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毁童年系列佳作,错过你会后悔的

来源: 网络 2017-03-19 23:01:03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毁童年系列佳作,错过你会后悔的- 责任编辑:Ring

毁童年系列佳作,错过你会后悔的

  昨天,老妹儿被仅仅给大表哥两分钟露脸时间的「美女与野兽」气哭,逼着十点君替我写了那篇稿......

  在他严肃的批评教育下,老妹儿今天满含泪水,来给你们补一个童话片单,以求原谅。

  

  经典童话翻拍,这几年可谓是源源不断,不论是动画版的「冰雪奇缘」,「花木兰」;

  

  还是真人版黑童话「童话镇」,「沉睡魔咒」,「爱丽丝梦游仙境」等等,光是「美女与野兽」就已经翻拍了不下五次......

  

  今天,老妹儿想给你们介绍几部不一样的真人版童话电影。

  在如今靠特效和黑童话支撑起的低分翻拍中,这些电影却通过童话,映射出人生,给观众带来思考,简直是翻拍界的一股清流啊!

  

  「格林兄弟」

  “从此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也许并不如此。”

  

  这部电影可谓是彻底颠覆了格林兄弟在我心中单纯善良的文艺小青年形象!

  格林兄弟在收集民间传说的同时,正业其实是俩骗子,自导自演帮一个又一个村庄“驱走”女巫、鬼神,以此谋生。

  

  直到有一天,他们被抓去一个“被诅咒”的村庄,寻找九个离奇失踪的小女孩。

  在这里,他们发现,原来自己收集的那些民间故事,竟然是真实存在的!

  那片诡异的树林里,树木会自己移动,满屏蠕动的虫子可以把密集恐惧症患者逼疯;

  

  为了躲避瘟疫,藏进高塔中五百年的公主,并没有得到王子的救赎,反而变成老巫婆将整个村庄整得鸡犬不宁。

  

  在格林兄弟寻找失踪小女孩时,长发女巫已经抓满了十二个女孩,喝下她们的鲜血,她就能重回青春的容颜。

  

  在她即将成功时,格林弟弟却用真爱之吻,唤醒了所有被当做祭品的小女孩,也将女巫震成碎片,整个村庄终于得以恢复平静。

  

  但是,影片的最后,女巫碎片上那充满仇恨的眼睛,似乎预示着,故事的结局仍然是永无止尽的黑暗......

  

  传言,最初版本的「格林童话」其实并不美好,甚至含有许多性暗示和暴力元素。

  这部电影更是将这些黑暗和丑陋暴露得一览无遗,简直是毁童年系列。

  「安徒生之童话人生」

  “昔之童话,今之人生。”

  

  「安徒生之童话人生」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部半传记。

  影片巧妙地将童话,穿插在安徒生的现实人生中,让观众一边享受童话的美好,一边感受显示的残酷。

  安徒生是个贫穷的鞋匠之子,他揣着脑海中无数个童话故事,独自来到大城市追梦。

  

  他像个纯真的孩子,疯疯癫癫地将这些故事讲给人们听。

  也许是他的童话太接近真实的人生,人们虽然从不相信,却也听得陶醉其中,身临其境。

  在这里,他遇到了两个女孩,一个是他爱慕的歌唱家Jenny,一个是偷偷喜欢他的善良女孩Jette。

  周旋在这段三角恋中的安徒生,一边积极追求着高冷的Jenny,一边将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隐射到童话故事中。

  当他编写出「海的女儿」时,Jette是那条为爱牺牲歌喉的美人鱼,而Jenny则是被王子错爱的邻国公主;

  

  在「白雪皇后」中,Jette是与他情投意合的达尔格,而Jenny则是诱惑他的白雪皇后。

  

  一如现实中,安徒生一心追求着满口谎言的Jenny,而单纯善良的Jette,则心甘情愿为他默默奉献一切。

  直到最后Jette因为爱而不得,伤心地远走他乡时,安徒生才幡然醒悟,一直陪在身边的那个人,才是自己的真爱。

  

  但是,人们总能在别人的故事里充当先知,在自己的人生中却一败涂地。

  现实是残酷的,不存在童话中注定的“happy ever after”,安徒生带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童年,而他的结局会是美好的吗?

  「小飞侠彼得潘」

  “人会因为爱而长大吗?”

  

  生活在忘忧岛的彼得潘,是个不愿长大的小男孩,这天晚上,他将小女孩温迪带来了忘忧岛。

  

  在岛上,他们无忧无虑地玩耍,给孩子们讲故事听,与虎克船长斗智斗勇。

  慢慢地,温蒂发现了自己对潘的一片芳心,可是潘却一直抗拒着这份感情。

  他气恼地说:“爱,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带着你的感觉离开吧!”

  

  爱,在潘的世界里是复杂的东西,是只有大人才会有的情感,可是他不愿长大,自然也不允许自己拥有大人的感情。

  温迪说,也许长大后,就会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所以,即使我喜欢你,也仍然要长大。

  而彼得潘却说,即使我喜欢你,我也不要长大,我不要成为一个可怕的大人。

  

  我们都知道,只有孩子才会急于长大,因为他们对未来的世界充满了希望;

  也只有大人才想变成孩子,因为长大后才知道,生活是一场大冒险,只有孩子的世界才是最简单干净的。

  那你呢,你愿意留在忘忧岛当一辈子小孩儿,还是回到父母身边,面对那未知的成长?

  「大鱼」

  “人生若是一部童话该有多好!”

  

  儿时,我们都把童话奉为真理,夜夜伴着它入眠;

  当我们告别了童年,童话也就随之而去,我们似乎需要真相来支撑自己,在这个现实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定义。

  而影片中的父亲却是个例外,他这一生都在讲述着自己传奇的故事。

  儿时与好友去鬼屋探险,在女巫的玻璃眼珠里,看到了自己死亡的时刻;

  

  服兵役期间,为了早日回家见到女友,他在一对中国双身孪生姐妹的帮助下,成功诈死,逃过了几年的兵役;

  

  为了给未出生的孩子一个礼物,他在一条河里用婚戒钓大鱼,结果错了孩子的出生。

  

  这些故事被他讲得传神而离奇,长大后的儿子却觉得他整日活在幻想里,因此多年不愿同他讲话。

  直到他重病卧床,儿子看着戴着呼吸机的父亲,虽然仍然不能理解他的世界,却也为自己多年的任性后悔不已。

  

  在现实的世界中,父亲的故事自然是编造的。

  正如他的家庭医生所说,他之所以错过儿子的出生,其实只是因为他在外地做生意,没赶回来而已。

  但是,若让我在”用婚戒钓大鱼“的冒险故事,和这个平凡无奇的理由之间选择,我想我会选择前者。

  生活如此艰辛,如果能将每一个困境都变成离奇的童话,没有悲伤,没有不幸,用梦想,将自己的人生谱写成最精彩的剧本,那该有多好!

  「故事的故事」

  “从小童话就告诉我们,丑和老是罪不可恕的。”

  

  看了前面几篇是不是正能量满满?老妹儿再来给你们灌几碗毒鸡汤润润肠吧~

  「故事的故事」改编自17世纪的童话集「五日谈」,影片中包含了三则童话——「女王」、「两个老妇人」和「跳蚤」。

  影片中借”母子“、”姐妹“和”父女“三段最为亲密的关系,向我们展示了人性中欲望的可怕。

  女王为了得到一个孩子,毫不犹豫牺牲了自己的丈夫,甚至面对丈夫的尸体没有丝毫悲伤;

  

  孩子出生后,为了独占儿子,她企图亲手谋杀儿子的好友。

  

  最终,她扭曲的母爱和变态的占有欲,将自己逼成了一个魔鬼,被儿子亲手了结。

  都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感情,可当对儿子的宠溺,变成独占的欲望,儿子对她来说,似乎已经成了一个宠物。

  这种变态的欲望不仅害死了自己,还把儿子变成了一个亲手弑母的暴君。

  两个老妇人,虽然作为姐妹相依为命,但胆小怯弱的老妹儿...错了,老妹妹,却一直依附着诡计多端的老姐姐而活。

  

  因此,当姐姐幸运地重返青春,嫁入王宫后,无依无靠的妹妹为了留在她身边,愚蠢地找来一个铁匠给自己剥了皮!

  

  相比起姐姐攀龙富贵的欲望,妹妹无知的盲从,则显得更为可怕。

  比起诡计多端的无恶不作,更令人厌恶的是愚蠢无知的作死。

  「跳蚤」则让我们看到了父权的可怕。

  脑袋不正常的国王不仅用自己的血,养了一只大到膨胀的跳蚤;

  

  更是为了维护自己作为国王的威信,逼迫女儿嫁给了嗜血如狂的食人魔。

  曾经单纯善良的小公主,不堪忍受畜生般的生活,最终亲手砍下了丈夫的头颅,砸在父亲面前。

  

  正如那头象征着权利和欲望膨胀的畸形跳蚤,当欲望爆棚后,迎来的终究是毁灭。

  你看,童话从小就告诉我们,丑和老是罪不可恕的;如今,更有黑童话告诉我们,欲望的扭曲,才更为可怕。

  「坠入」

  “童话,不过是成年人的挣扎。”

  

  精灵王李佩斯在这部电影中,摘下了美瞳,饰演了一个为爱自杀的美男子Roy。

  

  因为女友的背叛,自杀未遂的他,编造了一段惊奇的冒险故事,引诱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帮自己偷药,企图完成自杀。

  

  故事讲的是一个侠盗五人组,攀山越岭只为找邪恶总督复仇的童话。

  Roy将自己被女友背叛的经历融入其中,作为团伙头目,带领着其余四人历尽千辛万苦,最终杀入总督的王宫。

  

  在故事逐渐发展的过程中,小女孩发现,Roy不仅杀死了总督,更是逐个杀死了自己的队友,甚至走向了自我毁灭。

  

  与此同时,她也发现了现实中的Roy,一心求死的绝望。

  心急如焚的小女孩,逐渐将自己代入到故事中去,挽救他们于险情之中,企图用自己的力量化解Roy的心结,改变故事的结局。

  

  片名“The Fall”,既有身体上的跌倒坠落,也有精神上的挫败放弃。

  正如主角Roy,他的经历让他相信,人生只会不断失去,每个人都终将走向一败涂地,童话中的反抗,不过是他自己的挣扎罢了。

  而在小女孩的世界中,童话是她所相信的全部,童话中的人物都是她的朋友和亲人,她竭尽全力想要改变的结局,也是她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童话,是孩子的信仰,却也不过是成年人内心的挣扎。

  「潘神的迷宫」

  “剥开童话的皮囊,它不过是一场人生悲剧。”

  

  听老妹儿一句劝,千万别把这部电影当童话来看!

  十二岁的小女孩奥菲利亚,整日看着继父以折磨囚犯为乐,母亲身怀六甲却奄奄一息,她只得将自己沉浸在童话世界中,聊以慰藉。

  这一天,潘神出现了,他告诉奥菲利亚,她其实是地下王国的公主,想要回去就得通过三个考验。

  

  然而,她的旅途并非一帆风顺,因为贪玩和贪吃,前两个任务她都失败了。

  与此同时,现实中,她最亲近的佣人被杀死,母亲也在生下弟弟后去世。

  

  无依无靠的奥菲利亚,决定听从潘神的指令,偷走刚出生的弟弟完成第三个考验。

  没想到,这一次的考验,得用弟弟的血才能完成。

  奥菲利亚毅然拒绝了这个方法,这时,一路跟来的继父,却开枪打中了她......

  

  影片中,现实和童话两条线并行,其中的人物共存亡,让美好变得残酷,让残酷变得不堪一击。

  与其说是童话,不如说是拍给成年人看的一场人生悲剧。

  好啦,今天老妹儿的推荐就到这里了。

  童话,在儿时曾是我们全部的向往;长大后,我们虽然更乐衷于深扒它其中的黑暗和寓意,但也别将那些美好弃之不顾。

  毕竟,生活总是阳光灿烂才好嘛!


  最新消息:《毁童年系列佳作,错过你会后悔的》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