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杰尼斯艺人如何占领日剧界?从学院题材发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5 20:43:24

  原标题:【明星爆料】杰尼斯艺人如何占领日剧界?从学院题材发迹—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摘要]当今日剧界可以说每一季都离不开杰尼斯艺人主演的日剧,他们出演的剧集包括医疗、刑警、法律、家庭亲情、爱情还有动作等各种类型,他们都是以偶像艺人身份入行,随后才逐渐与日剧结缘。

杰尼斯有不少人气团体

腾讯娱乐讯 (文/东齐)当今日剧界可以说每一季都离不开杰尼斯艺人主演的日剧,他们出演的剧集包括医疗、刑警、法律、家庭亲情、爱情还有动作等各种类型,而杰尼斯艺人饰演的角色也是各种类型都有,他们在日剧界确实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他们都是以偶像艺人身份入行,随后才逐渐与日剧结缘。

最近两季日剧中杰尼斯艺人的作品也不少,一月档的有KAT-TUN龟梨和也主演的《怪盗山猫》,SMAP香取慎吾主演的《家族的形式》,TOKIO主演的《FRAGILE》以及SMAP草彅刚主演的《Specialist》等,四月将开播的有岚大野智主演的《世界最难的恋爱》,岚松本润主演的《99.9 刑警专门律师》以及SMAP稻垣吾郎主演的《不愉快的果实》。

说起来,杰尼斯艺人最初进入演艺圈时以“演员”为目标的并不多,如今这种状况有些不可思议,杰尼斯艺人如何与日剧结缘令人好奇。据悉,最初杰尼斯艺人接触的是学园日剧,学园日剧从1960年代开始受欢迎,以“青春”为主题的学园日剧成就了很多偶像艺人,那时的代表作是森田健作主演的《我是男人》,1970年代后半井上纯一备受关注,不仅出演了一些学园剧,歌唱方面也被认定为著名歌手乡广美的后继人,他经常饰演心有哀愁的不良少年,和现在的当红艺人生田斗真、风间俊介有些相似。

井上纯一、川崎麻世支撑杰尼斯走过低迷时期,到1979年《3年B组金八老师》开播,饰演学生的杰尼斯艺人田原俊彦、近藤真彦、野村义男人气爆棚,也让杰尼斯大受欢迎。在《金八老师》之前,学园日剧中的老师就像超人,剧情脱离现实,而《金八老师》则贴近真实生活,讲述学生们不同的恋爱、学习以及人际关系苦恼等问题,可以说每一个学生都是主角,当时这种新的日剧形式让所有观众都很容易带入感情,杰尼斯的粉丝也一下子多起来,这里应该是杰尼斯组合和单飞艺人的起点。

之后杰尼斯在学园日剧中不断推出新人,松本润、龟梨和也、赤西仁、高木雄也、中间淳太、桐山照史等出演的《极道鲜师》系列掀起新风潮,这些艺人至今还是日剧界的支柱人物。

1980年代后半,开始出现以学园剧为基础的爱情剧,田原俊彦饰演小学老师的《老师也疯狂》1988年播出,加上1989年播出的《恋爱也疯狂》,代表富士台月九剧从学园故事变成爱情故事档。木村拓哉就是在这之后人气爆棚,他1993年主演《爱情白皮书》,讲述大学校园爱情故事,1996年主演《悠长假期》,舞台也从学园变成了职场,木村拓哉的戏路也在之后越来越宽。

像木村拓哉这样出身于学园日剧,作为演员拓宽戏路的杰尼斯艺人还有很多,长濑智也就是其中之一,他与著名编剧宫藤官九郎合作多次,主演过《龙与虎》、《自恋刑警》等很多日剧作品。V6冈田准一和岚二宫和也不仅在日剧界,在电影方面成绩也很不错,冈田准一去年还在日本奥斯卡拿到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个奖项。

杰尼斯艺人也同样可以主演古装剧,比如冈田准一2014年主演NHK大河剧《军师官兵卫》,东山纪之是最早主演古装剧的杰尼斯艺人,作品是1993年《琉球的风》,香取慎吾主演《新撰组》、泷泽秀明主演《义经》都是大河剧。虽然大河剧这种历史题材比较厚重,但是主人公幼年成长的部分由偶像艺人出演更有亲和力。就这样,杰尼斯艺人逐渐成为了日剧界的支柱,就像中居正广曾谈过杰尼斯艺人的演技,他认为杰尼斯艺人都会跳舞,节奏感很好,当然台词和与演员的交流合作方面也很出色,随着日剧种类越来越丰富,今后杰尼斯艺人的日剧作品还会更受关注。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