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脸上出现的斑点有哪几种类型 目前祛斑有几种方法只有贡方堂老中医最有效

来源: 2023-07-31 15:26:38

  一般情况下,色斑对人的健康危害有影响生理健康、影响心理健康。脸上出现的斑点有哪几种类型?目前祛斑有几种方法只有贡方堂老中医最有效!

6.jpg

斑的种类通常可分为以下几种:雀斑、老年斑、黄褐斑、咖啡斑。

1、雀斑:雀斑是一种常见的黄褐色点状色素沉着斑。雀斑多在3-5岁时出现皮损,且日晒可加重或诱发皮损,好发于面颊部及鼻旁,其特点为散在或集中分布,大小可从数毫米至数厘米不等,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态。雀斑可通过药物脱色、液氮冷冻、高频电剥脱治疗及选择性激光等方法治疗。

2、老年斑:老年斑是一种由皮肤衰老引起色素沉着导致的皮肤退行性病变。老年斑多呈淡褐色或棕褐色,颜色随着年龄增长而加深,好发于面额部及手背部等,其特点为表面光滑,大小不等,呈扁平状或稍高于头面部。老年斑可通过二氧化碳激光、电离子烧灼、冷冻、植皮等方法治疗。

3、黄褐斑:黄褐斑是一种由于血清雌激素水平升高引起面部的黄褐色色素沉着而形成的斑。黄褐斑多见于女性,常呈黄褐色或深褐色,颜色与情绪、劳累、日晒及内分泌紊乱等因素有关,好发于颧颊部、前额及眶周等部位,其特点为多呈对称性分布,边缘清楚。黄褐斑可通过外用抗氧化剂、糖皮质激素药物及冷冻剥脱等方法治疗。

4、咖啡斑:咖啡斑是一种遗传性色素沉着性皮肤病。黄褐斑多见于婴幼儿或儿童,呈浅褐色或深褐色,颜色深浅与日晒无关,好发于躯干部,其特点为颜色相同且均匀,表面光滑,边界清楚,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态,表面皮肤质地正常。黄褐斑一般不要治疗,但可以通过激光美容清除。

7.jpg

南昌贡方堂国医馆中医妇科主任陈顺涛表示中医祛斑是辨证论治,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症型选用内调和外用的中药并不一样。黄褐斑中医辨证,有肝气郁结型,这个时候选用的中药内服是以逍遥散或柴胡疏肝散为主。脾虚湿蕴型的可以内服的中药是香砂六君子。肾阴亏虚可以选用六味地黄丸,肾阳不足则选用金匮肾气丸。

斑要分清楚,如果不是简单的黄褐斑,比如其他色素的斑,包括老年斑、太田痣、雀斑,这个时候单独用内调的中药效果往往不好,可以配合外用的光疗,针对不是内分泌导致脸上色素沉着的班。

有相关斑点困扰的朋友,可以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一对一咨询老中医。

祛斑.jpg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