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长时间咳嗽老不好,咳嗽拖久了有什么危害?贡方堂老中医治疗慢性咽炎见效快!

来源: 2023-08-01 16:28:26

  咽喉炎患者长期不重视咽喉炎的治疗,慢慢的就会变成慢性疾病,慢性咽喉炎是很难治疗的疾病,所以患者认真不想自己的咽喉炎发展为慢性,就要及时治疗。长时间咳嗽老不好,咳嗽拖久了有什么危害?贡方堂老中医治疗慢性咽炎见效快!

a8ec8a13632762d06720003fabec08fa513dc610.jpg

自觉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恶,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另外,主要症状还包括以下几点:

1、咽部不适、干痒、胀痛、声音嘶哑、异物感、或有痰附感,常欲“吭喀”,或呈刺激性咳嗽;

2、咽部有堵塞、闷胀感、空口吞咽时有阻挡感、但进食无妨;

3、晨起易恶心、呕吐;

4、咽后壁膜充血、暗红、或呈微血管扩张、或有渗出附着、淋巴滤泡增生,侧索红肿或肥厚、悬壅垂肥厚。

kesou_1.jpg

慢性咽炎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在发病早期会引起咽喉部位肿胀和疼痛的症状,如果不注意合理的治疗,还可能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甚至会引起扁桃体发炎,导致患者出现扁桃体疼痛和肿大的现象,因此出现了慢性咽炎,一定要在发病的早期进行治疗。

南昌贡方堂国医馆中医妇科主任陈顺涛表示患者可以选择中药调理来改善病情,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慢性咽炎如何用中药来治疗疾病。

一、使用胖大海来进行治疗:胖大海具有一定的润肺和止咳的作用,对于就咽炎引起的咽喉肿胀,有很好的缓解和辅助治疗作用,和桔梗或者是蜂蜜一起制作成中药制剂,能够取得一定的润肺和消肿的作用,对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喉部位刺痒、咽喉疼痛,都有一定的缓解和辅助治疗作用。

二、罗汉果:慢性咽炎的患者会引起咽喉部位胀痛感,可以选择使用罗汉果泡水喝来改善病情,能够起到一定的提神醒脑的作用,而且还能够预防呼吸道感染,从而能够缓解慢性咽炎引起的不适感。

三、金银花: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对慢性咽炎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使用金银花、菊花和金莲花放在一起泡水喝,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和消肿的作用。

四、甘草:这种中药起到一定的泻火和解毒的治疗作用,同时还可以有效的缓解咳嗽和呼吸急促感,对慢性咽炎等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如果患者身体比较虚弱或者中气不足,可以将甘草和人参放在一起服用,治疗效果比较理想。

有相关慢性咽炎困扰的朋友,可以长按上图扫描二维码,一对一咨询老中医。

陈顺涛二维码(1)最新.jpg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