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脑洞大不打光不磨皮,《幻城2》是有良心的剧……

来源: 网络 2017-03-22 02:40:36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脑洞大不打光不磨皮,《幻城2》是有良心的剧……- 责任编辑:Ring

脑洞大不打光不磨皮,《幻城2》是有良心的剧……

  文:秋子/鹿大亨

  还记得去年《幻城》播了小半年,再加上拖沓又混乱的剧情,简直把观众的耐心给考验了个彻底。

  如今,片方终于吸取教训了,《幻城2》,也就是番外篇《幻城凡世》大幅精简到16集!(不过一本小说能延伸出这么多集,还是挺佩服编剧团队的)

  

  作为网剧,《幻城凡世》在某网站播出半个月,却没什么水花,甚至因评论人数不足连分数都不显示,可见IP再大,也要看观众买不买账。

  

  这部剧到底怎么样?

  在某个无聊的下午,剧剧无意点开了这个剧……好吧,大概是大伙都被第一部给整的失去兴趣了,这个番外就吸引力没那么高了。

  毕竟,这部主打着科幻的番外,还是有点仅存的看头的,比如甜芋的颜值,比如七生七世的梗,比如末世,比如全息网游,科科,一会慢慢来说~

  先点上一首bgm,虽然不是主题曲,但莫名觉得和这部剧的传达的情感很贴。

  《幻城凡世》的剧情承接上一部的结局,原来死了的主角团集体穿越了,来到了地球,而冰火二族化为冥王星和火星,开启了在凡世,也就是地球的另一个故事篇章。

  冥王星火星,呦呵,编剧的脑洞很可以!

  穿越后的各位都解锁获得了新身份——

  冯绍峰饰演的冰王卡索成了接地气的造梦公司——格凝集团的霸道总裁冯索,咳咳不许笑!

  

  

  

  张雨绮接替宋茜饰演梨落,在凡间她是当红女明星洛洛,因为一份倒霉合约结识了前世的恋人——冯索。

  记住这句台词↓,简直本剧slogan。

  

  

  马天宇饰演樱空释,本世化名马天赐……挺押韵。

  表面上自由职业者,暗地里却是一直为哥哥复活筹谋。

  他每次出场都是这样↓

  

  这样↓

  

  这样的!

  

  暗黑者气质不要太有!

  至于火族公主艳炟,这辈子成了火锅店老板娘,哈哈哈哈哈。

  老有情调的红巴士火锅店,据说就在三里屯,加盟吗老板。

  

  在凡世,换了个身份的主角们开始了故事。

  围绕着白莲花女主落落和黑老板经纪公司解约后,所有人忽然开始莫名其妙地争抢女主的梦境版权……

  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IP抢夺战,因为未来的人做梦的内容也可以出版,相当于小说,甚至可以做成真人秀。

  前面近半的剧集一直都在讲,女主解约合同那些事。——所以说,不要冲动解约,不要冲动辞职,不然就会水逆!

  

  (看来,服装师的鸡腿没有了……)

  黑心老板巫迪文看来知识产权学的很好。

  

  

  对了,马天宇和巫迪文都是2006年好男儿出道,时光匆匆,当年的帅小伙巫迪文现在成了这样↑

  

  然后大伙把梦境开发,搭配全息技术,正派反派之间开始搞起了——全息网游电竞赛

  这种屠龙宝刀页游风即视感怎么办哟~

  

  接着就主角团集体入梦,然后冰火两派大战保卫地球……

  这特效real尴尬,可能是主要都花在上一部上了吧。

  

  

  和某江网上的科幻末世文的套路好像啊!果然所有科幻都会最终发展成拯救地球啊……

  关于演技的问题哦,想说新女主张雨绮的演技在这部剧真没咋看出来,几乎一个表情演完全集。

  第一部宋茜就被批演技,没想到第二部的女主还是没能摆脱命运啊~

  以下几个场景可对比:

  女主被取笑窘迫时

  

  被绑架焦急时

  

  玩游戏一脸茫然时

  

  好吧,张雨绮其实本身是美的,不过或许是更适合大荧幕和硬照?反正在这剧里完全没能表现出优势来!

  

  查了查,其实86年的张雨绮就比87年的宋茜大了一岁,可看上去不太年轻,也可能是颧骨高。

  

  不过配奔四的冯叔也足够了,毕竟在这部剧中的男主角的大特写都是这样的。

  

  

  

  红血丝,毛孔,黑眼圈、眼袋……通通在镜头前无所遁形。

  毕竟,这是一部有良心的剧,不打光,不化妆,不磨皮!

  就连马天宇的美颜到了《幻城凡世》里,也能成这样↓

  

  更别提冯绍峰了……

  

  

  

  心疼我冯叔!

  

  答应我回家多敷点面膜好吗,或者请个靠谱的后期灯光团队。

  眼睁睁看着第一部尚能美颜盛世的高冷冰王,成了一个不会保养、爱说冷笑话的中年土豪。

  

  偶尔后期到位的时候(?)还是可以依稀看到冯叔的精神气。

  

  话说回来,这不是《幻城》番外篇嘛,中间穿插着各种穿越梗、前世今生梗,第一部怀旧戏份出来还是有点点悲伤气氛。

  

  

  毕竟戏份不够,回忆杀来凑。

  

  马天宇在这部剧确实打开了新形象的大门,扮演一个有点坏有点酷的角色,把握地还不错。

  毕竟小鲜肉的打开方式一定要霸道总裁或者高冷俊逸么?邪魅款也很带感啊!

  难过时,想见又不能见。

  

  

  威胁人的时候,终于不是小白兔了。

  

  

  面带微笑说出这样的话,这样的boss我已经期待很久了!

  

  

  标志性的昂头,还是有提升的空间。

  

  

  只有樱空释一直是那个在哥哥背后默默付出一切的人,结局又是弟弟牺牲成全哥哥和嫂子……

  还好,这次官方整了个平行空间结局,水仙大法好!

  

  

  本剧的台词担当是艳炟,还一人扛起反派重任。

  在自己的火锅店里,耐心得给观众科普冰火两族纠缠最初的起源,不仅词儿多,还抑扬顿挫,着实好几页台词吧,也是不容易。

  

  

  感觉听了半堂的语文课……

  第一部六十集没整明白故事起源的,这里倒是搞懂了。

  说实话,张萌最后几集演技还不错,虽然脸肿了。

  ps:实力演绎一件衣服拍完一部剧。

  

  

  星旧戏份巨巨多,有和马天宇平起平坐的feel,徐可现代装不如古装,稍显瘦弱。我总感觉徐可五官太大,脸太小,看久了有些不适应。

  

  

  公然卖腐,手动再见。

  

  而人鱼公主依旧是爱慕男主角的青梅竹马小公举,不过,几乎和主线剧情没啥关系,纯属刷个存在感。

  

  

  麦迪娜齐刘海真的不好看……

  ~~~~

  既然《幻城凡世》是都市版结局,肯定和第一部有不一样。

  在《幻城》那一世,梨落是卡索的守护者;到了《幻城凡世》,情势反转,每每危难时刻,卡索保护梨落。

  倒霉的女主角洛洛不停遇上坏人,然后男主角不停地救女主……在不停地援救中,俩人就看对眼了。

  第一次见面男主就在发布会救人,英雄救美,这姿势很标准。

  

  不过走两步衣服就干了……片方能不能稍微注意点细节?

  

  这应该是替身吧?发型身形都不一样。

  

  总感觉冯叔很累,青筋都凸出来了……

  

  在酒店,跳楼中顺便激发了幻术,来了一段冰滑梯。

  

  在游戏梦境救人。

  

  在冰窖救人。

  

  归根结底,就是因为所有人都在阻止男女主角相爱,然后“援救”成为了他们这一世主旋律。

  肯定是男主角前世欠了太多情债,这辈子换我来守护你,还挺小言挺狗血的呢。

  

  

  

  

  不过,好像也并没有貌美如花……

  关于七生七世这个梗,确实有点俗套,感觉像硬塞的,还顺便把古今来的情种英雄给cos了个遍。

  什么项羽虞姬,曹植洛神,李隆基杨玉环,蔡锷小凤仙,还有兰陵王……

  还是弹幕机智,敢情这里很多都是冯绍峰本人的代表作角色,会玩!

  尤其每一次都是女主死前必叨咕一句“若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我宁可死。”

  观众看完这个剧,估计也已经被这句slogan洗脑了。

  

  

  

  一听到雪舞一出来,眼泪也出来了!片方绝对是故意的……

  说到植入,本来也算常见了,但如此丧心病狂的植入的确少见啊!

  x厕纸,x酸奶,x同城就算了,观众膈应了一会也就过去了。

  后面还有对本剧出品方如此自卖自夸的表现形式↓

  

  

  

  

  简直可以上天了!

  

  对了,演剑灵小盆友演技不错,长得也很灵气,没有长歪,看好你哦。

  

  

  第一部女主角宋茜最后打了个酱油,意义大概为承接记忆功能,提醒大家别忘了我才是女主角哈。

  白发黑眉毛依然很奇怪。

  

  ~~~~~~~

  其实这个全集只有16集的《幻城凡世》比起第一部《幻城》来说,已经努力控制水分了,然而仍然逃不开注水的嫌疑,时间不够,回忆来凑!

  虽然也很新鲜地选择了2020年梦境和游戏这个科幻题材,但,还是没有逃脱最后莫名其妙变成末世异族入侵地球的套路。

  编剧也努力了,为了实现脑洞,也为了给剧情加深加厚,还来了个凡间游荡七生七世的典故借鉴……虽然背书的都是中华情痴典范,却仍有生硬之嫌。

  真的好奇怪呀,确定不是来搞笑的么?

  这个摄影棚难道是跟和隔壁桃花剧组借的?

  

  当然,本剧最“良心”的体现不打光、不化妆、不磨皮上,这样大家把注意力放在剧情和演员的表演上,多好?

  

  咳咳,严肃点。

  看得出,编剧努力想把正剧里没暴露的伏笔圆上,把没说完的结局给说完。

  十六集节奏比上一部有进步,却总给人一种残缺感……大概是因为因为主线剧情过于薄弱,难以撑起整部剧名头,最多也确实只是一个番外篇——幻城主角之现代都市情缘。

  作为大热IP的续作网剧,《幻城凡世》虽有一众主演卖力演出,然仿佛收尾一般行色匆匆,多少难逃难榨干IP最后价值的快餐意义吧。

  主要目的就是告诉观众:放心吧,主角他们都没死,换了个世界好好活着呢,说不定就在我们身边,但这个故事这次真的结局了。

  

  

  嗯~~~幸好这次真的结束了。


  最新消息:《脑洞大不打光不磨皮,《幻城2》是有良心的剧……》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