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星热点:如懿传海兰结局是什么 海兰历史原型是谁?

来源: 男人窝 2018-09-18 10:01:5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如懿传珂里叶特海兰身份介绍

在电视剧《如懿传》中,珂里叶特海兰是额尔吉图之女,永琪之母,乾隆前期妃嫔,绣娘出身。如懿一生交好。性格温婉,表面柔弱,骨子里坚强。对待感情清醒冷静,与如懿彼此信任扶持。生下永琪后不能再侍寝,却很能劝说皇帝。如懿死后,与婉嫔联手扳倒嬿婉。

如懿传珂里叶特海兰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珂里叶特·海兰,流潋紫所著小说《后宫如懿传》里的主演人物之一。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愉贵妃珂里叶特氏。

“清丽出尘,乌黑青丝,秀丽的双眸,清澈而澄明,白如玉的手指,如袅袅凌波上的一枝芙蓉清蔓,似一朵乍然怒放的蔷薇,在暗夜里闪出明艳的丽色。”凭海兰这样的美貌,在后宫只被皇帝宠幸过两三回,实在可惜,但海兰又是幸运的,因为海兰本就不喜争宠,生完孩子身材走样,被皇帝冷落不必侍寝后,反而乐得清闲自在。反正海兰有了阿哥,在后宫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如懿传海兰历史原型是谁

珂里叶特·海兰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愉贵妃珂里叶特氏。

愉贵妃 珂里叶特氏(1714——1792),员外郎额尔吉图之女,生于康熙五十三年五月初四。雍正时入侍高宗藩邸,乾隆初为贵人。乾隆六年生皇五子永琪;同年十一月晋为愉嫔。乾隆十年十一月晋为愉妃。皇五子永琪勤勉好学,多才多艺,擅长骑射,贤淑国语(满语),乾隆对他很是钟爱满意,一度欲立之为储君。不想永琪未能继承父母长寿的基因,体弱多病。乾隆三十一年封为荣亲王,可惜好景不长,同年三月永琪即永离父母而去(电视剧中说愉妃先死,不确),留下悲痛欲绝的福晋和未成年的儿子,年仅二十六岁。谥曰:纯,即荣纯亲王。愉妃在孤寂和对儿子的追忆中度过二十六年,于乾隆五十七年五月二十一日薨,享年七十九岁。五十八年葬裕陵妃园寝,奉谕照皇贵妃例办理,一应礼仪与庆贵妃(庆恭皇贵妃)同。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