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这部9.3分的高分美剧告诉我们,看明星撕逼比看电影有趣多了

来源: 网络 2017-03-12 11:19:15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这部9.3分的高分美剧告诉我们,看明星撕逼比看电影有趣多了- 责任编辑:Ring

这部9.3分的高分美剧告诉我们,看明星撕逼比看电影有趣多了

  在看这部美剧之前,我真没想到它会这么好看。

  毕竟,两个好莱坞过气女明星撕逼的故事,可能会让很多人提不起兴趣。

  然而,看过你才发现,这部剧真的是,太好看啦!

  太好看啦!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同样是个影迷,没事就喜欢看看电影,尤其是老电影,同时,还要关注各种八卦以及影史的故事,那么,这部美剧就太适合你们了。虽然只看了一集,但是就已经让我激动不已。

  这样的剧,让你看到那个光鲜亮丽的好莱坞背后同样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丑陋。而类似的故事,在今天、在世界各地,包括国内的娱乐圈,同样在不停上演。活脱一部娱乐圈撕逼大揭秘,相当过瘾。

  这就是刚刚开播的新剧

  

  当然,我们可能还是要稍微介绍下本剧背景,给那些不是特别熟悉本剧的人。

  《宿敌》来自知名电视人瑞恩·墨菲,就是那个《美国犯罪故事》《美国恐怖故事》的制作人,他这个新剧(或者我们可以将之称为《美国撕逼故事》)讲的就是好莱坞历史上一段传奇的明星纠纷,两位奥斯卡影后琼·克劳馥与贝蒂·戴维斯持续多年的矛盾。

  要知道,这二位可都是好莱坞影史上顶级的女星,传奇式的影后。

  琼·克劳馥

  

  好莱坞传奇女星之一,各种影史百大明星都不会少了她的名字,在三四十年代也是如日中天的一位演员。曾三次提名奥斯卡影后,且凭借《欲海情魔》获得影后(凯特·温丝莱特曾经演过剧版)

  贝蒂·戴维斯

  

  更是好莱坞影史绝对无法跳过的一位女星,11次提名奥斯卡影后,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后,也是AFI影史百大女星第二位,仅次于凯瑟琳·赫本。

  总之,上面提到了两位女星都是影史相当重量级的明星,地位很高的老明星。而这个故事,则是关于两人在事业后期的一场恩怨,这也是影史上非常知名的一次娱乐圈撕逼事件。

  那就是发生在1962年的恐怖片《兰闺惊变》拍摄期间的一段故事,也成为一段影史传奇。

  时间来到60年代,两位三四十年代黄金期的女星,在这时候都已经人到中年,都是50多岁的人了。作为女明星,她们的事业都处在下滑期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嗯,两个人在那时候的剧照已经是这个样子了

  而正是这个阶段,故事才更精彩。两个事业已经开始走下坡的女明星,渴望借助一部影片重新崛起。然而,几十年的矛盾却让两个人很难友好相处,反而愈演愈烈。

  毕竟,两个人都曾是好莱坞最耀眼的女星,而且,也都是非常强势的女人。举个简单的例子,当一个不可一世的女王遇到另一个唯我独尊的女皇,世界应该就是当时的样子。

  

  实际上,在这充满着火药味的争战之外,这个故事倒也有几分伤感,它像是一个时代的挽歌,你看着曾经的偶像衰老、变得虚弱,却仍要努力去捍卫自己的身份与地位。拼到筋疲力尽却又无能为力,这就有些让人心疼了。

  于是,看到第一集结尾,苏珊·萨兰登的眼泪,我倒是好一阵子伤感。

  

  《宿敌》如今刚刚开播,在烂番茄上就有91%的新鲜度

  

  Metacritic上的媒体评分81

  

  两位主演都是重量级女星:苏珊·萨兰登与杰西卡·兰格,同样是奥斯卡影后得主,也就是说,让奥斯卡影后去演奥斯卡影后撕逼的故事,这就厉害了。

  

  苏珊·萨兰登饰贝蒂·戴维斯,杰西卡·兰格饰琼·克劳馥

  如今再提起,这场长达三十年的宫斗已经变成了影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尽管贝蒂·戴维斯和琼·克劳馥给后人留下了不少经典影片,然而两个女人间的战争却与电影同样精彩。

  她们从事业到男人再到孩子无所不争,而这也不仅仅只是个让人津津乐道的八卦,它更是好莱坞工业变迁史和名利场生存法则。

  优雅的片头曲结束,便是1978年的奥利维亚·哈维兰在镜头前动听地讲述她们的故事。

  

  奥利维亚·哈维兰是贝蒂·戴维斯的好朋友,琼·芳登的姐姐,两届奥斯卡影后。论撕逼,除了贝蒂·戴维斯和琼·克劳馥,也就要数奥利维亚·哈维兰与琼·芳登这对亲姐妹了,两人间的仇恨几乎贯穿了彼此一生,可以说是老死不相往来的最真实写照。

  所以作为第一个登场的女人,奥利维亚无疑给本剧奠定了一个温馨的基调。

  好戏选择在1961年开始,那年的金球奖上,年轻的梦露在众人拥簇在登上领奖台,这闪耀的一刻却成为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压在琼·克劳馥的心上。

  

  四十年代末,一纸派拉蒙裁决让大制片厂制度宣告终结,让黄金时代一去不复返,昔日赚尽钞票的明星们成为制片厂的负担,琼也早已不像三四十年代那般风光。

  

  接着在好莱坞变幻莫测的五十年代,琼嫁给了她人生中最后一任丈夫——百事可乐总裁Alfred Steele,伴随着这桩婚姻,琼转战商业,她为百事可乐出差的次数要比她演电影的次数多。可1959年Steele去世后,她不仅为此神伤,还要为生活的支出担忧。

  

  雪上加霜的事发生在同一年,电视的普及给电影行业带来极大的冲击,左右夹击下,琼所在的雷电华公司倒闭。

  

  所以当她看着所有人为梦露所倾倒时,她知道自己应该重磅回归出了。金球奖结束的第二天早上,她随即开始寻找剧本,不管是真心喜欢还是特意为之,总是她挑中了亨利·法洛那本小说。

  

  深谙好莱坞规则的她太懂得应该怎样为自己造势,这个两姐妹在深闺豪宅里相爱相杀的双女主故事的另一个主演,她从一开始就没考虑过别人。

  这不,琼出现在了百老汇,她拜访了昔日对手贝蒂·戴维斯,把这本小说放在她面前。

  

  其实这时的她们已经算是“停战”十年了,纵观这十年,贝蒂生活的如何呢?

  1950年《彗星美人》大获成功,她也与片中的男演员加里·梅里尔开始了一段婚姻,他们接连收养了两个孩子。

  

  但贝蒂投身于家庭中的原因是源于事业上的失利,《彗星美人》之后,他们夫妻俩主演的《毒妇与恶汉》票房口碑皆惨败,尽管1952年贝蒂再度凭借《昨日星辰》获得奥斯卡提名,但评论界对于她的置疑却没有停止。整个五十年代,贝蒂获得成功的电影寥寥无几,再度投身于舞台的她对百老汇也很不适应。

  

  同样雪上加霜的是贝蒂的婚姻,她与加里的关系一团糟,两人最终以离婚收场,随之而来坏消息还有贝蒂母亲的去世。

  

  她无疑也需要一部作品来挽救人生的低迷。

  所以种种原因下,这两个死对头终于暂时性的握手言和,不过这都是表面现象,本质上都是虚假的姐妹情谊。

  紧接着,琼找来的导演罗伯特·奥尔德里奇也开始拿着剧本去说服一个个制片厂的老板了。其实已经拍了不少平庸作品的他也需要一部佳作来证明自己。更重要的是,这是一部单一场景的小成本影片,演员也少,所以他的主控权更多。

  

  回顾奥尔德里奇的职业生涯,要是说起他有哪部传世之作的话,最知名的还真就是这部《兰闺惊变》,本片还入围了戛纳电影节主竞赛。

  电影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尤其是让大老板们同意让两位过气且出了名难搞的女星一块拍戏,这可绝非易事。

  

  不过,现实世界中的大老板们可比剧中刻薄多了,据贝蒂在后来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初奥尔德里奇费劲口舌劝说制片厂同意我和琼一起出演,但那些大老板们却说‘你要是让那两个老淫妇去演,我们一分钱都不会给你’。”

  无奈之下,奥尔德里奇找到了琼和贝蒂老东家——华纳兄弟老板杰克·华纳。

  

  贝蒂·戴维斯、杰克·华纳、琼·克劳馥

  杰克也没说别的,就是倾诉了几句以往的心酸历程。

  

  这是在吐槽1943年琼签约华纳之后,开始了与贝蒂无时无刻的较量。那时的贝蒂在华纳正如日中天,自然不会对初来乍到的琼客气。两人在华纳内部展开了一场资源争夺战,剧本、摄影师、造型师、日常待遇每个细节两人都要相互比较。杰克夹在她们中间,处境变得既可怜又糟心,两个强势的女人在杰克面前轮流辱骂对方已经成为家常便饭,这可以说是一种精神折磨了。

  

  这是在吐槽1936年贝蒂为了自己的事业去英国拍了两部电影,不料却违反了华纳的规定,她认为与华纳签约的合同让自己像个奴隶,于是便开始打官司。可贝蒂最终败诉,她还是要回到华纳继续工作。

  吐槽完毕之后,杰克·华纳最终同意了,怎么说呢,是真爱。

  于是乎,两人停歇了十年的战争再次点燃。

  

  从第一天在媒体面前亮相开始,两人就开始争C位。

  

  毕竟谁占据左侧作为,在明天的新闻上,也就是公认的女主。于是,琼·克劳馥刚要入座,就被贝蒂·戴维斯一下子抢了主座

  

  随后,琼克劳馥的反击也相当机智,她并没有坐到右侧的座位,而是绕了过去。

  最终,两人的合影就是这个样子的

  

  没错,一起在左侧

  对此记者的反应是

  

  这小小的发布会还只是热身,真正的战线在片场。

  这次轮到导演奥尔德里奇成为夹在两个女人中间那个悲惨的男人,杰克·华纳2.0

  

  

  前脚贝蒂如此建议琼

  

  后脚她就这样登场了

  

  戏中姐妹俩折磨彼此,拍戏时的两人更甚。今天琼在贝蒂拖着她走出房门的戏中让贝蒂的背部受伤;明天贝蒂就在掌掴琼的戏中加大力度。

  回味姐姐布兰奇和妹妹宝贝简游走在仇恨边缘的生活,你会发现这一切可不全是演技的功劳,她们戏中的敌意是那样的发自肺腑。

  没有哪部电影戏里戏外的互文会比《兰闺惊变》更空前绝后,多年来的恩怨让虚构与现实最大程度上达成了一致,变却为这部电影不能忽视的成就。

  两人在《兰闺惊变》拍摄现场的故事就是一本宫斗史,而更多的细节,也会在《宿敌》随后几集展开。

  

  不过,《兰闺惊变》的片场基本上就是贝蒂和琼撕逼大战的终点了,在之后《最毒妇人心》开拍之际,琼退出了这部影片,两人的第二次合作告吹,这场长达三十年的战争也随之结束。两位传奇巨星的名字镌刻在这三十年厚重的历史里,是一幅饱受争议却异常精彩的画卷。

  当然,两人的故事却并没有随着影片的拍摄完成和结束。《兰闺惊变》之后,贝蒂·戴维斯的表演更受关注,她还拿到了奥斯卡影后的提名,琼·克劳馥却基本没拿到什么提名,贝蒂·戴维斯当然会小小暗爽。

  不过,在随后的奥斯卡颁奖上,影后获奖者却是《海伦凯勒》的安妮·班克罗夫特。但是,安妮有事缺席,代她领奖的正是琼·克劳馥。

  

  也就是说,贝蒂·戴维斯击败琼克劳馥获得奥斯卡影后提名,而最终把那届奥斯卡影后奖杯握在手里的却是琼·克劳馥。这也让两人的故事,更加戏剧性了。

  贝蒂·戴维斯和琼·克劳馥之间,就像特吕弗不待见戈达尔,怀尔德没少骂安东尼奥尼一样,没有他们如此这般的文人相轻,哪来这么多电影来流芳百世呢?

  另外,《宿敌》下一季的主角也确定了,据说是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的故事,你们期待么?

  


  最新消息:《这部9.3分的高分美剧告诉我们,看明星撕逼比看电影有趣多了》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