挖人,都很难忘。我记得在敦煌的时候,我要背那个箩筐,大概有50多斤沉,在一个陡峭的山上行走,拍了很久,下来的时候,我胳膊上都勒出血道来了。

腾讯娱乐:那场沼泽的戏份是怎么拍的?

黄晓明:沼泽水塘,其实就是臭水沟。当时的设定是有一匹老马把我从沙漠驮到一个水塘边上,我跳到水里特别兴奋。但那个水真的是很臭、很脏,泥也全是黑的,我要跳进去,要洗澡,还要喝那个水。

腾讯娱乐:真的喝了吗?

黄晓明:喝了一点。

印度40度光脚拍戏被虐惨 酒店房间天花板全是虫

不同于《西游记》里唐僧取经途中的障碍来自妖魔鬼怪,《大唐玄奘》里阻碍玄奘的则是天灾人祸。人祸是人为的刻意阻挡,例如唐朝官吏围住堵截的抓与捕,高昌王威逼利诱的困与留。天灾则是地理环境的险阻,大河、高山、大漠、戈壁制造种种险情。为了真实地还原当时的情景,《大唐玄奘》剧组还特地远赴印度拍摄一个月。

腾讯娱乐:在印度拍的时候是几月份?呆了多久?

黄晓明:是8月份还是10月份,忘记了,但是最热那会儿,40多度热到崩溃,我还要光着脚在地上走路,直接可以当烫猪蹄吃了(笑)。

腾讯娱乐:对印度的印象怎么样?

黄晓明:对于印度的印象就是吃咖喱吃得够够的了,真的是受不了天天吃咖喱,各种样的咖喱,各种味道的咖喱……后来真的是依靠着导演的几包榨菜救命了。

腾讯娱乐:那风土人情呢?和你想象中一样吗?

黄晓明:风土人情还挺好的,我觉得其实也是分人吧,工作人员是非常踏实的。但是有一些地方我们去比较偏远的地方,还是蛮紧张的。

腾讯娱乐:为啥?

黄晓明:因为印度有教派之分,像我们在拍变经那场戏的时候,我们的拍摄地就不是佛教为主的,而是以印度教派为主的。所以他们就会有一些抵触情绪。

腾讯娱乐:有采取什么安保的措施吗?

黄晓明:也没有安保措施了,虽然气氛很紧张,但是人家也不至于对你做什么。

腾讯娱乐:住宿条件呢?咋样?

黄晓明:我们在印度住得很偏远,手机都没有信号,住的房子也很小,一推门进去我第一印象就是满房顶都是虫子。我们每次回去之前就先灭虫子。不然我怕躺在床上它会掉你脸上。然后有的时候会掉到我们的行李里,鞋子里,挺难受的。

不跟家人诉苦 边拍戏边和baby隔空筹备婚礼

进入《大唐玄奘》剧组之前,黄晓明和Angelababy刚领证没多久。新婚就演和尚、婚礼前跑到印度去拍戏、还要剃光头——总觉得哪里不对的样子。 不过依照晓明的意思,结婚前演苦行的玄奘,拍摄期间忌嘴受苦,风沙走石,又远离俗世,每日诵经,算是给两个人积了福报,完成自己的心愿,于是还是决定出演玄奘。

腾讯娱乐:吃了这么多的苦,有没有向家人倾诉?

黄晓明:没有。我是一个不爱报忧的人,反正你吃苦都吃了,你何必去告诉别人呢?

腾讯娱乐:没有跟妈妈撒撒娇?

黄晓明:我没有跟妈妈撒娇的习惯,都是妈妈跟我撒娇。

腾讯娱乐:那baby呢?

黄晓明:她其实是不太支持我接这种角色的,她觉得太苦了。

腾讯娱乐:那你们那段时间都是怎么联系呢?视频聊天?

黄晓明:我们在住的地方是没有网络的,白天偶尔会有网络,但不能视频聊天,他们的网络没有那么快。

腾讯娱乐:那你怎么参与筹备婚礼呢?

黄晓明:我已经跟她都说好了,每天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是有信号的地方,我们基本上就用那段时间把所有的事情用微信说完。


    更多关于【星态度】黄晓明:越沙漠趟沼泽喝污水 所有痛苦皆是修行-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