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胯下一紧!这部今年最火的青春片居然敢露点!

来源: 网络 2017-03-22 20:27:02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胯下一紧!这部今年最火的青春片居然敢露点!- 责任编辑:Ring

胯下一紧!这部今年最火的青春片居然敢露点!

  夏天给人的感觉,是大海蓝天,是满眼的绿色肆意蔓延,是青春年少躁动不安。

  《菊次郎的夏天》,是一个流氓大叔带着木讷正太的寻母之旅,伴着久石让的琴声一大一小慢慢自赎和治愈。

  

  《桑格莉之夏》,是桑格莉通过一个外向女孩勇敢面对自我梦想的成长故事,若有若无的同性之爱懵懂又青涩。

  

  《梦旅人》的夏天,是三个边缘少年的赴死之旅,他们的黑衣白衣与蓝天绿树格格不入,让人心疼又伤感。

  

  《摩托日记》的夏天,是切格瓦拉和朋友的南美之旅,在文明和文化中思考人生的亘古命题。

  

  在电影里,夏天与青春、公路、成长这些自我张扬的词语是绝配。

  也许是青春与夏天的组合太迷人,文艺片导演法提赫.阿金也来凑青春片的热闹,

  

  阿金出手,即使剧情再简单,也分分钟秒掉当下各种国产青春片。

  不错,堂姐今天墙推的就是这部够有趣够青春的——

  《契克》

  

  剧情很简单,氮素拍的太特么好看所以93分钟根本就看不够啊!!

  剧情用一句话概括,这是一个德国壁花少年和俄罗斯三毛的偷车自驾之旅。

  

  麦克是个孤僻的男生,在班里算是个怪胎。

  

  14岁的他暗恋同班的女生塔季扬娜,

  得知女神要办生日趴的麦克,网购了一件跟女神的背心很搭的炫酷夹克,画了一张女神的素描(会画画绝对是撩妹加分项)。

  

  在麦克的眼里只有女神的时候,一个转校生进入了他的生活。

  是的,将要带麦克装逼带麦克飞的俄罗斯三毛掂着酒瓶子作为转校生成了麦克的同桌。

  

  哼哼,可不要小瞧了安德烈(契克)这身运动服装扮,堂姐保证你会迷上他的!

  堂姐还发现,他穿的好像我们中学时的校服哎喂。

  虽然成绩不错,不过满身酒味的安德烈(为避免契克和麦克不好区分,以下契克都用安德烈)很不讨人喜欢。

  

  暑假前,几乎全班都收到了女神的生日聚会邀请,只有麦克和安德烈没有。

  

  暑假的时候,麦克的母亲进了康复中心,父亲和女秘书去开一个“14天的会议”,独自在家的麦克除了打打游戏也没什么事可干。

  乏味的暑假因为安德烈的到来改变了。

  不错,这画面很有黑帮大哥来家里视察,还要开着偷来的车带我去兜风的啼笑皆非之感。

  

  他们先是去了女神的生日聚会。

  麦克把素描给了塔季扬娜后,两人就离开了女神的聚会。不仅谈吐透露着我们很忙只是顺便来祝贺的装逼感,还在大家面前狠狠秀了一把车技,然后扬长而去。

  

  

  这逼装的我给满分!

  第二天他们就“远走高飞”,好基友带我装逼带我飞惹~

  偷来的车,没有驾照的两个少年,漫天大雾,配上《秋日的私语》,竟然有种特别的美感。

  

  

  不得不说,阿金把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玩坏了。不过用的很有feel!

  在路上他们恶搞了球员凯文·库兰伊,把没法烤熟的披萨当球踢。

  

  不走回头路的安德烈在庄稼地里开出了自己的名字。

  

  饿的时候找到一家民风淳朴的“农家乐”。

  

  因警察追捕而各自逃走的他们,有默契地在上一个安全地点见面。

  

  遇到另一个边缘女孩——去布拉格寻亲的流浪者萨拉,

  

  她帮他们偷油,跟他们一起在河里洗澡,给麦克性启蒙,和他们告别。

  

  

  同样是大雾中的行驶,配上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水边的阿迪丽娜》,no zuo no die的麦克和安德烈开着卡拉跟一辆载满猪的卡车发生车祸。

  害怕被送去孤儿院的安德烈在车祸后离开。旅程戛然而止。

  

  阿金在这部主色调是蓝色的青春片里掺入了对种族、孤僻少年、孤儿、同性以及流浪者的关照,让这部明媚有趣的青春片有了些许伤感。

  再明媚的青春,也有不为人知的困惑和伤痛。

  

  这一路上,安德烈教会麦克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带他体验放飞自我的肆意。

  安德烈带他把素描送给女神,鼓励他克服胆怯开车,告诉自卑的麦克跟他在一起很开心。

  

  

  少年的世界,是敢想敢做互相治愈,

  是赤诚相对开怀大笑,是不走回头路的中二又无畏。

  

  大人的世界,却充斥着谎言、暴力和利益。

  如果说电影一开始呈现的麦克父亲是一个跟秘书有私情的不合格丈夫,在结尾,我们甚至能从麦克父亲的行为里找出麦克孤僻自卑的根源。

  车祸后,麦克的父亲不仅没有安慰受伤的儿子,反而对他又打又骂。麦克父亲给儿子找了律师想把责任推到逃逸的安德烈身上。

  

  

  麦克却勇敢地站起来否定律师的说法,承认在高速上是自己开的车。

  

  于是,可怜的麦克再次被父亲重重打了一拳,软弱的母亲无力阻止。

  在拳头下长大的少年,要么觉得拳头是解决办法而变得暴力,要么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而变得孤僻。

  

  

  

  是该庆幸还是该心疼,麦克没有学会暴力,只是变得孤僻。

  所幸,麦克的父亲终于离开了家。

  当大人的世界和少年的世界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愈加想念带我们装逼给我们鼓励的安德烈。

  即使他是孤儿,即使他很邋遢,即使他酗酒成瘾,即使,他是同性恋。

  但他有最真诚炙热的少年心性。

  

  夏天过去了,一切恢复到从前的样子,但是麦克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自卑胆小的麦克。

  人不中二枉少年,即使再疯狂荒唐,也绝对是青春最浓墨重彩的回忆。

  今日作者∣堂姐“永葆鲜衣怒马少女心”


  最新消息:《胯下一紧!这部今年最火的青春片居然敢露点!》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