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余命10年》原著小说讲什么_电影《余命10年》改编自什么小说

来源: 2023-04-14 15:08:04

  电影《余命10年》原著小说讲什么_电影《余命10年》改编自什么小说

电影《余命10年》改编自已故作家小坂流加的半自传同名小说,由知名导演藤井道人执导,小松菜奈、坂口健太郎主演。故事描述罹患罕见疾病的高林茉莉,与对人生感到迷茫的真部和人相遇,共谱凄美虐恋。

电影《余命10年》原著小说

《余命10年》改编自已故作家小坂流加于2017年6月1日出版的同名热门小说,故事中的茉莉是根据她的亲身经历所撰写而成,将自己的病况给逐一写进小说中,然而不幸的是,小说在出版前,小坂流加的病情就开始严重恶化,在2017年2月27日与世长辞,享年39岁,她是家中最晚出生的那个,但却是最早过世的。

电影《余命10年》原著小说

十年光阴,是处罚或恩赐?面对想爱却不敢爱的人,该面对或逃避?电影细腻描绘病人与家属和恋人间的矛盾与不舍,在不完美人生中,拥抱当下最真实情感。

茉莉为失意的和人打气,这句话,也像对自己说。两个茫然的灵魂,为活下去而勇敢。勇气,总在身边有人相伴时,快速滋长,那是孤独被理解的温暖,是伤痛被承接的延缓,是面对生活无奈与巨大悲伤时,只要有你在,我就能奋力坚强的力量。

心动,往往在一瞬间萌芽,像一阵突然来袭的樱花雨,和人看着茉莉的笑容,心疼她的乐观与坚强,他心动了,从此以后,茉莉成为挽救他陷入萎靡状态中的光。其实茉莉心里也是欢喜的,和人的陪伴,令她晦暗的命运迎来曙光,她开始有了活下去的动力,想好好利用余下生命,绽放短暂却永恒璀璨的光芒。

她努力让生活步上轨道,海边嬉戏,感受浪花,撰写专栏,感受扉页中的世界,跨年过节,与亲友相伴,因为明白余命有限,所以不想浪费任何一点精彩。唯独爱情,是她过不去的坎——当她越来越在意和人,并了解和人对她的心意,她开始害怕,自己无法像普通人一样恋爱结婚,更恐惧有一天,她将被留恋与不舍淹没。

她自卑,仍怀有少女情怀的她,因为身上的伤疤而难过,时而引发的哮喘,令她担心,她无法好好爱和人,也没有被爱的信心。

关键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