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真实电影《大三儿》在京首映 主创分享幕后秘辛

来源: 网络 2018-08-20 14:02:2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8月16日,由工厂大门影业制片人黄旭峰制作,新锐导演佟晟嘉执导,被业内评价为“填补中国纪录片小人物传记空白”的真实电影《大三儿》在北京举办了“别看小,但标准”首映活动,导演佟晟嘉、制片人黄旭峰等主创亮相活动现场。首映礼活动还吸引了诸位影人嘉宾,包括张一白、曹保平、张杨、张大磊、蔡成杰、编剧张冀、任鹏、影评人史航。现场,《冈仁波齐》导演张杨点评道:“大三儿这个人物非常触动我,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这种给人真实感受的电影,实际上是非常不容易的。”

   真实电影《大三儿》在京首映 主创分享幕后秘辛

主创现场分享创作秘辛 记录小人物填补类型空白

   

  电影《大三儿》以赤峰铜业公司一名普通清洁工大三儿完成西藏之旅的梦想为主线,其中交叉贯穿了亲情、友情以及他对于爱情的憧憬和理解,展示他在日复一日繁琐枯燥的生活中,以乐观与坚韧的心态,为实现梦想的努力拼搏。影片以小人物切入的纪录视角,让不少观众感受到其独特所在,制片人黄旭峰表示:“以类似传记的方式,拍摄一个小人物的纪录片,在当下都是很少见的,我认为这是一部非常有价值的作品。”

  导演佟晟嘉也在现场和观众分享了他与大三儿的渊源,大三儿原本是导演小时候的邻居,在20年前他追求音乐梦想不被家人理解时,是大三儿四处凑够了两千块钱,帮助他到大城市求学。谈到为什么会拍摄大三儿这个平凡小人物时,导演表示从业以来拍摄了许多标志性的艺术家,当他有一天回到家乡,发现应该拍摄一部普通老百姓的故事,而身为普通人的大三儿和那些艺术名人在本质上并没有分别:“进入大三儿的生命,我才发现感动我的人并不是因为他们身上的标签,而是他们在一段历史内他们的生命经历了什么。”

   真实电影《大三儿》在京首映 主创分享幕后秘辛

  值得一提的是,《大三儿》在记录平凡人的不平凡生活时,并没有刻意制造“卖惨”“煽情”的噱头。制片人黄旭峰解释:“我和导演对影片审美判断很一致,我们对大三儿屏蔽掉怜悯、窥视的视角,我们一直在讨论,怎样才能把一个特殊的人的故事拍摄一个普通人的故事,这是我们在创作上所做的努力。”

  在强调商业化的市场环境下,电影《大三儿》的出现显得难能可贵,同时也彰显出创作者的勇气和态度。在影片拍摄过程中,主创团队经历了重重挫折。导演佟晟嘉在现场透露,摄制组在前往拉萨的路上一直面临资金紧张的问题。在进藏第一天,他还接到通知他奶奶去世的电话。而高原的拍摄条件也异常艰苦,团队在高反的状态下依然坚持拍摄。导演坦言,在进藏过程中他一度想放弃,但当他坚持拍摄完重新回顾素材时,才发现自己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就像我老师跟我说的一句话:习以为常才能够惊天动地。不要总想着自己要什么,真正重要的是发现生活给予你的东西。”

  真实电影《大三儿》在京首映 主创分享幕后秘辛

   

真实情感获影人嘉宾力挺 朴树无偿创作灵魂宣传曲

   

  《大三儿》作为一部取材于现实、关注真人真事的纪录片,其真挚简单的故事和乐观幽默的风格收获了现场嘉宾影人的好评。拍摄过《冈仁波齐》《皮绳上的魂》等藏区题材作品的张杨导演表示,影片中进藏的情节令他倍感亲切。他认为,在生活中可以找寻到平时发现不到的东西,并坦言深受大三儿这一人物触动,希望更多的观众能看到这部电影。著名编剧张冀也表达了对影片的高评价:“电影里有一种属于中国的智慧,这真的是一个中国故事。它指出了中国人在当下所面临的许多表面性的问题,也有生死以及信仰的问题。”

  虽然电影《大三儿》灵魂宣传曲《空帆船》的演唱者朴树遗憾缺席首映,但影片主创在现场为观众揭秘了与朴树合作的幕后故事。在之前曝光的《朴树@大三儿》纪录片中,朴树表示一直对《空帆船》这首歌留有遗憾,而他在看完《大三儿》后深受触动,借着这个契机和团队一起将音乐重新编曲,重新演绎,弥补了对音乐的遗憾。制片人黄旭峰表示,朴树为《大三儿》改编演唱《空帆船》,整个过程的所有投入都是无偿的。

   真实电影《大三儿》在京首映 主创分享幕后秘辛

  电影里在被问到为什么说自己心灵纯洁时,大三儿回答说:“我不祸害人。”导演佟晟嘉透露,这句话也是影片最触动朴树的地方。录制完歌曲后,朴树和团队主动录制了一段小视频,他们对着镜头诉说出各自在平凡生活中的梦想,向大三儿“我不祸害人”的人生致以敬意。这段两分钟左右的片段也以彩蛋的形式,被放到《朴树@大三儿》纪录片的结尾。

  真实电影《大三儿》在京首映 主创分享幕后秘辛

  谈到“我不祸害人”这句简单质朴的告白,导演佟晟嘉坦言在最开始并没有想到这会成为影片令人印象最深的一幕。原来在珠峰大本营期间,他在深夜对大三儿进行了一次随意的采访,面对“进藏之后心灵有没有得到净化”这一问题,大三儿的回答和他的预设背道而驰。大三儿脱口而出的“不需要净化”和“我不祸害人”,曾让他一度面临崩溃。但他回过头重新体味大三儿的答案时,才明白这句话的精彩所在。导演表示:“这就是非虚构的魅力,我感觉老天爷还是眷顾我,我们的创作力远远没有生活所赋予我们的重要和精彩。”

  真实电影《大三儿》在京首映 主创分享幕后秘辛大三儿阳光向上、简单朴实的生活姿态,以及对梦想不懈努力的坚韧追求,唤醒着人们对生活和梦想的初心。身为出品方的北京鼎泰弘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路,在现场通过一段走心的告白力挺影片:“ 《大三儿》最开始找到我的时候,吸引我的是他跟别人不一样,因为他的个子比一般人小一点。他用乐观的态度、无畏的勇气面对这个世界,所以对于这部纪录片,我也有勇气支持它,希望它能走到未来。”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代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表达了对影片的高评价:“海报里‘我爱着艰难又拼尽了全力的每一天’,实际上说出了我们很多人的心声,不光是大三儿,可能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是这样一种状态。大三儿走到西藏珠穆朗玛峰下的努力,让我们在看电影的同时,也能够体会、寻找到自己的身影和心声。”

   真实电影《大三儿》在京首映 主创分享幕后秘辛

  电影《大三儿》将于8月20日亮相大银幕,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届时,观众将欣赏到这部深情幽默,阳光积极,充满正能量的口碑之作。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