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可能你还不知道,他们的演技是真·靠谱

来源: 网络 2017-03-21 22:35:47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可能你还不知道,他们的演技是真·靠谱- 责任编辑:Ring

可能你还不知道,他们的演技是真·靠谱

  听说联合国对于“青年”的定义为15-24周岁,也就是说92年的出生的已经算步入中年了。

  肯定很多人都躺枪了吧,嘻嘻,幸亏我还是个宝宝。

  

  今天想跟大家聊几位内地80后90前的老年男演员,哦不,优秀男演员。当然,是我从个人角度出发的。

  虽然这几位80后演员还称不上是老艺术家,但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可以说无愧“演员”的头衔。

  以下排名没有先后,纯属按年龄顺序排列。

  张鲁一

  1980年6月7日出生

  

  这位老铁真不简单,北大硕士学历,大学霸。只是因为长得有点着急,许多观众误以为他是“老戏骨”。

  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张涵予、黄渤、刘烨三位影帝共同主演的谍战剧《火线三兄弟》。当时,张鲁一在里面演了心狠手辣的特高课课长——高木。

  与一般的日军反派形象不同,他的长相阴柔,圆框眼镜使他的形象更具文气。看似如面瘫般毫无表情,实则冷酷无情。

  

  他的表演自然细腻,这也得益于他认真的工作态度。

  为了演好高木的角色,他苦心学习日语,研究日本人说中文的口音,这份用心也让他的演出更具有说服力,不少人以为他就是一名日本演员。

  不过真正让他走红并成为“b站男神”的还是2014年那部好评如潮的电视剧《红色》。(道理我都懂,但b站男神真的不是我吗?)

  

  他演的是高智商又呆萌的徐天,这个角色真是吸粉无数。

  他喜欢痴痴地看着自己的女人,被发现了又假装没事发生……我嗅到恋爱的酸臭味了。

  

  真正有演技的演员,会用眼睛、眼神传达出情感和信息,即使没有声音、没有剧情,观众很容易就能看出来他们所传达的讯息。

  只需要一个眼神传递,你就能感受到角色的情绪。

  

  然而现在有些演员,动不动就瞪着眼睛眨巴眨巴。老实说,你就算把眼珠子瞪出来我也看不出你想演撒。

  

  咳咳,扯远了。尽管不是“反派专业户”,但张鲁一确实在几部比较受关注的电视剧中都演了坏人,而且都获得了一致好评。

  无论是《他来了,请闭眼》中的极端残忍又聪明“魔神”谢晗,还是《麻雀》里让人愤恨不已的毕忠良,他总能把握住不同反派形象中独到的精髓。

  

  一般来说,大反派只会让人恨得牙痒痒。但张鲁一演的反派,再让人生恨的同时,还能把吃瓜群众迷得神魂颠倒,演绎出反派人物的独特魅力。

  

  这才是他的功力所在。

  周一围

  1982年8月24日出生

  

  可能对于一部分鸡友来说,这个名字还有些陌生。其实我也是因为电影《绣春刀》,才第一次注意到了他。

  他演的丁修,自私狡猾,亦正亦邪,光是一个出场就让人觉得浑身都是戏。肩扛长刀自信满满,一边大摇大摆地走着,一边咬着馒头还满脸不屑。

  

  他缓缓地把刀收起来,眼神里充满了不屑,每一个细节都在宣示着他的傲慢。

  

  不羁地一举一动都赋予了这个角色浓重的江湖气息,也帮助他将丁修这个游走在体制之外的浪人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

  尽管只是一名配角,但他在影片中却是最出彩的演员之一。

  后来在电视剧《红色》中,他扮演为人正直、快意恩仇的铁血硬汉——铁林。两撇小胡子的造型给他增添了几分成熟。

  

  虽然周一围不是什么大热明星演员,但他自己对于剧本和角色的选择都非常严谨。

  在豆瓣上看到他主演的电视剧和电影,大多都保持在7分以上的水准,证明他对自己、对工作都有着比较高的要求。

  而他主演的魔幻史诗巨制《海上牧云记》也会在今年内播出。

  

  我不负责任地猜测,他肯定会火。

  张博

  1982年8月29日出生

  

  嗨呀这位小哥就更低调了。光看他的名字和脸,你可能完全对不上号。

  在前段时间热播的《大秦帝国之崛起》里,张博演的就是男一号,秦昭王。

  

  其实以他的颜值和演技,如果多拍几部当代戏,说不定也成为当红小生了。但他偏偏就喜欢拍历史正剧,真是根正苗红的青年。

  这一次出演秦昭王,让大家真真儿记住了他。秦昭王在位时间长达56年,年龄跨度如此大,表演难度相当高。

  继位之初,他是爱闹情绪、任性胡闹的调皮少年,像个熊孩子一样让大家啼笑皆非。

  

  在他最亲近和信任的王叔殉命后,他第一次体会到了身为王的责任感。

  伤心欲绝的嬴稷含着眼泪咬紧牙关,他暗暗下定决心要将秦国建为中原第一大国。

  

  在成为一代君王的成长路上,他一次又一次的失去身边人,他在痛苦中成长,变得愈发成熟和强大。

  拍这部剧的时候,张博还不到30岁。但他的表演有着丰富又细腻的层次感,将秦昭王一生的各个阶段的特点都展示了出来。

  

  由于年龄差异太大,在他演绎老年的秦昭王的时候,显得有那么一点点吃力。但瑕不掩瑜,总的来说我觉得他已经相当牛逼了。

  像他这样年轻的演员,能把正剧演得那么精准到位,就值得我们鼓励和关注。

  朱亚文

  1984年04月21日出生

  

  朱亚文最近几年的作品多了起来,认知度还是挺高的,我妈也认得他。

  早期他的角色,大多都是正剧里血气方刚、拥有硬朗性格的男子汉形象(对,像我一样),但他跟张涵予大哥那种成熟老练的硬气不是一回事。

  无论是《闯关东》里敢爱敢恨,带点叛逆性格的朱传武;

  

  还是《红高粱》里霸气外露、狂放野性的余占鳌,他都得心应手。

  这架势,一扯、一甩、一句“我要睡你”,欧哟真的太骚了。

  

  小伙子你注意一下形象,衣服扣一扣好不好。

  总体上看,他演的大多角色都比较接地气。不过最近几年,他的戏路越来越宽,尺度也越来越大……

  

  想撒呢,你以为我要在这里飙车吗?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比如在电影《我是证人》里,朱亚文一改以往英气逼人、正气凛然的形象,演了一名冷酷凶狠的变态杀手,还获得了“变态帅”的称号。

  

  他实力确实是不错,但希望他以后能多接一些更优秀的剧本,好好挑选作品。

  毕竟他最新的几部作品评价都不咋地,令人有点失望。

  黄轩

  1985年3月3日出生

  

  黄轩可能是国内最适合演文艺片的男演员之一。

  从《无人驾驶》的里加到《蓝色骨头》的陈东,再到《推拿》里的盲人小马,都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的认可。

  不过,应该很多人至今都没有看过他演的这几个文艺片的角色。

  

  对我而言,印象最深的是他在娄烨导演的电影《推拿》里的演出。

  特别是那段“自杀”的戏码,他看似空洞的眼神里带着一种绝望的坚定,动作快速而有力…

  

  另一个让我记住的片段,是他在电影《黄金时代》里的哭戏。

  他演得很真实也很打动人,一边哭嘴里还一边嚼着口香糖,关键是还能哭得那么帅,太厉害了。

  

  以前大家都说这么好的演员,只在文艺片里出现,没有名气太可惜了。但现在的黄轩已经是当红小生,颜值和实力兼备的抢手货啊。

  在大家心目中那个儒雅沉稳的黄轩,也已经开始突破形象,挑战更多类型的角色。

  比如在还没上映的电影《非凡任务》里,他就演了一回硬汉,非常硬气的人民警察。

  

  除此之外,他还拍了冯小刚导演的新电影《芳华》,以及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咖位真真儿越来越高了。

  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毕竟实力摆在这里,是金子总会发光。

  嗨呀终于介绍完了。

  肯定有人要说,三口你咋不说胡歌、王凯啊,他们明明也在这个年龄段。

  要郑重地强调一下,我同意,胡歌和王凯很优秀,都是好演员。他们的知名度相对来说已经比较高了。今天我主要是想推荐几位同样值得大家关注的演员撒。

  其实国内演员行业断层还是挺严重的,希望能有更多新生代或者青年演员可以成长起来,挑起大梁。


  最新消息:《可能你还不知道,他们的演技是真·靠谱》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