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张杰的哭张碧晨的舞,不及林志炫中西合璧贯穿今古

来源: 网络 2017-03-13 18:27:25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张杰的哭张碧晨的舞,不及林志炫中西合璧贯穿今古- 责任编辑:Ring

张杰的哭张碧晨的舞,不及林志炫中西合璧贯穿今古

  

  今年的《歌手》竞演歌手更迭频率格外高,“一轮游”的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从这个角度来说比赛的残酷性不言而喻。至于张碧晨的淘汰,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或许她早点祭出《凉凉》蹭个热度,结果会完全不一样?

  

  张杰常常被粉丝和谢娜爱称为“杰锅”,看起来这个爱称更有“背锅”的意思。场外因素影响场内观感,总让人不能以纯粹的心态来审视他的表演,这是目前张杰最难克服的矛盾。纳兰能理解张杰在诠释《你就不要想起我》时沉浸于情绪中的无法自拔,这首田馥甄的作品本身表达的是普通人面对情伤不甘心不释怀的心情,是首能够把眼泪逼出来的爱情呢喃与忧伤忿忿。放在有故事的人身上,难免就是睹物思人的下场。这种女歌男唱,除了对嗓音与声线有着较高的要求以外,对于情感细腻度的把控更是重要,这原本就是张杰的特长所在,所以纳兰更愿意相信最后的落泪是情之所至。技术之外的部分,就不在此次讨论范围之内。

  

  在李健的歌声里,总有着浓郁到化不开的亲情与乡愁。与多数习惯于在炽热爱情中找灵感的歌手不同,李健选曲中的情感常常是隐忍和含蓄的。无论是上一期的《异乡人》还是这一期的《父亲写的散文诗》,词不是大开大合路数,曲不是惊涛骇浪路数,而是任凭时间流转,猛然抬头发现往昔不可追的遗憾。看似平淡无奇的歌词,却是层层叠叠点燃起情感的累加,让听者在无形中泪流满面。他从来不去刻意放大与炫耀苦难,也不刻意地用技巧来包装歌曲本身,仅仅只是用词与曲之真摄人心魂。如果可以的话,纳兰愿意他能够走到最后。

  

  张碧晨的《红玫瑰》加上探戈,绝对是出精心雕琢演唱会级的表演,也难怪其他歌手在后台感叹她的各项基本功扎实。原本这首根据张爱玲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所填词的歌曲,讲的是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两个女人,一个纯情,一个风骚,而红玫瑰象征风骚,是首十足的男人歌。但在张碧晨辗转悱恻缠绵柔情的歌声,加上顿挫感非常强烈的探戈,俨然变已化身为那朵摇曳生姿、顾盼流兮的红玫瑰。对于张碧晨最后的淘汰,个人只有惋惜二字。在加入了林志炫和李健两座以后,新歌手发挥的空间的确被挤压的非常厉害。

  

  这期再看林忆莲,突然觉得老萧有首歌里的词相当贴合她现在的状态。“在百花齐放的季节里,你清新脱俗的有股诗意;暑气充斥的季节里,你晶莹剔透的带着凉意”。是的,无论何时,林忆莲的歌似乎都能够以“轻轻柔柔”来概括。她所演绎的《崇拜》中,除了嗓音技巧上不着痕迹的弹性以外,更是将原曲中的清新纯净有着新的境界——大道至简、大音希声说的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相信现在不少人对于狮子合唱团有种复杂的情感,既名为“合唱团”,但其实始终又只有老萧出声;但作为一支摇滚乐团,狮子又有着强烈的仪式感与使命感。这一场的《三天两夜》,可谓是场非典型意义上的摇滚科普,三段式的叙事演奏,充满了渐进式的戏剧冲突。从优雅婉转的小提琴,到震慑人心的定音鼓再到格局宏大的交响乐,逐步推高的情绪赋予了这首张学友经典曲目新的生命力。纳兰相信,就连歌神本人也会喜欢这个版本的改编。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进口小哥哥迪玛希第二次演唱中文歌,但以个人感受而言,这首《天亮了》的表现要不及之前的《秋意浓》。或许是因为身体状况的原因,他赖以自豪的高音区失去了应有的美感,尤其是后半段几乎处于失控的状态。因为在这个舞台上,也曾有过其他歌手嗓子出问题而导致状态欠佳,所以只能够扬长避短的选曲。个人不是太懂迪玛希依旧坚持演唱这首《天亮了》的出发点,听完以后带给观众更多的是揪心感——有能唱高音的天赋当然是好事,但真的也要懂得保护这种天赋。

  


  最新消息:《张杰的哭张碧晨的舞,不及林志炫中西合璧贯穿今古》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