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胸痛到无法忽视,胸膜炎是什么引起的会很严重吗?贡方堂老中医辨证治疗三种方法可行!

来源: 2023-08-07 16:02:03

  胸痛到无法忽视,胸膜炎是一种炎症疾病,一般会在年轻人和中年人当中病发,出现这类疾病以后,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和检查,胸膜炎是什么引起的会很严重吗?贡方堂老中医辨证治疗三种方法可行!

1.jpg

胸膜炎是一种炎症疾病,一般会在年轻人和中年人当中病发,出现这类疾病以后,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和检查,否则很容易会因为胸膜炎的出现而造成其他的并发症。并且一些患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呼吸困难或紫绀。那么胸膜炎是怎么回事?

一、胸膜炎是怎么回事

当结核菌进入到人体以后,对人体的胸膜进行感染就会造成胸膜炎的出现。这是一种良性的疾病,通过治疗可以痊愈。患者出现胸膜炎以后,会有胸闷、乏力、气短等症状出现,需要配合抗结核的药物来进行诊治,并且要在日常多休息,才可以避免疾病恶化。同时,要避开对身体的不良刺激。

二、导致胸膜炎的原因

1、肺部感染

少部分的病人会在肺部炎性疾病出现后,出现胸膜炎的情况。由于肺部有细菌的感染,病人很容易会出现肺脓肿的情况,对胸膜进行入侵,造成胸膜破溃造成此类疾病。

2、领近组织化脓

部分病人出现纵膈脓肿、肝脓肿或者是附近组织出现了脓肿,很容易会让致病菌通过淋巴组织进入到胸腔膜中,造成胸膜炎的出现,造成疾病恶化。

3、败血症或脓毒血症

这一类疾病出现以后,病人身体当中的细菌会通过血液循环的方法来进入到胸腔中,造成脓性胸腔的出现,这一种情况多见于婴幼儿或者体弱的病人当中。

三、胸膜炎的症状

出现胸膜炎以后,病人会有胸部疼痛、积水等情况出现。胸部的痛感会呈现阵发性,容易在晚上出现剧烈的痛感。病人不及时对疾病进行控制,很容易会因为痛感剧烈而出现紫绀、休克等情况,影响身体健康。

2.jpg

南昌贡方堂国医馆中医妇科主任陈顺涛表示中医治疗胸膜炎以活血化瘀为主,常用方法有内服中药、外敷中药、针灸、艾灸等。

1、内服中药

中医治疗以活血化瘀、清热解毒为主要治疗原则,可服用兼具清热解毒,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汤剂,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消除体内过多毒素,促进疾病愈合。

2、针灸治疗

通过针灸特定穴位,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便于炎症尽快消去,胸膜炎症状逐渐缓解。应用时最好由专业医生操作,以免治疗不当。

3、泥灸治疗

泥灸治疗更有针对性,相比普通针灸疗效更迅速。不过泥灸治疗单纯性应用较少,一般与内服中药治疗相结合应用。

有相关胸膜炎困扰的朋友,可以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一对一咨询老中医。

陈顺涛二维码(1)最新.jpg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