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突然关节疼痛、红肿,痛风发作期该如何止痛?贡方堂老中医治疗痛风效果一流!

来源: 2023-07-25 22:02:43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在老年人中是比较高发的,这种疾病会给患者的行动带来很大的影响,也会让大家的生活出现一定的障碍,痛风发作期该如何止痛?贡方堂老中医治疗痛风效果一流!

1.jpeg

痛风发作时采取局部冰敷、口服药物等方法来止痛。

1.局部冰敷。对于痛风发作时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使用毛巾包裹冰块对局部进行冷敷。虽然无法从根本上治愈疾病,但在冰敷的过程中能促使局部血管收缩,从而达到消肿止痛的目的。

2.口服药物。如果痛风发作时疼痛比较严重,则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非甾体类消炎药物,比如依托考昔片、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等,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及肿胀。如果患者不适合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可考虑服用秋水仙碱片治疗,具体用药剂量应严格遵医嘱,防止用药剂量过大而给身体带来副作用。糖皮质激素也可用于痛风发作时止痛抗炎治疗。

痛风患者日常要注意保持饮水量,避免摄入酒精或含糖的饮料等,也要避免吃过多高嘌呤的食物,比如海鲜和动物内脏等。应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保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习惯。

2.jpeg

痛风疾病的治愈几率非常低,虽然很难通过中医调理治愈这种疾病,但可以通过中医调理取得减轻症状、保持关节活动性、提高生活质量以及预防反复发作等效果。

因此,南昌贡方堂国医馆中医妇科主任陈顺涛建议患者确诊痛风疾病之后,可以采用以下中医调理方案进行治疗。

1、物理疗法,比如:针灸、按摩等。这些中医理疗方法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进而可以达到消肿止痛、增强关节活动度的作用。

2、中成药治疗,比如:痛风舒胶囊、复方伸筋胶囊、舒筋活血片、痛风定胶囊、新癀片等。这些中成药具有活血通络、利水消肿以及祛风散寒的作用,可以改善痛风疾病导致的关节肿胀、疼痛等症状。

3、中药对症治疗,体内尿酸比较高时,可以采用具有降酸作用的中药方剂调理,比如:茯苓、泽泻、车前子、大腹皮、枸杞等。关节肿痛症状比较明显时,需采用具有活血通络、消肿止痛作用的中药方剂调理,比如:炙甘草、肉桂、防风、细辛、羌活等。此外,为了预防痛风石,可以采用陈皮、青皮、牛膝、金钱草、柳枝以及五加皮等中草药进行调理。

有相关痛风病症困扰的朋友,可以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一对一咨询南昌贡方堂老中医。

9.jpg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