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无语】日本百万吨核污水或排入太平洋 将会带来什么危害?

来源: 新浪网 2020-10-26 11:38:22

  日本百万吨核污水或排入太平洋引起热议,众所周知,日本的地理位置靠近太平洋,据悉,日本福岛核电站已存约123万吨核污水,即将到达极限,而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排入太平洋。一旦这么做会来带什么危害呢?

QQ截图20201026114038.jpg

日本百万吨核污水或排入太平洋引起关注,日本福岛核事故,距今已有9年多时间。截至今年9月,日本福岛核电站已存约123万吨核污水,预计2022年容量将达极限。日本政府考虑将大量储存的核污水排放入海,预计需要两年时间进行排放准备工作,现存约120万吨污染水全部处理并排放完需耗时约30年。

QQ截图20201026114102.jpg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日本政府可能在10月过后,就“核污水入海”一事作正式决定,尚未透露具体决定时间。此前,日媒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在本月27日作出这一决定。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日前发布报告警告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存放的核污水除了含有放射性同位素氚外,还含有放射性同位素碳-14,一旦进入大海,可能会改变人类的DNA。
QQ截图20201026114140.jpg
绿色和平报告称,碳-14的半衰期为5370年,会融入所有生物物质,有可能损害人类的DNA。该组织德国分部的资深核专家肖恩·伯尼表示,这一基因损害会持续数千年。
 
原标题:将会带来什么危害? 日本百万吨核污水或排入太平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