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除了《知否》,正午阳光还有一部新剧要拍……

来源: 网络 2017-03-19 20:37:33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除了《知否》,正午阳光还有一部新剧要拍……- 责任编辑:Ring

除了《知否》,正午阳光还有一部新剧要拍……

  文:卡卡

  今天的BGM是这个:

  最近正午阳光的新剧动态可谓热闹非凡,《琅琊榜2》还在热拍,《外科风云》即将开播,女性大戏《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也在筹备之中……

  今天,我们又要来跟大家说一部新剧——《尉官正年轻》。

  

  该剧改编自刘静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在男女比例三比一的通信二团一连里,连长许兵虽是一位女连长,但聪慧、美丽、大方,资质胜过许多男兵,使得其丈夫兼下属的徐晓斌看似又“窝囊”又“受气”;一分队队长孟勇敢对许兵颇有微词,但奈何级别不及许兵,只能将气出在自己的下属徐晓斌身上……

  在二团一连这个技术最全、任务最重的加强连里,一群大老爷们被一个女流之辈“呼来喝去”,但看似鸡毛蒜皮、絮絮叨叨的日常生活,却以一种幽默滑稽的方式体现了亲情、爱情与战友情。

  

  小说中有三对人物比较有趣:

  1、许兵&徐晓斌:一个是一连连长,一个是一分队技师,上下级关系,偏偏又是夫妻;一个女中豪杰,一个谦谦君子,许兵会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使唤”徐晓斌,而虚怀若谷的徐晓斌也欣然接受,打打闹闹,啼笑皆非,但两人最后收养了牺牲的副连长的女儿,却为结局增添了一抹厚重感。

  2、倪双影&孟勇敢:一个是将军之女,一个是普通基层军官;一个痴情、执着,坚定,一个朴实、真诚、执拗,地位悬殊,也不妨碍日常的相处,只是单一的军旅生活,让两人还是无法“善始善终”,证明了当下这个社会,我们可以抛却“门户偏见”,但有时候,不同的成长背景,还是会影响两个人能否长久的生活在一起。

  3、莫小娥&丛容:一个自以为是,一个胸无城府,在当下这个大环境的洪流中,网恋的婚姻是怪异还是常态化?没有太深的情感基础,很容易遭遇外界无论是人还是事物的侵入,两人的感情也是速聚速散。

  就目前来说,我们还不知道这部剧更多的消息,而男女主人公徐晓斌、许兵的选角大战也还未打响。

  不过,既然是正午阳光要拍,男主角会不会考虑他们家的王凯与靳东呢?毕竟两位的形象气质都很适合演军人。

  王凯,在多部正午阳光出品的剧中出演了重要角色,其中也不乏军人形象。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北平无战事》中的方孟韦。他气质儒雅,正义爱国,多年以来钟情于自己的表妹且无怨无悔,王凯穿军装的样子真的特别的好看。

  

  在《他来了,请闭眼》与《如果蜗牛有爱情》中,王凯所饰演的李熏然与季白虽然不是纯粹的军人,但是刑侦队的青年干探形象再次证明了王凯还是很适合穿制服的。

  

  

  不过,王凯塑造的角色,一般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八面玲珑且气定神闲的沉稳派,比如明诚;另外一种是桀骜不驯且铁血柔情的毒舌派,比如季白。

  所以,像徐晓斌这样虚怀若谷且大智若愚的角色,不知道正午阳光会不会考虑王凯~~~

  至于靳东,他所饰演过的军人或者类似军人的角色就很多了。

  《温州一家人》中的黄志雄。

  

  《猎敌先锋》中的李天北。

  

  《秘杀名单》中的沈剑秋。这个表情立马让我想起了明楼。

  

  连《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的胡八一也曾经是一名军人。

  

  靳东给人的形象往往是稳重且有男人味,而该剧男主角徐晓斌在生活中是一个爱护老婆的好男人,而在工作中又变成一个能力过硬的技师。

  好男人+技术控的人物设置,个人觉得,还是很符合靳东的个人形象的。

  至于女主,许兵是一个“大女人”,一连之长,工作能力强,为人强势,雷厉风行,目测这个角色很有可能不会启用正午阳光自家的艺人了。

  而放眼当下的内地电视圈,饰演过女军人或者女兵的女演员有很多,虽然不一定会再次考虑她们,但在这里,我还是给大家列举几个我印象比较深刻的。

  孙俪 《幸福像花儿一样》

  

  该剧中,孙俪饰演的杜鹃单纯善良,坎坷的婚姻并没有打消她梦想做一名舞蹈家的心愿,在大时代变迁的洪流之中,她始终保持着曾经的质朴与坚持。

  而在这部剧中,殷桃饰演的大梅也让人印象深刻。

  

  相比杜鹃选择的稳定,大梅的人生经历算是踩着时代的浪尖在前行。就算嫁给高干子弟的她,也不愿意安于现状的生活,毅然的加入经商浪潮中。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看过这部剧,我倒认为,大梅确实比杜鹃更加的勇敢。

  梅婷 《刀尖上行走》

  

  梅婷在该剧中饰演共产党特工林婴婴,为阻止日军使用化学武器残害百姓,最后牺牲自己来完成历史的使命。霸气的眼神,英气的扮相,跟《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中受家庭暴力的梅湘南简直是大相径庭。

  说来也巧,这部《刀尖上行走》同样是由《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导演高希希执导。

  赵薇 《一个女人的史诗》

  

  看这部剧的时候,心里是挺沉重的。由赵薇饰演的田苏菲花了一辈子的时间去留住一个不爱她的男人,她为爱情所付出的一切,虽然换来了与欧阳萸相濡以沫共度余生的幸福,但是,如此艰辛的幸福,真的是爱情吗?

  没有精神交流的相守,难道不是一种折磨?

  故事大纲跟你们说了,选角的事情还是留给导演去伤脑筋,最后想跟你们说的是,这部《尉官正年轻》是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正午阳光之前也拍过一部类似题材的剧——《战长沙》。

  

  《战长沙》讲述的是留洋归来的青年才俊顾清明(霍建华 饰)与胡家最受宠的小孙女胡湘湘(杨紫 饰)在共同打击日本侵略者的同时,又收获了爱情的故事……

  这是霍建华饰演的顾清明,青年军官,世家子弟,热血男儿,心高气傲,一心报效国家。

  

  这是杨紫饰演的胡湘湘,性格泼辣,心地善良,其实她第一次看到顾清明时候的那个眼神就已经“出卖”了她。

  

  两人一路走来,在战火纷飞中找到了最重要的彼此。

  

  

  世间上,最好的爱情,不就是她在闹,你在笑吗?!

  

  不过,《战长沙》与《尉官正年轻》这两部剧还是有些许不同之处的。

  1、时代背景不同:《战长沙》的背景在抗战时期,而《尉官正年轻》是和平年代的故事。

  2、人物设置不同:同样是军旅题材的剧,《战长沙》中男主角是军人,而《尉官正年轻》中,男女主角都是军人的身份,只是女主的级别高于男主。

  3、故事所表达的意义不同:《战长沙》讲的是爱国主义情怀,热血男女为国牺牲的壮志豪情;《尉官正年轻》偏幽默诙谐的文风主要还是为了展现当下年轻人在亲情与婚姻价值观上的差异,故事偏向生活化。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尉官正年轻》是编剧刘静继《父母爱情》之后又一次与侯鸿亮团队的合作。

  

  该剧讲述了海军军官江德福(郭涛 饰)与资本家小姐安杰(梅婷 饰)从相遇、相知、相爱,到最后相守50年的爱情故事……

  相比《战长沙》,《父母爱情》的时代大背景倒是更符合《尉官正年轻》。和平年代,军区大院,甚至男女主角的性格都是那么相像。

  梅婷饰演的安杰是一位资本家的大小姐,心高气傲,又很讲究,她所想象的另一半是一位高大英俊的绅士。

  

  而郭涛饰演的江德福是海军军官,前途无量,性格温和,对安杰百依百顺,跟徐晓斌的人设倒是如出一辙。

  

  家长里短,小打小闹,却很好的反映出大时代背景下的历史变迁,这样的题材,相信正午阳光应该可以把握的很好了。

  只是到目前为止,该剧还没有爆料更多的消息,我说,片方哪怕给个拟邀演员的名单也是好的呀~~~

  所以咯,我跟你们一样,还是耐心等待吧……


  最新消息:《除了《知否》,正午阳光还有一部新剧要拍……》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