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百老汇经典《我,堂吉诃德》,一生应该看三次的音乐剧

来源: 网络 2017-03-14 21:10:04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百老汇经典《我,堂吉诃德》,一生应该看三次的音乐剧- 责任编辑:Ring

百老汇经典《我,堂吉诃德》,一生应该看三次的音乐剧

  百老汇的经典剧都应该一看再看,就相当于在通读一本厚厚的世界文学名著,第一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遍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遍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请输入标题 bcdef

  文学名著中诸如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惶惶80几万字的巨著,可以算得上是第一部现代意义的小说,或许曾经,在中学时代,我们都为他苦恼过。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堂吉诃德》中最吸引人的部分是它的种种与时代相违背的行为。存在于中世纪小说中的骑士,一直是最正义最有魅力的男主;然而到了塞万提斯这里,一反常态,成了反骑士、反理想的前锋。

  堂·吉诃德带着愚昧的个人英雄主义,放着好好的地主不当,偏偏喜欢思考人生。他向往骑士,把自己当成了中世纪的骑士,是锄强扶弱、主持正义的英雄。忽悠了仆人桑丘,一同去冒险。

  

  冒险途中,堂·吉诃德把旅店当成了城堡,让店主册封自己;把风车当成巨人,与之大战了三百回合……

  疯癫,滑稽,堂·吉诃德在现实的荒谬与理想的纯真中毅然选择了后者,塞万提斯笔下的这位主角彻底将中世纪的虚幻美好击碎,这部作品也成为了人类社会永不过时的隐喻。

  在影视作品中,堂吉诃德时常被不同程度地进行改编。

  

  日剧《堂吉诃德》找了《花样男子》里的松田翔太,角色在机缘巧合之下与黑帮一哥交换了身体,变身成为传说中的那位拯救世界的骑士堂吉诃德!

  

  国产电影《魔侠传之唐吉可德》由郭涛、刘桦等人主演,同样是嬉笑打闹地演绎了“中国版”的堂吉诃德。

  

  动画片还有《堂吉诃德外传》、《拉曼查的堂吉诃德》等等。

  

  芭蕾舞剧有美国芭蕾舞剧院版,以及澳大利亚芭蕾舞团版的《堂吉诃德》。

  请输入标题 bcdef

  《堂吉诃德》是一部充满情怀的作品,当然,你更应该去看看百老汇的演绎。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同样经过改编演绎的百老汇《我,堂吉诃德》,这部音乐剧曾经创下了百老汇2329场连演纪录,一举荣获5项托尼大奖。目前,已经有30多种语言的版本,在全球30余个国家地区演出。

  

  取材于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传世巨著《堂吉诃德》,又将原作中的剧情做了延伸和展开,采用“戏中戏”的形式,巧妙地将堂吉诃德传奇的冒险与塞万提斯的生平相结合,使得作家和他所创造人物的命运交织在一起。

  

  故事讲述,16世纪时期的西班牙,塞万提斯作为一名收税员、作家、演员,因为向教堂收税而被逮捕,被关进了监狱。监狱中的强盗、小偷拷问塞万提斯;于是塞万提斯用自己写的故事来进行辩护,同时说服了监狱中的犯人一起排演了一出戏。一位来自拉曼查的骑士,堂吉诃德的故事……

  

  作为百老汇引进的音乐剧,该剧最大的看点还在于音乐和舞美。精妙区分虚实的舞美灯光,将整个舞台变得更为饱满;乐队更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增了加管弦乐的编制,使音乐表达的层次更为多元,也让骑士的征程更加热血沸腾。

  

  

  

  评价

  美在核心那反复吟唱的追梦之诗——普通观众

  被掩藏在浩繁文字中的堂吉诃德的灵魂被提点了出来。——社会学家李银河

  百老汇的这部名剧终于在中国落地生根。——著名学者周国平

  感动到数度落泪,让人们终于记起,每天在这座城市打拼,我们已经有多久没有被感动过了。——凤凰网娱乐评论

  

  百老汇著名戏剧导演Joseph Graves倾力制作

  国内音乐剧译配第一人程何担任中文剧本总监

  七幕人生音乐剧进行版权引进、制作及出品

  百老汇独家授权唯一中文版

  优惠信息

  3月9日-3月16日,超前预售期,预售套票999元(含680元*2张);

  3月16日-4月5日,正式开票,早鸟优惠期,280及以上价格85折。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7年6月8日~11日

  演出场馆:上海大剧院

  演出票价:100、180、280、380、680、880元


  最新消息:《百老汇经典《我,堂吉诃德》,一生应该看三次的音乐剧》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