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大宋宫词背景故事有历史原型吗 大宋宫词分集剧情详细介绍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1-03-25 19:41:08

  大宋宫词该剧以刘娥和元侃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咸平之治”与“仁宗盛治”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北宋真宗时代,名臣、宗族及周边国家之间邦交,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大宋宫词分集剧情详细介绍了解下。

宋真宗也是一位“幸运”的皇帝,因为从历史的角度来分析,澶渊之盟的签订,确保了宋辽百年的和平,在此大背景的前提下,才有了咸平之治的盛世场景,而澶渊之战的胜利,也是因为宋军偶然射杀了敌军主将这种小概率事件,才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从而推动了澶渊之盟的签订。咸平之治使得百姓生活水平提高,画本和坊间段子也流传开来,也便有了很多关于宋真宗的精彩故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