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危险】剥完橘子千万不要碰气球 水果碰到气球为什么会爆炸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10-28 09:40:30

  你知道吗?氢气球爆炸产生的火焰,居然能达到二百七十度!太恐怖了!剥完橘子千万不要碰气球,水果碰到气球为什么会爆炸?

 initpintu_副本.jpg

最近又到了吃橘子的季节。不过有个事得留心,这些看似甜美诱人的柚子、橘子等柑橘类水果,果皮里的汁液若遇到了气球,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发气球爆炸。各位家长千万要注意了啦!

u=4249418172,4013130014&fm=26&gp=0.jpg
专家提醒,橘子皮中含柠檬烯,属于有机物,气球主要成分是橡胶。根据“相似相溶”原理,柠檬烯对橡胶的溶解度很强,能让接触点迅速变薄直至产生裂缝,导致气球爆炸。橙子、柠檬、柚子等水果都可能引爆气球。植物精油里含醇、醛等有机物质,也会腐蚀气球表面。
u=352521914,723649992&fm=15&gp=0.jpg
特别提醒:不要在氢气球旁使用明火,氢气球遇到火源会爆燃!还有孩子在玩气球时家长不要抽烟,避免明火!快告诉给家人朋友,让小朋友远离!
 
原标题:剥完橘子千万不要碰气球 水果碰到气球为什么会爆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