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刘芮麟给稚嫩内心带假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5 13:02:25

  原标题:【明星爆料】《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刘芮麟给稚嫩内心带假面—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刘芮麟表现可圈可点。


刘芮麟表现可圈可点。

刘芮麟。


刘芮麟。

网易娱乐4月5日报道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很多看似矛盾的集合体。这类矛盾集合体因为通常会展现出两面性或多面性,会让外人感觉或好笑或恐惧。也因此矛盾集合体是影视作品最喜欢拿来做文章的,也是演员最喜欢接受的挑战。最近热映的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中就有一枚典型的矛盾集合体----刘芮麟所饰演的管超。他在单独面对心爱女孩时显得非常稚嫩,可是他回到宿舍跟着哥们儿去打架时却能冲在第二位。一个稚嫩的内心往往会给自己带上强悍的假面。刘芮麟通过气场的变化,塑造出这枚矛盾集合体的可爱。

管超是一个超级矛盾的家伙----既有学霸级的成绩,又有干净俊美的容颜,却是班级里最后一个处男。刘芮麟邻家弟弟的外型,令他演起《我爱男闺蜜》里的小康或《滚蛋吧!肿瘤君》里的小夏,都不需要在气场上进行改变即可令人信服。不过管超这个角色,就挖掘出了刘芮麟另一面的气场。别看人家嫩,照样在宿舍里刷刷地举哑铃,照样在打架的时候冲在第一线,照样会在一瞬间就被热血冲昏头脑彻底燃起。对表演气场开始有了驾驭能力,刘芮麟便走上了演员自虐的“不归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里,他已经可以用表演来为观众解惑了----管超为什么矛盾?因为这就是稚嫩男孩走向成熟男人的必经阶段啊。

真正稚嫩的人都不会承认自己稚嫩,并会下意识掩饰自己的稚嫩。回想一下你们身边真正成熟的人。他们必然是坦诚待人、不对自己的内心遮遮掩掩的人。只有那些心境不够成熟的人(无关年龄),才会时不时带上假面,打肿脸充胖子地做一些和自己看上去并不相称的举动。管超是一个典型的稚嫩小子。尽管剧版和影版都没有交待,但我们可想而知他学霸级的成绩是用了多少个孤寂的夜晚换来的。在进入宿舍熔炉前、在偶然挥舞出的手掌拍打在陌生女孩脸上前,他的情感世界让位了太久。他的心理稚嫩是落后于生理成熟的呀!

于是我们看到,管超会刻意夸张地运用自己的生理成熟,以掩盖心理上的稚嫩。他会假装强势、假装霸道。他一个人的时候不会惹是生非,但是跟着同学去打架的时候一定会冲得很猛。他在一个人的时候会收敛,他在一群人的时候必须张扬。这种矛盾的气场,正是他稚嫩的体现。好在他毕竟还小,这种稚嫩给我们这些过来人看,并不讨厌,反而可爱。

在影版的四个小故事中,把爱情所应经历的过场集中走完的段落,是最浪漫化的。这种浪漫、纯爱的氛围是和刘芮麟的外型最贴合的。两个明显心理小于生理的孩子,在天台上谈梦想的时候,透着迷人的可爱;两人因为毕业后是否出国的争吵,也同样透着迷人的可爱。因为你在这种段落中看到管超卸下了假面,掏出了自己的内心。你明白这个时候的痛苦,是成长最大的动力。没有这个短痛,哪有将来的幸福?刘芮麟不仅懂得为管超的稚嫩带上假面,更懂得何时将假面抛弃。一个气场矛盾、游离于真心与装逼间的矛盾集合体,跃然银幕之上。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