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电影之神的最后一部作品,终于要重见天日了

来源: 网络 2017-03-16 07:50:23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电影之神的最后一部作品,终于要重见天日了- 责任编辑:Ring

电影之神的最后一部作品,终于要重见天日了

  今天,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在互联网炸了锅,那便就是电影之神奥逊·威尔斯的遗作,多年远离观众视线的残片《风的另一边》修复版发行权被Netflix买下,即将登陆网络,重新与观众见面。

  

  

  说起这部电影,有的影迷可能有印象。2015年在网站INDIEGOGO发起过一则众筹,“完成奥逊•威尔斯的最后一部电影”。这次众筹由洛杉矶Royal Road公司发起,本想在威尔斯百年诞辰之时推出修复版本。

  

  

  

  

  (为本片众筹站队的导演)

  众筹目标100万美元,可以获得的回报包括威尔斯的主题T恤,修复版蓝光/DVD,甚至海报、浴袍、一格胶片、雪茄、首映门票、艺术画、甚至是一套完整的胶片拷贝!

  

  然而这次众筹却因目标太高而失败,最终从2859个支持者中筹得了406,605美元,连目标的一半都没有达到,草草收场,留下遗憾。

  直到今天,Netflix出手接盘,终于在最后时刻解救了这部修复电影。

  

  《风的另一边》由奥逊·威尔斯于1976年开拍,直到1985年去世都没有完成成片,耗尽了威尔斯最后几年的心血,但最终没有拍摄完成,多年来无人问津。

  

  本片是威尔斯远走欧洲多年后,回到好莱坞拍摄的一部电影,采用了一套全明星阵容。《马耳他之鹰》的大导演约翰·休斯顿饰演主角,威尔斯的头号粉丝,《最后一场电影》的导演彼得·博格丹诺维奇饰演男二。其他演员还包括苏珊·斯塔丝伯格、奥雅·柯达、莉莉·帕尔默,丹尼斯·霍珀等。

  故事则是一次威尔斯的人生自述,讲述了休斯顿饰演的导演JJ,想要拍摄一部重新定义电影的作品作为自己的回归之作。他邀请了几位新一代导演、影评人和演员来自己家中聚会,商讨如何拍摄这部作品。最终,他在聚会上死去,而这次聚会上他拍到的片段,成了他的最后一部作品。

  

  (休斯顿、威尔斯和博格丹诺维奇)

  为了完成本片,威尔斯自己投资了大部分积蓄,之后又从德国、西班牙和伊朗找来了一些投资,但制片人携款潜逃,威尔斯也与来自伊朗的投资者陷入了僵局,最终让威尔斯没能完成这部电影。他生命的最后几年,一直试图完全获得本片的掌控权。

  

  威尔斯1985年去世,本片摄影师Gary Graver于2006年去世。期间,这部电影被长久雪藏。参演过本片的作家Joseph McBride曾希望Showtime能修复本片,但最终没能谈下版权。更多本片的幕后故事则被写入了Josh Karp的书作《奥逊·威尔斯的最后一部电影》中。

  

  直到2014年,三位制片人Filip Jan Rymsza、弗兰克•马歇尔和Jens Koethner Kaul拿到了本片版权。并从巴黎附近的一个仓库中,找到了1083卷胶片,包括了35mm、16mm、和8mm三种规格的原始黑白底片,希望通过众筹对其进行修复和重新剪辑,让这部电影能以完整正片的形式再次公映。

  

  (制片人Filip Jan Rymsza)

  2015年众筹失败后,制片人Rymsza决定寻求其他渠道投资修复本片,同时整理手上已有的胶片。Rymsza和工作人员打开了每一个铁盒,确保胶片完好无损,并做了记录。

  

  (一共38页的胶片清单)

  当大救星Netflix出现后,他们觉得这真是完美的搭配。正在不断扩张自己片库的Netflix,拥有9000万订户,接手这个项目不仅提升了其在影迷心中的地位,也可以让更多知道或不知道威尔斯的普通观众更加方便的观赏这部电影。Netflix CCO——Ted Sarandos也表示“对于每一个看威尔斯作品长大的影迷来说,这都是一次梦想成真的机遇”。

  

  

  

  (被找到到胶片已被打包送往洛杉矶,等待重新剪辑)

  

  (威尔斯留下的剪辑手记)

  获得经费后,马歇尔和威尔斯专家(兼本片主演)彼得•博格丹诺维奇一起,将所有胶片进行4k扫描,通过威尔斯留下的手稿和当事人的回忆,重新剪辑本片。2015年时,Rymsza曾签下剪辑师Affonso Gonçalves(《真探》和《南国野兽》)为本片担当剪辑,但如今Gonçalves有新的项目缠身,能否回归,尚不确定。但有一点是确定的,本片最终将会被制作成一份完整的35mm拷贝,进行线上和影院发行,一切都仅仅是时间问题了。

  

  (索菲亚·科波拉感谢捐赠者)

  而对于最初参加众筹的2859个支持者来说,他们则将会成为这次修复的最大赢家,作为感谢,Netliix将免费赠送他们之前众筹的回报品,包括T恤、浴袍以及不对外发售,仅制作2859份的限量蓝光。

  所以,热爱电影的人,终究会有回报。


  最新消息:《电影之神的最后一部作品,终于要重见天日了》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