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明星势力榜、微博搜索强强联手 权威升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6 01:38:24

  原标题:【明星爆料】明星势力榜、微博搜索强强联手 权威升级—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璀璨恒星的数据将与明星势力榜搜索数据进行融合,使明星势力榜搜索数据规则更加明确和细致。

明星势力榜实时榜单

明星势力榜实时榜单

点击进入明星势力榜>>>>

新浪娱乐讯 4月5日,新浪微博明星势力榜(点击查看>>>)宣布战略升级!将与微博搜索旗下“璀璨恒星榜”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国第一个全面反映明星热度和综合势力的权威榜单。璀璨恒星的数据将与明星势力榜搜索数据进行融合,使明星势力榜搜索数据规则更加明确和细致。

微博搜索+明星实力榜强强联合

大数据为明星代言提供参考标准

璀璨恒星作为微博搜索独具特色的榜单,使用搜索的特色要素(搜索量、结果页转/赞)来衡量明星的人气热度,是明星在微博中乃至整个娱乐圈的人气风向标。自2014年年底璀璨恒星活动上线以来,在粉丝圈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同时也在微博平台内外引发持续的讨论。

明星势力榜是中国第一个全面反映明星热度和综合势力的权威榜单。从2015年12月全线上线内地榜和港台榜后,我们在整个娱乐明星行业内的影响力持续上升。从刚刚结束的3月数据来看,以易烊千玺[微博]、王俊凯[微博]、王源[微博]的数据为例,三人在一个月内微博被提及和互动的数据是:486万、547万、415万,三人的搜索数据是897万、652万、352万。总体来看,三人在一个月内,在微博中关于他们的相关微博就有1448万,日均48万。

微博搜索部总经理黄远文(微博id:文如破竹)表示:“这次与微博搜索把用户在搜索明星的入口直接与明星势力榜打通,可以显著提高明星势力榜的影响力。明星势力榜通过日常运营多多提及搜索,又能进一步促进粉丝在搜索中的活跃。微博搜索和微博明星、新浪娱乐一起把内部各自的强势资源集中起来,一起合力打造出中国最权威的明星榜单,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据了解,璀璨明星榜与明星势力榜的合并后,对粉丝来讲最直观的改变是粉丝在微博中搜索明星名字,可以直接在结果页查看明星的榜单排名,打榜更方便。

微博明星产品总监文祥瑞(微博id:@祥子)表示:“这次搜索跟明星势力榜的全面合作,用4个字来描述就是:强强联合。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到,TFBOYS三人的搜索量,接近2000万。这次微博搜索和明星势力榜强强联合后,形成了具大的搜索流量入口,对明星势力榜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会有显著提升。榜单通过日常运营的搜索实时数据,也能够有效带动粉丝在搜索中的活跃。对搜索和明星势力榜2个重量级产品来说,都是好上加好。

有了强大的数据做支撑,接下来我们会探索更多跟企业品牌想结合的产品形式(例如微代言)。我们了解到,目前很多企业给自己的产品寻找代言人的时候,都会来查看明星在明星势力榜中的排名和数据,充分显示了目前明星势力榜在业内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因为在娱乐明星圈很难制定一个统一的标准,我们通过这种微博大数据的形式,来综合反映明星的实时势力,为企业寻找自己线上(微代言)或线下最合适代言人,提供了一个准确、有效的参考标准。”

明星实力榜转型升级玩互动

多维度全面体现明星影响力

随着明星势力榜在娱乐明星圈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多,明星势力榜也在积极探索自己产品的转型升级,据明星榜单负责人:@祥子 介绍,目前想赞助明星势力榜的企业已有数十家,接下来榜单会跟企业品牌方积极探索最合适的合作形式。目前明星势力榜已经推出的“品牌鲜花”就是这种合作模式的探索。简单说就是,品牌企业赞助鲜花,明星的粉丝需要完成企业的一个小任务,才能领取鲜花,粉丝领取鲜花后送给自己喜欢的明星。整个过程,可以让企业的品牌随着粉丝的打榜进行精准、定向的曝光,同时粉丝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鲜花爱慕值的回报。明星势力榜的“品牌鲜花”会是接下来榜单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

在明星势力榜上,除了TFBOYS、吴亦凡、李易峰[微博]、杨洋[微博]、鹿晗[微博]这样的人气明星,黄景瑜、许魏洲这样的新生代小鲜肉、太子妃CP盛一伦、张天爱、九王于朦胧[微博]、燃烧吧少年等也悉数在帮,当然不乏胡歌[微博]、靳东[微博]这样的实力派演员。相信此次战略升级能够更加权威、多元化、互动化地来呈现明星的势力。

责编:Nana)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