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恐怖】活体蚂蟥在5岁男孩体内存留1年多 取出来还会动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10-22 17:01:25

  近日,被活体蚂蟥在5岁男孩体内存留1年多的视频新闻被吓到了,没想到蚂蟥的生命力这么强,取出来时居然还在动,看完起鸡皮疙瘩了。所以再次提醒千万不要去喝生水了!

活体蚂蟥在5岁男孩体内存留1年多.jpg

10月22日据媒体报道,家住临沧的5岁男孩小陶,1年来反复出现咽痛、呼吸不畅、夜间打鼾。近日,在当地人民医院就诊发现气管内有活体异物。10月16日当地人民医院实施手术治疗,从小陶气管内取出活体蚂蟥。主治医生提醒小孩不要喝生水!

QQ截图20201022165935.jpg

蚂蟥的头部有吸盘,并有麻醉作用,一但附着在消化道、呼吸道粘膜上不易被察觉,并且会引起粘膜损伤,严重会导致穿孔。蚂蟥叮咬人或动物时,吸血量非常大,相当于其体重的2至10倍,生长适温温度为10摄氏度至40摄氏度,一般会潜伏在户外的水草中。

水蛭怎么会进入呼吸道?水蛭幼虫体积小,不易被肉眼察觉,一般直接饮用含有水蛭幼虫的水会对食道造成伤害,直接进入呼吸道的情况很少见,但食道入口和呼吸道入口临近,可能是水蛭幼虫卡在食道入口和呼吸道入口之间,由于患者急促呼吸或者震动,才将水蛭吸入呼吸道内。

QQ截图20201022170231.jpg

对此网友表示 其实普通的生水——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自来水都是在出厂时经过消毒的,一般里面没有致病菌、寄生虫等危险分子。直接喝其实没事。这个小孩喝的生水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天然水——没有经过消毒的水。不过无论这个小孩子是不是喝的生水,我们都建议把水煮熟后再喝。而且孩子如果哪里感到不适应当及时就诊。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