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夏季最容易产生情绪爆炸,严重上火会造成肝功能不良吗?贡方堂中医辨证治疗很有效!

来源: 2023-08-03 15:41:28

  上火是一种常见现象,它在中医看来是阴阳平衡失调导致的。上火有虚火和实火之分,其类型包括心火、肺火、胃火、肝火等。夏季最容易产生情绪爆炸,严重上火会造成肝功能不良吗?贡方堂中医辨证治疗很有效!

3.jpg

严重上火一般是饮食不当、环境因素、情绪不佳等原因导致的。

1、饮食不当

若患者近期进食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辣椒、花椒等,容易引起严重上火的症状。

2、环境因素

若患者长期处于干燥的环境,可导致体内津液不足,进而引起严重上火的症状。

3、情绪不佳

如果患者长期处于抑郁、暴躁等情绪中,容易导致肝气郁滞,进而引起严重上火的症状。

4.jpg

南昌贡方堂国医馆中医妇科主任陈顺涛表示上火一般是由饮食不当、情绪压力等原因引起的,可采用中药调理、饮食调节和心理疏导等方式进行治疗,详情如下:

1. 中药调理:适用于上火症状较轻的情况,可选用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的中药进行调理。例如,可采用黄连解毒片、板蓝根颗粒等中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抗菌的作用,适用于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等症状。

2. 饮食调节:适用于上火症状较重的情况,可通过调整饮食来改善体内的火气。例如,可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减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入,避免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习惯。此外,多喝水、多吃清淡食物,也有助于降火。

3. 心理疏导:适用于上火与情绪压力密切相关的情况,可通过心理疏导来缓解压力,减轻上火症状。例如,可以进行适当的放松活动,如散步、听音乐等,也可以参加一些瑜伽、冥想等放松身心的活动。

有相关上火困扰的朋友,可以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一对一咨询老中医。

陈顺涛二维码(1)最新.jpg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