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豆瓣9.5,至今无法超越的神剧,只因它能救人命!

来源: 网络 2017-03-16 15:38:47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豆瓣9.5,至今无法超越的神剧,只因它能救人命!- 责任编辑:Ring

豆瓣9.5,至今无法超越的神剧,只因它能救人命!

  突然想起前些时震惊朋友圈的一条新闻:

  浙江省中医院发生重大医疗事故

  一位技术人员在操作过程中,严重违反“一人一管一抛弃”的操作规程,导致至少五名就诊者被感染艾滋病。

  

  院长、副院长、分管副院长等都受到严重处分。但这些处分改变不了现状,只能是对医疗工作人员起到警示作用。

  这五条无辜的生命,五个无辜的家庭,等待他们的是毁天灭地。

  医德一再被提起,重重地举起又轻轻的放下。艾滋病的潜伏期如此长,如果没有这次事件的偶然发现,小编简直不敢相信会有多少人遭受荼毒。

  无怪乎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看病越来越难,不仅在于看不起,还有安全隐患,小编的好友就直呼去医院连椅子都不敢坐。

  医疗体系的内部结构、晋升机制看似和凡人很远,却又如此息息相关。看病冲名医的美名,也要考察医院的管理规范。这次的事故绝不是一个医生的责任,而是整个医院整个医疗体系出了问题。

  的确,医生不是神,他们和普通人一样为了生存干着一份工作。

  又因为这份工作是如此的不普通,超然的社会地位背后需要顶着超常人百倍的压力。

  这是一群靠人命吃饭的人,双手也掌握着人命。

  

  人又总有七情六欲,对名利的追逐,对道德的坚守,都在拷问着他们。

  医院是济世救人的圣殿,也是争名夺利的战场。

  在这座白色巨塔中往上爬,有的靠技术升华,有的靠道德净化,还有的是黑暗交易……登顶的诱惑呵~

  上面那张剧照,出自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的神剧

  《白色巨塔》

  在豆瓣上有将近三万人贡献评分,维持在9.5的超高分。

  

  改编自山崎丰子的同名长篇“日本国民级小说”,至今被奉为医疗剧巅峰,无法超越。小编学医的妹妹说这部是导师指定必看剧。各大社交网站上,对此剧,乃至每个人物的解读都能出几本书了。

  关于如何评价《白色巨塔》,知乎上被点赞最多的回答@尧十音是这么说的:

  白色巨塔给人以无法抗拒的窒息感,它并不像其他电视剧那样虽然会有各种矛盾,但总会最后让观众有一种自我满足感。在白色巨塔里面不再像其他电视剧里面都是一个个面具化的人物。

  没错,这部剧留给大家的是遗憾!

  有各位大神珠玉在前,小编不敢班门弄斧,简单的讲讲故事。

  

  这部剧可以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主要讲男主五郎在白色巨塔往上爬,欲当教授的经历,后半部分主攻医疗事故。短短21集,将主人公的沉浮与整个行业的状况高密度契合。

  五郎并没有一般正剧中,主角绝对正义的光环。

  他出生贫寒,靠着奖学金读完医学院,成为某妇产诊所院长的女婿(入赘的),又凭借高超的医术成为外科部实际上的第一人。

  在助手犯错,手术过程中造成患者大出血的情况下,他也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力挽狂澜出色完成手术。

  

  这样的人,自然带着傲气,也容易恃才傲物。

  但自古以来,天才总是容易夭折,树大招风自然会有人来灭其威风,将他扼杀在摇篮里,是捍卫当权者利益的最佳方式。

  他的恩师,东教授显然对他的抢走风头有些不满,也对他咄咄逼人的才气,以及自己即将退休的现实产生危机感。

  

  批评他擅自做主缩减手术时间。

  觉得他的野心,而野心容易滋生不良的品行。

  

  也怕他一旦上位,就是断了线的风筝,无法掌控。

  还有就是在五郎身上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他忏悔的过往,不愿意看到另一个自己走上老路。

  他对五郎的感情,可谓相当复杂。

  所以,他准备扶持其他人上位,折断这个不好掌控的弟子的翅膀。

  

  长袖善舞,欲望膨胀的财前如何能甘心。

  他寻求岳父和第一内科教授鹈饲的帮助,通过贿赂和拉帮结派,在和恩师东教授的较量中历经波折,最终获得了第一外科教授的职位。

  是的,他当上了教授。

  一个比起患者,更注重这场治疗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声望的医师。

  

  一个为了名利,欲隐瞒鹈饲教授的误诊,为讨好他,甚至想要放弃病人的医师。

  

  一个能将患者请求帮助查看病情的邮件删除的医师。

  我们憎恶他阴谋家式的冷漠和镇定,却又不可磨灭他的医术。

  不可否认,他的上位总比走后门的不学无术之徒好太多,还会隐隐为此感到庆幸,这就是悲哀的现实。

  他成了自己想要成为的拥有更多权力的人上人。

  

  但他漠视病人,过分自信的弊端,在剧集后半段开始显现。

  没有听从下属的意见对患者进一步检查。

  病人因为误诊,癌症扩散导致死亡,家属将他告上法庭。

  

  和天朝一样,日本也存在这医疗事故投诉无门,官司周期漫长的情况。

  

  (花了4年打官司,获赔80万日元。)

  最后,他的诡辩没有赢得官司,反而倒在了法庭上。

  原来救活无数病人的他,自己罹患了癌症,这个结局令人唏嘘。

  这是小编心中最精彩的唐泽寿明(饰演财前)。

  第一集中被东教授批评,从人前的微笑到背后的不甘心嫉恨,转过头看到有人又秒现笑容的眼神转换,简直神了。

  

  病患赠送的礼物,翻找其中是否藏着money,发现没有后的一丝失望和蔑视,人物变得更加立体。

  

  恩,其他人物也同样精彩。

  待人随和,热心研究实事求是的里见,他是理想主义的医师。

  五郎搞阴谋组饭局的夜晚,他在医院查房安慰病人;五郎和情妇约会的时候,他回家和妻子共进晚餐。

  

  他从不因一板一眼不受前辈待见而失落,却会因延长患者寿命是否只是徒增患者痛苦而纠结。

  

  他和五郎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却因为共同的追求“医术”而成为有惺惺相惜,情感微妙的好友。

  但他的从医路也不顺畅,太过正直在医疗队伍里会被穿小鞋,最后甚至丢了医生的饭碗。

  教育五郎名望才是最终追求,有了名望就能有人脉和钱的岳父,与其说是医生,更靠近重利的商人。

  

  最了解五郎的妻子,专职解决医疗纠纷的律师,怀揣一个赤子心还没被争权夺利污染的年轻医生,立足在医生背后的妻子团……

  

  剧情在线的剧本,演技在线的演员,大开细合的格局,都是我们喜欢这部剧,将他奉上神坛的原因。

  至今忘不掉的就是那双手,他救死扶伤,他草菅人命。

  小编相信,在曾经五郎也是个有单纯理想,救死扶伤醉心医术的热血青年,所以他一直很害怕里见。

  那个他想要成为,却最终走上岔路的医师。

  

  他问妻子自己是否做错了,他伸向虚空的手,是否找到了医学本质的答案?

  医师比常人面对更多的鲜血和死亡,久而久之或许就变得麻木。

  就像割阑尾,对患者来说是要在身体上划一刀,天大的事情;对久经战场的医生来说,比吃顿饭还寻常。

  不可丢弃的是责任,是对生命的尊重、敬畏之心。

  

  医师和教师,一直都是小编心目中最伟大的两种职业,都为育人救人而生。

  写这篇文,不是为了挑唆医患关系,而是觉得医生和病人间真心该多点信任和互相体谅。

  有累瘫在手术台,为了多看几个病人顾不上吃饭的医生,也有无理取闹,霸占病床无故其他病人得不到紧缺床位的病人。有利益熏心榨干患者的医生,也有善良懂得感恩的病人。

  一如那位律师所说的那样:

  打这场官司,能让你重拾对医生的信任。

  

  希望浙江省中医院的艾滋病事件,是终点。


  最新消息:《豆瓣9.5,至今无法超越的神剧,只因它能救人命!》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